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有靈犀一點通
2013/07/17 11:16:54瀏覽1514|回應2|推薦131

 

最近三次送禮物給我的小外甥女歐北比,北比除了秉持以往慣有的超開心狀態外,還會外加一句相同的話:『ㄚ姨,你會通靈嗎?你怎麼知道我就是想要這個』。

 

不只有北比這麼說,就連北比媽看到可蜜每每拿出來的禮物,北比媽也是說:『你通靈喔!這麼厲害,怎麼知道我正在找這東西要買給北比?幸好我還沒買,省下來。』

 

可蜜總是開玩笑說:我不是通靈,我會神算啦!(最好可蜜有那麼神,會通靈。若可蜜真會通靈,那這次一二十億的威力彩頭獎應該即將由可蜜獨得吧!因為可蜜會神算!)

 

之所以會讓歐北比和他媽媽如此佩服可蜜送禮物的精準與恰到好處,與其說是可蜜通靈,還不如說是「心有靈犀」的結果。而所謂「心有靈犀」,應該是包含長久以來的細心觀察與經驗累積的結果吧!

 

從歐北比開始會爬、超有自我主張那刻起,可蜜送北比的禮物,北比沒有不喜歡的,好像只要可蜜送的,北比就超愛的。最近幾次的禮物,可能又剛好如同及時雨一般,讓北比得之才會欣喜若狂,覺得可蜜超懂北比要的吧!到底可蜜是送了哪些禮物呢?

 

第一個神通禮物: Melody後背包。

北比已經小二了,他的包包幾乎都是單肩包,小學生似乎該有個後背包,但之前可蜜一直都沒看到比較適合小學生又可愛的外出背包,到日本每次都是看到小小孩的可愛後背包,那種已經不適合北比了。所以今年春天去京都,可蜜有很認真逛賣場。

 

到嵐山那天早上,剛好看到SANRIO專賣店,架上僅有的兩個適合北比的後背包,一個是Hello Kitty的,一個是Melody的。雖然可蜜覺得Hello Kitty的那個包做的比較可愛質感也好,Melody的略遜一籌,但因為北比最愛Melody,幾經考量後可蜜決定買這個Melody的包包,投北比之所好。(在臺灣SANRIO的東西連大人都喜歡--連福山雅治來臺北都發現大家都愛Hello Kitty,更何況北比是SANRIO粉絲,這類周邊商品在日本買比較會挑到可蜜想買的,價格也比臺灣優買來也划算)

 

回臺北後以「土產」之名義把背包送北比,北比果然超開心的。北比媽也說在網路上有看到類似這個的包,北比媽差點就要買下來當北比生日禮物,沒想到可蜜搶先一步買了呢!(相片裡包包上那個是大耳狗的手錶,大耳狗的東西超難找,這次也讓可蜜找到可愛的大耳狗手錶可以送給最愛大耳狗的北比妹阿庭囉!)

 

第二個神通禮物:東京迪士尼30週年慶迪士尼海洋票卡夾。

今年4月起,東京迪士尼為期一年慶祝30週年慶,可蜜託剛好要去玩的朋友幫忙買30週年限定版票卡夾。但網路上一直找不到有人PO文分享,所以可蜜沒能知道實際樣子,僅能跟朋友說看到上面寫著「30」有米老鼠的就買了。所以朋友就買了這一個票卡夾,非常立體喔!厚度約1公分左右,做工精細。可以放悠遊卡,拉鍊拉開處還可放少數零錢。

 

這麼立體的票卡夾,又實在太可愛了,所以當然最適合小朋友使用囉!收到這禮物的北比,當然很開心,因為之前可蜜送給他的迪士尼小熊維尼的票卡夾,維尼早已身首異處。他媽媽即將買新的給他之際,又收到這個限定版的卡夾,怎能不開心呢!

 

雖然是因為北比有需要才送他,但因為庭庭不需要所以沒有送,又怕庭庭會不開心,剛好北比這學期結業成績是全班第二名,全學年第五名(不知為何小二就要這樣評比總成績?之後再另文討論),讓可蜜有個超好的理由送出這個迪士尼限定卡夾。

 

第三個神通禮物:Afternoon Tea保溫瓶

去日本多次的可蜜,第一次抽空逛了據說是日本女生最愛的Afternoon Tea位於大丸的專櫃,雖然是平日,但櫃內的生意很好呢!進去逛的幾乎都買了,結帳櫃臺裡總是聽到是要送人禮物的。即便是小小的東西,Afternoon Tea的服務人員還是小心翼翼的包裝好成為精美禮品。

 

這個保溫瓶外表很可愛,且因為是膳魔師製造的,可蜜覺得有保溫的品質保證,沒想太多就先買了。另外還買了幾個一樣是膳魔師製造的保溫杯。回臺灣後,保溫杯剛好送朋友當生日禮物,而保溫瓶就留給歐北比當生日禮物囉!

 

北比一拿到今年這個生日禮物,又說出那句話:ㄚ姨你會通靈嗎?我一直就是想要這個。

 

聽北比媽說,最近已經看了好一陣子,還沒選到喜歡的。

 

看來可蜜買的這一個,應該是比他們之前看過的更棒吧!

 

會送北比這個保溫瓶當生日禮物,應該也不是偶然。因為可蜜在日本只要看到物超所值且超美的東西,都會先買了再說。買了回來後,一定會有需要的。而剛好可蜜想起在星巴克時,北比好像對星巴克的隨行杯很有興趣(但都沒有特別好看的圖案),所以才讓可蜜覺得送這個保溫瓶一定會大勝吧!

 

可蜜一直以來對自己送禮物的精準度,都還滿有自信的。自信的原因,並非出於自我感覺良好,也不是北比他們說的可蜜會通靈,而是可蜜的「用心觀察」吧!細心觀察、仔細推敲,想要有北比他們口中說的「通靈」現象----每送禮物必定可達人心,絕對是有可能的。所謂的心有靈犀一點通,不過就是仔細觀察,並站在收禮者的立場去想,在最適合的時機送出這份籌畫已久的禮物,就能皆大歡喜囉!

 

未來,還會繼續送禮物給北比他們,只要可蜜繼續這麼有心的觀察入微,可蜜應該依然還是北比口中「會通靈」的ㄚ姨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7959915

 回應文章

蔑情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3 12:47
票卡夾真漂亮 水壺也好可愛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8 08:37

心碎

我不要   我不要

結果看完了

也不知道今晚到底要開幾號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7-18 15:14 回覆:

開心(ㄏㄏ、ㄎ、哈)不好意思,讓您失望了。這裡沒有開明牌喔!(可蜜也很想知道今晚的頭彩號碼呢!)

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