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的黃色醜小鴨
2013/10/07 13:30:07瀏覽1359|回應6|推薦87

 

因為姊姊北比從小就愛塗鴉,視姊姊為偶像標的的庭庭也從開始的「亂畫」,到現在的有模有樣。(下圖是小外甥女北比的小小兵中秋賀卡)

 

 

大家都知道他們姊妹愛畫畫,所以庭庭今年也託姊姊生日之福,額外收到一盒星星蠟筆。非常漂亮的星星蠟筆,據說對幼童無害,蠟筆有幾可亂真的水蜜桃味道,所以就算有小孩子不小心抵擋不了誘惑咬了也不至於有大礙〈當然,還是不要誤食最好〉。

 

只是蠟筆顏色豐富又精美,一旦畫畫就會讓星星缺角,實在讓人捨不得拿來畫畫呀!

 

中秋節時,庭庭要求要以奇異筆在柚子上作畫。各位看得出來這兩個柚子有哪裡不同嗎?

 

答案是一男一女,這是一個雙面柚子人喔!可蜜覺得庭庭的美術細胞似乎在幼稚園裡幾個月又有進步了。

 

比起畫畫,可蜜覺得庭庭的陶土創意更是好!各位看得出下列這個是什麼嗎?

 

 

答案是:陶土港式月餅。這是中秋節前,庭庭在幼稚園作的,最近才發回來的。顏色與形狀當然是庭庭自己想的,有讓人想咬一口的衝動嗎?

 

那天庭庭回來,可蜜遠遠看到庭庭手中抓著一個黃色小鴨,沒細看的可蜜覺得這個黃色小鴨也仿的太糟啦!眼睛還有點「脫窗」呢!還猜到底是那個人買給庭庭的。

 

但沒想到庭庭幼稚園老師也跟上這波黃色小鴨風潮,在陶土課中要小朋友捏黃色小鴨,所以這隻可愛的醜小鴨是庭庭自己捏的。

 

可蜜的無心之言,讓阿庭小小的難過一下。知道是阿庭自己做的,可蜜這個阿姨標準當場又不同了,開始誇獎庭庭的小鴨捏的真好,很特別,可以當桌上名片夾使用。

 

但可蜜的馬後砲誇獎似乎無法迅速撫平庭庭受傷的小小心靈,因為可蜜要庭庭跟小鴨一起合照時,愛照相的庭庭竟然完全不想面對鏡頭……所以只能拍小鴨獨照。

 

原來是最近的阿庭很容易因為人家說了他就以為別人在取笑他而會因此悶悶不樂甚至難過的哭了,原來庭庭也已經到了非常在乎他人眼光的時期呀!只是庭庭現階段總是把他人覺得他可愛的笑都當成「取笑」而不開心。希望庭庭能快點進階升級,趕快分清楚,他人善意的笑與訕笑可是截然不同喔!

 

因為庭庭特意作個蝴蝶結放在黃色小鴨頭上,所以庭庭說小鴨是女生喔!

 

當黃色小鴨真品與山寨版充斥全國時,我們這裡可有一隻全球唯一的無價寶:可愛黃色醜小鴨喔!醜小鴨長大要變天鵝的,獨一無二才是最重要的呀!(因為這是他人模仿不來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8887955

 回應文章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8 20:57
呵呵!可愛!可愛!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10-09 14:19 回覆:
謝謝您的稱讚~掰掰(881、咕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8 20:28
有趣!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10-09 14:13 回覆:
開心(ㄏㄏ、ㄎ、哈)謝謝喔!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8 19:58
好富有想像力的小孩裝可愛(害羞)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10-09 13:59 回覆:
年紀越小的小孩,還未受過太深的教育學習,這時期的想像力,往往都能令人驚豔吧!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8 15:46

喜歡畫畫塗鴨的小孩

會有豐富的想像力

與創造力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10-08 16:17 回覆:

是呀!

希望他們能有豐富的想像力

激發出無限可能的創造力

謝謝喔~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8 08:21

哈哈哈....阿姨.你惹禍了!!!!

小小孩是很敏感的.尤其上頭還有個姊姊.她很希望能跟姐姐一樣厲害啊!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10-08 16:16 回覆:

羞您說對了!

最近可蜜常很不識相的踩到庭庭的地雷區......雖說都是不小心、也是無心之過,但就是很容易惹哭小傢伙......

只能說小小孩長大了,越來越會比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