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春櫻花見】~京都船岡山「建勳神社」:明治天皇御賜織田信長神號所建之神社
2013/05/02 16:39:04瀏覽6904|回應6|推薦139

 

京都船岡山地區,搭公車常會路過,但很少會在此下車。

 

看地圖這一區除了建勳神社可以逛,還有個船岡山公園,依照可蜜對日本的瞭解,舉凡是學校、河邊、公園、神社、墓地等,一定至少有一棵櫻花樹,所以應該還是有美麗櫻花可賞的,因此就決定是這裡了。

 

因為聽說這裡有個「建勳神社」是和織田信長有關的喔!到京都前才剛看完天海佑希的「女信長」,所以又受此影響決定到此一遊囉!

 

據說,船岡山是位於平安京的中心軸「朱雀大路」的延長線上,也是平安京建造時玄武山的基準點。只是網路上查到的對此地文字著墨真的不多就是了。

 

搭著市巴士到建勳神社前下車,果然沒什麼觀光客。連想跟著日本阿公阿嬤走的可能性都為零,只好憑著可蜜的方向感前進,真的找到建勳神社了。

 

一早爬到建勳神社,真的是一項很好的運動喔!有點攻頂的感覺~

 

果然,真的有櫻花!(左進橘右進櫻)

 

明治天皇御賜神號給以「天下一統」為志向的織田信長所建之建勳神社,主要祭祀織田信長,而其子織田信忠也在此一起被祭祀。

 

這是神社裡的祈願串和秡串,可蜜真的看到虔誠的日本人使用喔!看到我們站在旁邊,熱心的日本阿婆還把那個他使用完的秡串拿給我們呢!上面使用說明寫的很清楚呢!

 

建勳神社位於船岡山東南一角,船岡山區有著京都盆地特有的樹木,算是一個自然保護區,這裡的樹木長得真的高大,又少有人至,真的很清幽。可蜜覺得船岡山這裡應該是少數在京都夏天較為涼爽的避暑之地吧!

 

船岡山雖然標高只有45公尺,但從建勳神社往下看京都市,真的還是有眺望之感喔!

 

建勳神社的櫻花開得極美,因為是枝垂櫻,即便大家都說今年氣候溫暖櫻花早開,枝垂櫻仍不受影響,依照自己以往的步調時間慢慢開花囉!

 

本來想說,慢慢走可以到船岡山公園,但沒想到竟然一路走到船岡山的住宅區裡。民宅前的櫻花養的也很好呢!

 

不知不覺竟然走完整個船岡山小山,徒步走到千本鞍馬口了。在京都散佈就是這樣,常常都會這樣走著走著就走了一大區,沒有腳力還真的不成呢!

 

此地主要祭典:七月一日例大祭、十月十九日船岡大祭,有興趣看熱鬧者,可以專挑此時來,應該會很有收穫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7570133

 回應文章

宮人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3 11:00

京都是個好地方。但也奇怪,至今我尚未以京都為主題去旅行,都是順路停留兩、三天。上一次還住在京都,結果跑去奈良呢!

拜讀大作,每每有自慚形穢之感。為什麼人家可以寫得這麼好、照片拍得這麼漂亮呢?請容在下向您多多學習。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7-16 15:03 回覆:

不好意思,這麼晚回覆。因為新舊版格子交替使用,就是會這樣漏掉某些留言回應。sorry~

京都,真的是一個光只是單純的待著什麼都不做,也會很舒服的地方。很適合個人旅行來走走。

臺灣旅行團以前多半不會在京都停留太久,現在就算有專門的團體,也多是走馬看花居多。只有自己來,才能真的慢慢走、慢慢看。

謝謝您不嫌棄可蜜笨拙的相片,其實是京都風景本身的素材就天生麗質啦!所以才能讓可蜜這樣無攝影技巧的人都能拍出美美的相片囉!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初次留言!
2013/05/23 16:52

感謝你一直在我的部落格留言,今次到我留言了!

向來很想到京都旅遊,看到你的遊記更是非常感興趣!可以給我當參考之用呢!再感謝!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5-24 15:13 回覆:

開心(ㄏㄏ、ㄎ、哈)可蜜從您那裡得知的日劇最新賞析與動態,才更是收穫良多呢!

因為您先前的預告,可蜜有很認真的記住,所以這次去才能看到那部「鴨.京都へ行く老舖旅館女將日記」且可蜜還幸運的在嵐山遇到出綜藝節目外景的椎名桔平呢!超開心的啦!

我寫的京都遊記感想居多,有用的資訊可能不完整,若能給您有參考的價值,可蜜也很開心~

歡迎有空常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08 01:43
很多幀比風景明信片還經典!!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5-08 08:54 回覆:

羞

感謝您的欣賞啦!是風景本身夠正夠美的緣故啦!謝謝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題外話
2013/05/03 17:58
最近看了太多推理劇,看到你的照片中有不少神社的階梯之景,不禁想到劇情中常有人被推下這種階梯,所以見到這些照片時除了覺得美之外還有點『涼颼颼』之感。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5-06 09:33 回覆:

奸笑(呵呵、嘿嘿)這些樓梯的高度,別說有人推人,就連一個人自己走,可蜜都覺得要特別小心。尤其是往下走的時候,可別貪圖邊走邊眺望的快感,沒有扶手、一不小心真的可能滾下來......

這些樓梯往上爬完,轉個彎又有一個坡道向上,這裡真的是很適合走路的地方呀!

說到推理劇,除了福山雅治正在演出中的2013伽利略外,可蜜剛看完二宮和也主演的「白金數據」電影,雖然這部戲不夠懸疑(可蜜很早就猜到犯人),但,真的是值得觀賞與深思的電影呢!(是因為喜歡東野圭吾的作品呢?還是喜歡「嵐」呢?裝可愛(害羞))-----這也是題外話~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垂櫻盛放
2013/05/02 19:50

神社通常都植有垂櫻 盛放時非常好看..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5-03 09:41 回覆:

花ㄦ您這張枝垂櫻也超美麗的。

相片裡看到有白線拉起的隔離線,看來,這裡春櫻的賞櫻遊客一定也是超多的。

之前京都賞櫻,幾乎都看不到這樣的白線封鎖,但這兩年,這樣的場景越來越多了,賞櫻人再不好好愛護櫻花樹與草坪,以後我們賞櫻可能會距離櫻花樹越來越遠了吧!><

感謝您的照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