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小二生閒聊記趣:神奇寶貝與火箭隊
2013/02/26 15:03:25瀏覽2158|回應0|推薦129

 

「林書豪為什麼要抓皮卡丘?」這是前陣子小外甥女歐北比回來問我們的問題,可蜜覺得這是一個有水準的腦筋急轉彎題目。

 

小外甥女歐北比超愛問問題,上學後最常回來問一些腦筋急轉彎的問題,但很多都是沒有邏輯的題目,只能說真的是小小孩們才懂的幽默吧!所以林書豪與皮卡丘這一個題目,可說是水準之上了。

 

可蜜直接回答北比:因為林書豪加入火箭隊呀!北比覺得可蜜好厲害喔!(因為ㄚ姨有看卡通呀!且也剛好知道林書豪是火箭隊的呀!ROES想

 

有看過動畫「神奇寶貝」的一定都會答對的,因為皮卡丘是小智最愛的神奇寶貝之一,也是陪伴小智旅行時間最久的伙伴,整部動畫神奇寶貝來來去去,就是皮卡丘一直都在小智身邊。圓滾滾的皮卡丘外型討喜可愛,他獨特的叫聲,也讓人印象深刻。

 

而卡通裡面一定會有壞蛋,這部卡通裡所謂的壞蛋就是不想以實力收服神奇寶貝只想偷別人神奇寶貝的火箭隊三人組:武藏、小次郎、喵貓(其實喵貓也是一種神奇寶貝。而這三人背後還有老大組織,只是平常這三人出場的機率很高)。他們特想偷的就是皮卡丘啦!所以這齣動畫除了小智和皮卡丘外,火箭隊也算是出演次數最多的呢!

 

這組反派三人組他們最經典的出場台詞就是第一代的,很多人都不陌生吧!來回味一下:

誠心誠意的發問了

我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

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

為了守護世界的和平

貫徹愛與真實的邪惡

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武藏! 小次郎 !

我們是穿梭在銀河中的火箭隊

白洞、白色的明天正等著我們

就是這樣喵~(喵貓的台詞)

 

火箭隊真的是可愛又好笑的反派角色,適合小朋友觀賞的卡通中的反派人物,真的都不會太壞呢!有些時候也會有可愛的表現,在卡通裡說自己是壞蛋的,其實真的都不算壞。

 

而林書豪現在是美國火箭隊球員,因為是「火箭隊」所以「抓皮卡丘」也很自然囉!這個「林書豪抓皮卡丘」這個題目真的很有意思呢!讓人很深刻的記住:林書豪現在是火箭隊一員。

 

而這個腦筋急轉彎的問題,算是北比問過當中最有意思的問題了。且這樣結合小朋友喜歡的卡通與國際體育時事,讓小朋友比較容易記住一些時事狀況也很好呢!讚

 

北比很愛說話聊天,而可蜜常覺得和北比說話也挺有意思的呢!因為他有時說出來的話真的遠超過他小二該有的想法。

 

北比這學期開始留學校課後班,聽北比媽說,是北比自己在學校報名後才回家說的,北比自己主動要求要留校的。既然北比自己願意,做媽媽的就是全力支持囉!(但,小二就要留校,感覺會不會太拼?!什麼

 

開學了,北比跟北比媽說,他一定要在學校把作業寫完才回家。

北比媽說:沒關係不用勉強,有不會寫的還是可以帶回家來媽媽陪你寫。

北比說:我一定要寫完才回家,不然我留學校課後班有什麼意義?

北比這小孩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這樣有什麼意義」,所以「有意義」這件事對北比來說,可能是非常重要吧!

 

小小年紀就懂得訂定目標,努力執行並達成,真的很好。這可是人生必有的生存態度喔!希望北比能記住他現在的感覺與想法,堅持下去,即便是長大後也都要記得今天這樣的心情與想法喔!Fox加油ROES加油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734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