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春櫻花見】~京都「原谷苑」:京都市郊寬闊的賞櫻秘密花園
2013/04/19 10:22:44瀏覽4684|回應8|推薦130

 

「京都原谷苑」,這個賞櫻聖地,是此次可蜜重要的賞櫻行程之一。因為據說,這個原谷苑,是一個私人的庭園,聽說面積超過4千平方公尺,裡面種植超多櫻花,所以到京都賞櫻一定不可錯過。

 

原谷苑的門票沒有定價,全依照當時櫻花開的狀況來收費的,網路謠傳曾有人在某個賞櫻的春天被收門票2000日圓,不知是真是假?但可蜜想,就算為真,被收到的人應該也會心甘情願吧!因為當時的櫻花盛況一定是美到極點啦!

 

可蜜這次被收的門票只有1200日圓,尚未達到謠言中的高點門票價,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因為高興票價便宜點,難過的是:難道今天的櫻花不美嗎?不繁盛嗎?那可蜜寧可被收2000日圓的門票,也要看到最美的。但這次付了1200日圓的門票,可也是可蜜在京都付過最貴的拜觀費(沒有附抹茶席的)呢!

 

但實際入園後,可蜜發現,可蜜真的多慮了,因為原谷苑的櫻花開得非常好,因為多是多瓣的枝垂櫻,所以月初的「春嵐」並沒有對這些櫻花造成太大影響。

 

園方當天收這個票價,可蜜覺得應該是因為有部分櫻花開始落花瓣,而還有少許櫻花尚未全開所致吧!但這樣的景象,其實完全讓人感覺不出來,因為滿園腳底都是櫻花瓣、頭頂全都被櫻花林蓋頂、周圍又被開滿花的櫻花樹圍繞,這樣的賞櫻秘密花園,倒是可蜜來之前沒想到的實景。

 

那天可蜜在這裡拍了超過6百張的相片,真的很瘋狂吧!

 

園區內除了枝垂櫻外,還有美麗的普賢象櫻花,及少數其他單瓣櫻花。

 

 

 

還有很多春天特有的花朵,也和櫻花同時綻放。有的看來像重瓣櫻花的,結果竟然可能是某種桃花、或某種梅花,真的非常漂亮呢!

 

還有這種很特別的杜鵑花,遠看像是一朵大花,其實是好多小杜鵑圍繞成繡球狀開花。這次好多地方都有看到,真的讓可蜜長了見識。以往來京都賞櫻少看到的杜鵑花開,可能是拜這次氣候異常溫暖所致,所以提早開花,才能同時和春櫻一起入境吧!

 

聽說因為溫暖而櫻花早10天開花,其實這種影響可蜜發現僅出現在山櫻花、吉野櫻這種單瓣的櫻花身上,對於那些重瓣的御衣黃、重瓣的普賢象、重瓣的枝垂櫻與晚開的御室櫻,可是沒什麼影響,他們還是依照他們晚開的習性,慢慢綻放。

 

原谷苑的花卉種類很多,所以春天的賞花期真的也可以將近一個月,晚到的還可以盡情享受滿園的「櫻吹雪」,那種感覺可是千金難買的極優瞬間呀!

 

原谷苑的美,就連這個高齡的老奶奶也不願錯過,寧可一手拿著柺杖,一手拿著大攝影機,硬要把眼前這一棵美麗的枝垂櫻拍回去。在京都賞櫻時間這樣的老人家真的到處都是呢!

 

原谷苑內到處都設置有座椅,可以讓遊客隨時坐下來發呆,享受春櫻氣氛。每個座椅都被櫻花樹環繞,因為樹枝到處延伸,所以坐下來抬頭看天上,也都是在櫻花樹枝下方呢!

 

原谷苑禁止攜帶酒類與食物入園,但他們有提供訂便當服務,預訂賞櫻便當者,中午就可以在這個小屋裡慢慢品嚐。原谷苑的賞櫻便當價格約2300日圓。

 

可蜜本來想預訂便當的,但想到可蜜每次都是一早開門就入園,怕為了吃這個賞櫻便當還得被限制行程時間,因此最後沒有預訂,決定現場看販售商品來購買。果然,原谷苑販賣的東西還不少呢!我們前後買了這些東西,坐在櫻花樹下賞櫻。

 

黑輪

 

草莓大福(真的有一整個草莓在裡面喔!)わらび(蕨餅)

 

さくら餅(就是櫻餅,也就是櫻花麻糬),櫻花是整朵超鹹的。麻糬可是那種只將米搗一半還有米粒形狀喔!這種さくら餅在春天的日本可是到處可見的名物喔!

 

花壽司飯,雖然冷冷的,但味道還不錯喔!有鰻魚、香菇、還有豐富顏色的配料

 

賞櫻便當大約在10點半左右被送達小屋,看來賞櫻便當真的得快中午才能吃。幸好可蜜沒有訂,因為我們9點入園,11點多就離開了。若要吃賞櫻便當,怕得到下午1點才能走呀!

 

原谷苑的交通,市巴士M1直達,但每小時約僅有2班,間隔約30分鐘左右。原谷苑櫻花最佳賞花期大概是每年4月中旬左右。

 

 

 

 

於京都原谷苑2013年Apri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7518093

 回應文章

玫瑰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26 13:03
好美!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4-26 14:22 回覆:

謝謝欣賞~

這裡的確是一個超級美麗的花園~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13/04/23 00:03

好美又詳細的介紹

謝謝您!!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4-26 14:21 回覆:

謝謝您的讚賞~

原谷苑本尊比可蜜相片美多了,有機會一定要親自去體驗那種無法言喻的美。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介紹!
2013/04/22 20:26
好棒的地方!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4-26 14:19 回覆:

謝謝欣賞~

實際的原谷苑本尊,可比可蜜拍的相片美上好多倍呀!裝可愛(害羞)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不勝收
2013/04/22 18:43
數大便是美,真是大飽眼福。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4-26 14:17 回覆:

可蜜之前只有聽過此地,上網查的文字描述也不多,相片也不多。所以多是自己先想像居多。

這次實際看到1200日圓門票的景色如此,讓可蜜真的覺得太值回票價啦!待上一整天也不覺得膩呢!

有點好奇2000日圓門票的美景呢!下次再挑戰吧!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美到極點
2013/04/22 17:20
我算是開了眼界了,謝謝分享!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4-26 14:14 回覆:
可蜜這次也是大開眼界呢!下次有機會還要再去!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櫻秘密花園
2013/04/20 20:43

真是太漂亮了,美不勝收

門票收1200日圓一點都不過份~

又,圖中複瓣杜鵑在日本是否叫「石楠」?

我在加拿大有看過~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4-22 15:01 回覆:

裝可愛(害羞)真不好意思,可蜜只顧著賞花,還真的沒仔細看名稱(因為很多也沒標示......)

那個花,純粹是可蜜覺得他長得像杜鵑喔!然後就是很多朵的小杜鵑環繞成一朵像是繡球花的感覺,遠看像是一朵大花,進看才發現是N朵長得像杜鵑的小花繞著長在一起的。可蜜這次在隨心院還是勸修寺裡也有看到更大的喔!真的很美~

可能真的如竹子大姊您說的是「石楠」吧!超美又華麗的一朵花呢!


林家凱。雅逸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京都嵐山嵯峨野
2013/04/19 18:25

如果是秋季10-11月

京都嵐山嵯峨野就是最佳的選擇,滿山望去.....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3-04-22 14:54 回覆:

嵐山這個地區,真的是春櫻也美,秋天也美的地方。因為這兩季,從嵐山渡月橋望過去遠山,都有顏色點綴。

搭小火車,風景還真的是繽紛燦爛呢!

所以,嵐山還真的是可蜜每年都會去走一次的地方喔!果然我們是英雄所見略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