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姊妹
2013/05/20 16:40:31瀏覽1038|回應3|推薦107

 

北比媽說,因為北比要跟他姑姑南下去喝喜酒,所以週末只有庭庭會回來,要可蜜陪庭庭。

 

可蜜直覺回答說,庭庭一個人的時候遠比兩姊妹在一起時都還要乖、還要聽話,不用擔心啦!可蜜絕對可以輕鬆勝任。

 

沒想到週六當天,庭庭回來了,卻讓可蜜先前胸有成竹的保證破功了。這不是我認識的庭庭啦!

 

話說,週六一早庭庭回來了,他媽媽假借要工作之名拋下女兒庭庭開溜去燙頭髮,享受半日單身生活。所以庭庭超早就來敲可蜜房門要可蜜起床陪他,等待可蜜梳洗完畢後,庭庭就開始纏著可蜜了,史無前例的超級無敵纏功。

 

(以下對話括號裡的內容都是可蜜心裡的O.S.

庭庭對可蜜說:ㄚ姨我好無聊喔!(不是每星期差不多都這樣,有那麼無聊嗎?)

可蜜就跟庭庭說,你愛看的哆啦A夢正在播耶,趕快先去看。

庭庭竟然回可蜜說,他一點都不愛看哆啦A夢。(那以前每次都一直吵著要看,是怎麼一回事?)

可蜜又跟庭庭說,那你愛看的蠟筆小新也快要演了,你先去畫畫,等一下就可以看喔!

庭庭又回答可蜜:我一點都不喜歡看蠟筆小新,而且老師說蠟筆小新不是給小朋友看的……(是這樣沒錯,但,庭庭,你上學也很久了,怎麼今天才不看蠟筆小新呢?)

 

上述這樣的對話,那一天不斷上演中,感覺庭庭就是回來嗆聲可蜜的,以前那個溫良恭儉讓的庭庭哪裡去了?這不是我認識的庭庭啦!

 

我問庭庭說,你怎麼沒跟姑姑去南部喝喜酒?庭庭回答,媽媽說我不能跟。可蜜馬上說,對啦!因為姑姑沒辦法帶兩個人去。

庭庭又一副很不開心的樣子說:姊姊本來也不想去的呀!因為姊姊說他想回來看ㄚ姨的。(真的嗎?可蜜有點不相信這會是北比說的)。

 

接著庭庭拿出他的白板來玩,亂畫一通,然後又說,他姊姊北比每次都會和他一起玩白板,姊姊超會跟他玩白板的遊戲的,很厲害。且從進門開始,庭庭盡說些誇獎姊姊的好話。

 

姊姊不在身邊,阿庭竟然不斷誇讚姊姊。記得阿庭最近半年回來,總是喜歡說他姊姊的糗事,或是專挑潑姊姊冷水的話說,怎麼今天開口提到姊姊的,都是好的呢?莫非這小傢伙非常想念姊姊?

 

可蜜想轉移庭庭注意力,所以對已經上中班三個月的庭庭說,請他在白板上寫110這十個數字給大家看。庭庭轉頭看可蜜說:我都已經會寫到100了耶!一副覺得可蜜給他的任務太過簡單有侮辱他的感覺。

 

可蜜說,ㄚ姨知道你很厲害了,只是ㄚ姨想看你寫出來的數字漂亮不漂亮呀!

庭庭又回答:媽咪有把我的數字練習簿拍照到FACEBOOK上,你沒看到嗎?我的字很漂亮的。小傢伙很自豪的口氣呢!可蜜也傻了。阿庭,你今天是專程回來嗆聲嗎?可蜜覺得自己很倒楣,無故掃到庭庭想念姊姊的暴風圈。

 

玩耍一陣白板的庭庭,又來找可蜜說他超無聊的。可蜜要他去畫畫,他一點都不想畫。可蜜不知是因為前一天用了太多舒壓精油,竟然有瞌睡蟲上身之感,一直想睡。不小心睡著的可蜜,竟然最後也是被庭庭趴在身上亂鬧而醒來。

 

庭庭又說:ㄚ姨你今天有要去那裡逛逛嗎?可蜜回說沒有。

庭庭又繼續說:ㄚ姨你帶我出去逛逛啦!我好無聊喔!我想出去逛逛啦!

根據氣象報告表示,上週末會有超大豪雨,所以可蜜根本沒打算帶小人兒出門去淋雨。所以可蜜回答庭庭說,可是好像會下雨耶!不太適合出門啦!

庭庭拿出他史無前例的「ㄌㄨˊ」功,繼續纏可蜜要可蜜答應帶她出去。

可蜜說,那好吧!不然吃完午餐ㄚ姨帶你去買哈根達斯冰淇淋吧!

庭庭說,好!我要搭公車喔!

可蜜說,走路去便利商店就有賣啦!不用搭公車。

庭庭說,可是我想搭公車出去,去百貨公司逛逛。

可蜜說,你以前不是很討厭搭公車,且百貨公司也不是你愛去的,是姊姊。

庭庭回說,我也很愛搭公車,我也很愛去百貨公司呀!(以前不愛的,今天怎麼都超愛呢?)

 

總之,庭庭以他超級無敵賴皮的纏功,終於讓可蜜答應帶他搭公車出門。但真的出門後,可蜜發現庭庭也沒有很開心耶!在寬闊的空間裡,庭庭也不會想跑來跑去,也沒有很多的笑容。

 

既然出來也不開心,為何要這樣吵可蜜大半天帶他出門呢?

難道是想讓自己也有個外出的活動,好跟姊姊炫耀他有跟ㄚ姨出門嗎?

還是,庭庭真的超想、超想念姊姊北比的?

 

雖然,週六一整天因為想念姊姊讓庭庭鬱鬱寡歡一整日,但唯一不變的大概只有食慾吧!因為喜歡甜食的庭庭還是要求要吃鬆餅,且要加入很多蜂蜜一起吃。又吃了一大包香香雞後,才做罷。

 

從庭庭出生後到現在,庭庭從沒和姊姊分開這麼久嗎?可蜜不確定。但聽說北比這次要挑戰沒有爸媽妹妹的獨自外宿過夜,或許是因為北比要在外過夜,所以讓庭庭感覺真的很落寞吧!

 

聽說,庭庭的鬱鬱寡歡、無笑容的人生,一直到收到姊姊北比Line的通知抵達台北車站的時間時,庭庭才露出他那消失三十小時的招牌笑容。

 

庭庭在台北這麼想念姊姊之際,不知遠在南部的北比,是否有同樣想念著庭庭而玩得不盡興呢?因為身旁少了一個平常都在的人。

 

姊妹,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關係。是親人也是手足,是朋友?是伙伴?是競爭者?是敵人?無論關係如何,可以肯定的是:姊妹就是一種讓人又愛又恨的關係。見面時,吵架、鬥嘴、打架、互不相讓,想到的都是對方的錯與罪;分開時,卻又開始想念,想念對方的陪伴、腦中全都只剩下對方對自己的好,這就是姊妹吧!

 

有姊妹的人,其實真的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因為再好的朋友,都不會比姊妹和你認識的早,因為我們最早的朋友永遠都是我們自己的姊妹與兄弟。珍惜在一起分享的每分每秒吧!

 

但是,現在很多人可能因為少子化的影響,可能多是獨生子女居多,沒有兄弟姊妹手足相伴成長。雖然沒有血濃於水的手足,但若在人生中,能找到知己或知心好友,其實感情未必會輸給有血緣的手足呢!反而因為是從好友成為一生的姊妹或肝膽相照的兄弟,很多時候反而在相處上會更融洽,許多太過寫實而直接、可能傷人的言語,不會脫口而出。反而會多想想後,再出意見建言,這也是好友成為姊妹最大的優點呢!沒有手足的人,開始找尋可以成為相伴一生的好友姊妹、好友兄弟吧!

 

看到庭庭和姊姊的狀況,可蜜最想分享的歌就是草蜢的「又愛又恨」和張惠妹的「姊妹」,真的非常貼近這兩個小傢伙的寫照呢!「又愛又恨」歌詞早前已經分享過,那今天就分享「姊妹」給大家囉!因為庭庭姊姊北比的英文名字就是「Baby

 

姊妹  演唱者:張惠妹  詞曲:張雨生

春天風會笑 唱來歌聲俏 你就像隻快樂鳥
夏天日頭炎 綠野在燃燒 你讓世界更美好
記得你的笑 記得你的好 是山林裡的歌謠
我是一片草 被溫柔擁抱 我想你一定知道

你是我的姊妹 你是我的 Baby
Oh Yeah~
 不管相隔多遠

你是我的姊妹 你是我的 Baby
Oh Yeah~
 珍愛這份感覺


秋天紅葉搖 相映臉色嬌 你是淘氣小辣椒
冬天慶豐年 世界多悠閒 你讓煩惱不見了
記得你的嬌 記得你的妙 我怎麼可以忘掉
當我能夠飛 飛越了雲霄 我一定要你看到

 

你是我的姊妹 你是我的 Baby
Oh Yeah~
 不管相隔多遠

你是我的姊妹 你是我的 Baby
Oh Yeah~
 珍愛這份感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7649491

 回應文章

index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23 14:24

有緣千里來相逢

有緣成姊妹

快樂、悲傷、禍福與共

兄弟一定是挺兄弟

姊妹也是.....閃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5-23 15:42 回覆:

是的! 全都是「緣」

緣分真的是一種超微妙的東西,很難解釋清楚,卻又那麼真實的存在

好好珍惜有緣者,才不會可惜了這份難得的際遇

謝謝來訪與回應~


Wow, Jack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賞心悅目
2013/05/21 08:06

一早傾讀此賞心悅目的文 比手上的咖啡都來的溫馨

我那兩對小姪女與小小姪女  外甥女與小外甥女

活脫脫就秀在眼前 ....

但是我的觀察  就是寫不出您的文

謝謝您讓我知道  原來“姊妹“的心思與互動是如此微妙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5-21 10:38 回覆:

感謝您的欣賞與回應~

其實,可蜜能寫這樣的文章,大功臣還是兩個小外甥女,他們不加思索反應而出的言語,常讓可蜜為之驚豔。每次寫文的對話,都是還原當時場景的真實版本,小傢伙的話語都是原汁原味的,可蜜從未添油加醋加以潤飾呢!所以讓可蜜寫來也輕鬆愉快,也因為他們經常這樣挑戰可蜜的思考,才能讓可蜜時常因為他們的言行舉止有所觸發。

歡迎有空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