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畿春櫻花見》~滋賀【彦根城】:琵琶湖八景之一「月明」賞夜櫻
2017/04/01 00:41:05瀏覽1953|回應0|推薦40

 

2014年近畿琵琶湖環湖櫻花大道一日遊,當天最終站於傍晚來到德川四天王之一井伊氏所建的【彦根城】。傍晚五點多,當然不是為了來攻頂天守閣,而是為了來賞這裡夜櫻之美。

 

傍晚的微弱夕陽,還有些許亮度,在夜櫻燈光尚未打上之際,這樣柔和模糊的陽光照射下的滿開櫻花,別有一番風景~

 

天色還算亮,可蜜一行人和其他遊客一樣,慢慢散步著~

 

 

已經有人準備好夜間賞櫻囉!

 

這個一年開花兩次的櫻花,可蜜去年秋天真的有欣賞到唷!

 

看到已經很多專業攝影者卡好位子,準備拍攝最美的彦根城夜櫻。看到這麼多人老早就搶位守候,此處風景想必是彦根城夜櫻最佳地

 

所以可蜜記得回程時要來補拍一張上燈後之夜櫻景象~果然是萬中選一的好點。夜櫻倒影在護城河,遠方有城池本丸,真美~

 

 

2014年起,可蜜每年都到彦根城一次耶!第一次賞夜櫻,第二次入城賞櫻上天守閣,第三次就是秋天賞楓啦!彥根城,真的是風情萬種,不同時間、不同季節,都有不同的美~

 

這次,先分享可蜜第一次來到彦根城夜櫻吧!

 

沿著護城河兩旁,滿開的櫻花就是彥根城夜櫻的主角,可以沿線散步賞櫻,也可搭小船遊護城河呢!

 

彥根城這裡,可是當年被票選為琵琶湖八景之一的「月明」唷!

 

根據資料顯示,19456月透過公開徵選方式,選出了「琵琶湖八景」(只是,這年不是日本二戰艱困時期嗎?前線都屢屢告敗,兩個月後就投降了,此時仍有閒情逸致選琵琶湖八景,不知是太鎮定?還是假裝鎮定安撫民心呢?)。

八景如下:

1、曉霧:海津大崎的岩礁(高島市)

2、涼風:雄松崎的白汀(大津市)

3、煙雨:比叡的樹林(大津市)

4、夕陽:瀨田˙石山的清流(大津市)

5、新雪:賤岳的大觀(長濱市)

6、深綠:竹生島的沈影(長濱市)

7、月明:彦根的古城(彦根市)

8、春色:安土˙八幡的水鄉(近江八幡市)

 

所謂的「月明」,就是在月光下欣賞彥根古城啦!

 

可蜜不知其他時間的晚上如何,但春櫻滿開的夜晚遊彥根城護城河花海,都有足夠的燈光打上照射,所以只能遙想古時的彥根人在城下町依賴月光欣賞彥根古城的FU了!(因為現在連彥根城都會被打上足夠的燈光在建築上,黑夜中遠遠的就能望見這古城了!)

 

而似乎是為了與「琵琶湖八景」相呼應般,彦根市也在1995年,公開由市民選出「彦根八景」,以彦根市景觀為主。

 

1、四季的彦根城  彦根城

2、小江戶家なみ夢京橋  彦根城旁城下町區

3、かわる芹川けやき 

4、うみ風渡荒神山

5、多景島遙望石寺浜並木

6、さぎ波立千千之松原 彦根城北邊松原湖岸水泳場

7、武士之夢佐和山  佐和山城、石田三成

8、しぐれ中山道松並木高宮宿、鳥居本宿

 

這彦根八景,可蜜後來有不小心蒐集到了幾個呢!

 

雖然是晚上賞夜櫻,但,人潮還真不少呢!若非那次參加了當地一日遊旅行團,可蜜可能也沒法這麼便利的來賞彥根城夜櫻吧!

 

因為看著滿滿護城河上滿開的櫻花,讓可蜜興起了下次白天再來彥根城的決心!最大的動力之二則是為了看彥根城吉祥物「ひこにゃん彥根喵)而再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9960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