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歲了
2013/12/02 10:13:43瀏覽883|回應16|推薦113

 

轉眼間發現,可蜜在UDN寫文剛好屆滿5週年耶!真的是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呀!

 

可蜜沒想到自己竟然能如此有毅力,持續PO文分享滿五年,這對可蜜來說可是一個新的里程碑呀!

 

「可蜜莉荋之二三事」剛滿五年,正巧來訪人次達90萬人次,真的是雙喜臨門呀!可喜可賀呀!可蜜在此謝謝各位格友寶貴賜教與意見交流,因為格友人數眾多,可蜜在此就不一一感謝囉!可蜜也會常到各位格子留言交流。

 

也感謝電小二經常推薦可蜜的拙作,讓更多不熟可蜜的人能來「可蜜莉荋之二三事」逛逛,看看可蜜分享的文章與心得,謝謝電小二經常推薦。

 

而最最感謝的,還是來「可蜜莉荋之二三事」的所有格友與訪客們,感謝你們一直以來給予可蜜的回應、推薦與交流,因為有你們,「可蜜莉荋之二三事」才有毅力可以走過這五年的歲月,也讓可蜜有動力繼續想經營未來可能的五年~

 

雖然,可蜜的文章見解未必完全正確、也許還有更多不同的聲音與看法,但可蜜非常感謝所有來訪的朋友們,給予可蜜的肯定與省思,讓可蜜能用更多不同的角度去看一件事,不至於太過主觀獨斷,這是這些年來可蜜在這裡的收穫。

 

當然,可蜜在這裡,除了寫文分享,也是忙著閱讀每個格友精心的創作分享。現在訂閱的文章越來越多,所以只要一兩天沒進來,過幾天要補看的文章可是要讓可蜜忙上半天的。特別是最近,文章越訂越多了,因為發現最近UDN的新格友如雨後春筍般大量出現,好文不斷呢!可能與雅虎部落格年底關門有關吧!

 

而增加訂閱除了因為新人倍出外,最主要是因為可蜜發現以前喜歡在UDN的各分類搜尋文章閱讀,現在卻阻礙重重。因為多了好多好多的廣告文喔!有時候一整頁30篇文都是廣告文,為了不浪費搜尋時間,因此可蜜開始訂閱越來越多的格友文章。所以可蜜每天要閱讀的文章就因此而變更多啦!

 

雅虎部落格要關門了,可蜜雖然很久沒在那裡PO文,但還是去看看是否有需要轉出的文章,一篇篇看過後發現,幾乎都是在UDN同步發表的,所以完全不影響,也不需要移轉。只是瀏覽每一篇過往的文章時,可蜜發現:原來那時可蜜有這樣的心情與想法呀!看完後,可蜜覺得在格子裡的文章,看似散文與心得,雖然不能稱之為「日記」,但其實也是可蜜另類的生活週記呢!

 

前些日子在一位格友「點石成金 自費出書宅」的格子裡,看到他的一篇文章分享,可蜜很喜歡一句話「文字始終存在溫度,而你,可以決定它幾度」。這是那位格友分享他小學時班導師給的一句話,但這句話也是可蜜認同的一句話。可蜜覺得這句話頗有哲理,這句話中的意境是可蜜很喜歡的。

 

因為可蜜也覺得:文字的確是有溫度的。藉由文字的排列組合,可以讓原本的一句話讓人覺得溫度上升或下降,真的是一門大學問。

 

「話語」可以語調的抑揚頓挫、調節音量大小等來表達情緒外,說話者還可以搭配肢體動作與臉部表情來詮釋或彌補話語中不足的情感。

 

而文字不像話語有那麼多的輔助工具來傳達情感,只能靠文字的排列組合來傳達。所以,下筆的我們,真的能決定文字的溫度。

 

希望可蜜在這裡的文字,能讓各位感受到可蜜想給的溫度。希望這個溫度,盡量是溫暖、溫馨的。若偶爾有點冰冷,那也請大家多多包涵、繼續賜教囉!謝謝大家!各位的支持,或許是支持「可蜜莉荋之二三事」下一個五年的原動力喔!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97198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大聲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7 13:09
恭喜恭喜,超人氣喔。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12-09 13:50 回覆:

謝謝您!

都是因為有您與大家的來訪與支持啦!

以後還請繼續指教~


火星情報總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5 14:52
五歲生日快樂!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12-06 10:47 回覆:

感謝您的來訪與祝福~

祝順心


杜鷺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3/12/05 10:59
可蜜加油⋯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12-05 14:38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5歲
2013/12/04 10:07
原來可蜜比我早一年,但是我們相見比較晚。
可蜜的文字總是有溫度的,我有覺得喔!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12-04 10:43 回覆:

謝謝珍珠大姊!可蜜好感動喔!因為可蜜文字的溫度您有感耶!

雖然可蜜比您早進來,但您的文章分享都很字字珠璣耶!無論是生活、旅遊、政治時事等,您的看法都頗正面且廣泛不狹隘,這是可蜜非常喜歡之處喔!

您累積的人氣,也讓可蜜佩服,應該是您的文字溫度,著實的讓人感受到了。

謝謝您!希望未來的日子裡,您能繼續多多指教~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4 07:45
恭喜
請繼續發文中^^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12-04 10:38 回覆:

謝謝您!

可蜜會繼續努力發文的!

也希望能常看到您來訪~

謝謝指教!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22:43

恭喜您五週年生日快樂

udn是個優質部落平台

值得咱們一起在此互動耕耘

再次祝福您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12-04 10:37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

UDN的確是個優質平台。

而優質的原因,可蜜覺得還是因為多數格友都很優質、有水準、言之有物,才讓這個平台能這麼優!

謝謝您!以後還請繼續多多指教喔!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16:41
恭喜可蜜!  生日快樂!  部落格很好玩, 所以就玩了五年, 小肉球是08年年底才正式開始玩udn, 俺也五歲了, 好高興認識可蜜!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12-04 10:35 回覆:

哇!原來小肉球和可蜜差不多時間耶!可蜜的第一篇文章就是2008/12/03 呢!

這樣我們算同班同學吧!祝您5歲生日快樂!

以後還請您繼續來訪,謝謝您!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16:22

恭喜恭喜~讓我們分享妳進城邦5年的喜悅

祝可蜜莉荋5歲生日快樂唷愛你喲!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12-04 10:32 回覆:

謝謝沐雲!

以後也請您繼續多多指教與來訪喔~


林大(變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10:27

我們都常來取暖...這兒比較溫暖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12-04 10:27 回覆:

謝謝您喜歡這裡的溫度。

以後還請繼續多多指教~

謝謝您~


慕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22:36

生日快樂!

五年真的很長,尤其對寫文來說。

我還沒滿三個月呢?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12-04 10:20 回覆:

五年看似很長,但,真的是一眨眼就過了......

恭喜你,三個月撐得過,很快就可以到一年了。加油!

謝謝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