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春櫻花見》~京都【仁和寺】:最平易近人的櫻花御室御所御室櫻
2017/03/21 16:32:31瀏覽2426|回應2|推薦75

 

西元九世紀創建的京都【仁和寺】,是世界文化遺產,是真言宗御室派之總本山。幾世紀以來其住持都是由日本皇室擔任,因此有「御室御所」之稱。

 

因為京都飽受歷史戰火洗禮,當初原始的建物幾乎都已經不存在了,目前現存的仁和寺各建築,大概都是江戶時期17世紀左右至今。

 

京都【仁和寺】最聞名的便是晚開的御室櫻。

京都櫻花約在4月初開始陸續綻放,而仁和寺的御室櫻號稱是最晚開的櫻花,因此無論當年櫻花早開或晚開,來京都賞櫻者,一定都能賞到滿滿的櫻花。因為最晚開的仁和寺御室櫻會等著大家到來~

 

也因此,春櫻時節的仁和寺,賞櫻得收門票唷!平時沒櫻花的時候,只有那些國寶建築要入內才會收票呢!

 

就算賞櫻得被收門票,絲毫不影響仁和寺的賞櫻超人氣。萬頭鑽動、滿滿人潮,人擠人都無妨,為的就是這片御室櫻(幸好可蜜那次來得晚些,人潮好像有比較少。因為快散場了啦!)~

 

 

 

仁和寺御室櫻一般正常滿開日,大約是落在4月中旬左右,曾經最晚的滿開日是:420日!。若遇到暖春花早開,也頂多是早幾日滿開。而滿開的櫻花能維持幾日的美景呢?就看天公作美與否了,因為只要下雨,剛滿開的櫻花就會被打落。

 

算一算,【仁和寺】也是可蜜幾乎每次春天一定會來的地方,無論來得早、或來得晚,可蜜就是可以剛剛好欣賞到滿開的御室櫻!感謝旅遊之神的眷顧呀!

 

這次分享的相片是2013年春櫻~那天可蜜一行人到仁和寺已經是下午3點過後,夕陽即將西下前,所以天色較暗些,還好風吹雲飄得很快,所以偶爾還是看到美美的藍天。

 

可蜜應該已經到過仁和寺超過5次以上,卻尚未分享過仁和寺的春櫻!最近一次仁和寺春櫻還是2015年耶……真的欠很大!

 

喜歡數大便是美者,在仁和寺,可以享受到整區都是御室櫻滿開包圍著你的氛圍~

 

規劃一致的賞櫻動線,讓賞櫻者與櫻花齊高,無須仰望、無須蹬高,就能滿足賞櫻者悠遊櫻花林的美夢~

 

 

悠遊於整片御室櫻花林中者,大家都好忙,忙著以各種角度觀賞與捕捉御室櫻之美~

 

更忙碌的是,從這片御室櫻中拍攝各種不同角度的五重塔與御室櫻全入鏡的美景。

 

 

映襯著藍天白雲、或陽光灑落,則又是另一美景~

 

 

 

整個仁和寺,除了御室櫻,當然還有其他景物可欣賞囉!

 

其實,可蜜更愛仁和寺境內其他的花卉植物所交織而成的美景呢~

 

還有其他美麗的花卉與櫻花呢!

 

普賢象、關山櫻,都是可蜜很喜歡的櫻花品種耶!

 

御衣黃

最愛將這五重塔以各種角度完整入鏡~

 

仁和寺的建築與庭園,也是很值得觀賞的!據說,位於寺中東南角的御殿,是參觀的重點,因為那裡曾是住持的居所。因為以前的住持多為日本皇室成員擔任,所以御殿建築採取日式皇宮建築風格設計,所以與一般寺院建築有明顯的不同(應該比較像是逛到京都御所或仙洞御所內建築那種感覺吧!可蜜好像漏拍照片,下次去再仔細補拍)

 

仁和寺也是秋天的紅葉名所唷!有機會也要在秋天來一次唷!(可蜜好像真的沒有秋天來過仁和寺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97910055

 回應文章

涵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Pagoda
2017/04/10 21:09
Pagoda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3 02:56
期待你紅葉的分享微笑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03-27 16:15 回覆:

裝可愛(害羞)

希望不會讓您等太久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