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4/28 00:15:20瀏覽833|回應1|推薦48


生命在流動之中,從狹隘到開闊,從短暫到永恆,面對幾番起落,「歌者」仍然在自我侷限的一方,在靜夜裡探索生命裡的密語,然而,在倦、累、淡愁與沉寂之中,一顆飄浮的心能夠不再流浪了嗎? 幾經滄海桑田, 世事的變換, 是否能讓石人的心變得更為柔軟?

在生命旅途上,若是沒有心靈相和的友伴,沿路上還能再盡情地歌唱嗎,若歌者不能再唱歌了,心靈會進入時間的永恆之中,亦或只是凍結在輪迴不止的空間裡,而當我從宇宙的一方而來,我是否會在時空的八方間自由散去?

我們曾經熱烈渴盼與追求的,難道不是自己執著在一個虛假的自我投射,執著在那個自己設想的我,是我也非我,投射那個被受壓抑的我,然後讓自己在設局與限制中飽嘗無名苦果。何是又何非呢? 甚麼樣的喜樂應被允許地存在,甚麼樣的苦痛才該被放下,而這一切不就是我們早已瞭然於胸的試煉與考驗。

把生命的軌跡壯闊到無垠的時空裡,這終將會是豁達的生命本然,沒有冀求,也不是使命,只是自由自在地隨心所往,原來我們暫時路過之處,我們終將要起身離去,且惟有由自己決定此生的道路,才不再被設限在重複輪迴與自我演繹間的困局。當內在的心靈已然澄澈如水,我們才會明瞭生命之本質氣度,也在相視微笑間走進無限的時空,在滾滾紅塵的浪潮上放聲高歌!

  

  

詞/鄭愁予 曲/蘇來 演唱/傑克33

不再流浪了
我不願做空間的歌者 寧願是時間的石人
然而 我又是宇宙的遊子

地球你不需留我
這土地我一方來 將八方離去
地球你不需留我
這土地我一方來 將八方離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hangg&aid=5129142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4/28 00:34

好友吉祥

好久不見

讀好文  深深的觸動 那心弦

聽民歌了  唱得真好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傑克33(ccchangg) 於 2011-05-14 15:06 回覆:

查大哥,

好久不見, 近來工作與個人事務很忙, 久為上格子來, 看見您的鼓勵, 還是很開心, 也許在天地之間自由自在地呼吸是最簡單也是最難的事, 只在自己給自甚麼樣的時間,  留給自己甚麼樣的格局

感謝您, 也祝福您

傑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