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月的白雲
2017/04/23 22:53:06瀏覽1034|回應0|推薦19

          

四月的白雲

 詞:傑克33 改寫自陳之藩英譯詩華滋華斯作品-「兩個四月的早晨」 

作曲/演唱: 傑克33      編曲/鋼琴伴奏: 陳俊宇老師

   

天邊的那一朵白雲   鑲著一線紫色的條紋 
它喚醒了我沉睡的記憶  這記憶沉睡多少年的光陰

天邊的那一朵白雲  它帶著一片純白的憂鬱 
它曾經是我所有的溫馨   這溫馨早已渺無蹤影

也曾想起你我初見的那一天  如今回憶也是這樣的原野
雲形也是這樣舒捲   雲色也是這樣新鮮
也是這樣四月的日子   也是這樣蔚藍的天 

天邊的那一朵白雲   鑲著一線紫色條紋 
它喚醒了我沉睡的記憶   這記憶讓它隨風而去

 

那年的春天, 久雨未晴, 生命也彷彿走到了一個跳脫不出的困境, 進或退, 取與捨, 好多的抉擇都在躊躇不前的猶豫中錯過, 就像久久未能散去的陰霾, 一直在心中覆蓋著, 在喧囂熱鬧的人群中,  感受到心靈的孤寂,   在純白亮麗的白雲下,  卻又感嘆生命無常如浮雲般的飄流不定 

不自覺地想起這首歌, 那是三十年前學生時代寫下的第一首歌, 回想起深藏在記憶中的那一朵白雲, 每每在失望、灰心、痛苦掙扎的邊緣, 讓我又回到心中嚮往的躍動與甜美, 讓記憶又回到多少年前的光陰。在樂曲低吟的沈思中,  轉向一段深沉的回憶, 也在回顧過往後, 從昂揚的悸動中重回淡然的思緒, 那些飄進遊子心中的, 有些感傷, 卻也是帶著溫暖與不捨的往昔 

當回首昨日, 年少輕狂的歲月或許不再了, 封藏已久的生命之歌, 也早已黯然沈寂, 但是曾經熾熱的心靈, 依舊在偶然交錯的心神間閃動著, 隨著每一個心弦與鼓聲的共鳴, 暗自躍動在不想沉寂的心即便在未來的路上, 依舊是踽踽獨行, 但我知道, 我依然還會是原來的我, 依然期待著踏回初衷的腳步, 吟遊生命裡每一個喜悅的, 傷懷的, 戀戀不捨的詩句。 

三月以來, 久雨未晴, 陰霾的心底不禁又再響起這首歌, 一段段樂句的連綿,  正如心情起伏的曲折,  在心中掀起隱略的波瀾, 當仰望天空、眺望山林之際,  昔日的山川美景依舊,  四季的變換,  仍在我們的身邊行進,   而大地萬物仍在這個季節裡, 盎然蓬勃的延續生命而多年後當再回首天邊的白雲,  期待仍能喚起曾經熱情的執著與努力, 期許仍能保有那份單純的赤子之心, 放下躊躇的牽掛, 擺開顧盼的憂慮, 在平淡無求的心境中留下自己的歌聲, 只為歡欣而唱, 只因悸動而曲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hangg&aid=101239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