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錦瑟
2010/12/04 23:13:20瀏覽8905|回應1|推薦61

  

  

錦   瑟    

詞: 李商隱           演唱:傑克33

錦瑟無端五十弦     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     望帝春心托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   藍田日暖玉生烟 
此情可待成追憶   只是當時已惘然

   


 

   

  

「虛負凌雲萬丈才,一生襟抱未嘗開」,深情的眷戀、熱切的追尋、悲傷的失落,與沉迷的執著,在癡迷苦情的執抝中追憶過往,在讓自己嘔心泣血的詩作中迷惘一生,陷在起落的迷霧裡如何尋回自我,在悲憫的傷懷中如何跨越鴻溝。人世間原本就充滿了苦難與哀愁,看不透的,也只能追憶,望不穿的,也只能惘然了!

人生若夢,夢若人生,就如同莊周夢蝶般,如幻似真。飄在天邊的浮雲,終究可望而不可及,而人生的境界卻存乎一己之心,世界之大何處得以安身立命,弱水三千,我終只取一瓢飲。

人生的況味,充滿苦澀與甘甜,該淺嘗即止,還是一飲而盡,在沉醉與迷惘之中,一切的知覺惟有在體驗之後才能領會,願以淚水與內在生命悲歡中的心境曲折,以心聆聽生命裡錦瑟輕撥的弦歌,可悲可嘆,旋起旋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hangg&aid=4664860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來拜訪
2010/12/06 23:29

Divagirl 推薦﹐第一次來拜訪。

您唱得真好。

傑克33(ccchangg) 於 2010-12-13 23:37 回覆:

Hello,

謝謝您的熱情鼓勵, 最近較忙少於上網了, 看見您的推荐依然是很開心呢! 感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