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力與情義角力的犧牲者:被解散的SMAP
2016/08/15 10:52:33瀏覽1465|回應3|推薦61

 

可蜜這些天有些忙,直到昨天深夜從新聞台跑馬看到SMAP確定年底解散消息,雖說可蜜只是欣賞SMAP還稱不上粉絲或鐵粉,看到傑尼斯事務所發出的解散新聞稿,心情還是很不美麗呢!委屈

                                                                          

成軍28年,出道25年,NHK紅白出場23次的日本國民天團SMAP,就在深夜的一張傳真稿中,被傑尼斯事務所宣佈將於20161231解散。正式被傑尼斯事務所解散了……

 

雖說是年底才解散,但傑尼斯事務所聲明稿才發佈,接下來種種「立即」動作,實在讓人無法相信傑尼斯事務所有盡力挽留SMAP,反倒讓人覺得是刻意讓SMAP成員背負解散之罪……

 

SMAP的被解散,只能說是情義與權力的衝突、角力的結果,不得不被犧牲當祭品。

 

SMAP經紀人與傑尼斯事務所未來社長之爭,各擁山頭獨大,派系相爭勝王敗寇,結果出現後,當然有人就會自動走人。從小照顧SMAP的經紀人要出走,情義相挺下當然得跟著走。整團SMAP都出走後,就算還是一團體,應該也沒法使用傑尼斯事務所幫他們取的SMAP為團名吧!出走後的SMAP還是得更名, SMAP就算沒解散,也不再是原本的SMAP了!

 

看看以往傑尼斯事務所旗下團體,被傑尼斯事務所宣布解散的還真的不多。就連當年光GENJI明明就是因為諸星和己不同意傑尼斯事務所的政策方針執意離團出走,傑尼斯事務所還是堅稱光GENJI只是「畢業」而非「解散」……相對於年底才要解散SMAP現在就發聲明稿且立馬從官網將SMAP除名的種種舉動來看,到底是有多氣SMAP還是氣SMAP的經紀人呢?可說是連解散演唱會都沒有機會給歌迷呢!

 

所謂家和萬事興,傑尼斯事務所社長之爭目前看來雖然底定,驅逐異己後應該可以安定一陣子,但,新社長上任後也是會老去,人心不變的話,未來相同的戲碼還是會不斷上演,不用等被解散,求去之人應該也會日多吧!傑尼斯事務所的輝煌戰績與光環或許也會慢慢黯淡吧!屆時,事務所在日本演藝圈的地位,或許也無法同日而語了吧!頤指氣使的日子應該也不會太多吧!

 

另一方面,可蜜也想,若這社長繼位之爭是喜多川瑪莉派輸的話,今日與未來傑尼斯事務所又是何光景呢?還頗讓人玩味的!難道喜多川瑪莉派也會帶眾團出走嗎?哈!!!

 

再者,身為老闆者,真的要有容人雅量;而身為員工者,即便他日功高都切忌不可震主。老闆經營者與厲害高階經理人,彼此除了工作績效要厲害外,容人與相處的智慧不可少呀!這次的結果其實對傑尼斯事務所當家者或那位將出走的經紀人都是雙輸的局面。而最無辜的受害者應該就是SMAP!被迫得選邊站!

 

再看看傑尼斯旗下另一天團少年隊,感覺好像少年隊已經不存在,但實際上他們從出道次年開始的舞台劇,可是每年公演沒間斷過唷!這可是少年隊現在仍合體演出的唷!時而有期間限定的單曲作品,讓人覺得這團體還是存在的!

 

被解散已成定局的SMAP,留下給日本藝能界的傳奇將永遠被記憶。因為SMAP今年沒有發行單曲,所以原本期待年底可以在紅白看到SMAP最後一次合體演出的機會應該不大。唯一的可能,就看NHK要不要邀請SMAP擔任今年紅白歌唱大賽的主持人了!這或許還有可能些呢!如果真的邀請到SMAP再度且是解散前最後一次擔任紅白主持人的話,今年的紅白歌唱大賽的收視率相信會有值得期待的高點吧!

 

喜歡SMAP的人可以開始去收購喜歡的CD吧!

 

太陽底下無新鮮事,什麼事都有可能會發生。希望未來的有一天,仍能看到被解散的SMAP再度合體~三太子愛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70568187

 回應文章

舞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5 13:25
說到未來社長之爭,我覺得SMAP那位經紀人有點不明智啊,傑尼斯怎麼說都是私人公司,競爭對手藤島景子又是社長傑尼斯的外甥女,通常都會給自家人繼承不是嗎?就算她手上握有天團,藤島景子手上也有嵐啊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6-08-15 14:47 回覆:

您的論點,完全正確。其實SMAP經紀人飯島也是多少有點問題吧!如您所言,社長的外甥女都有企圖心想接班了,即便飯島再有才,再厲害,也未必能拿下社長寶座。

當員工的的確該有智慧。當社長的則該有度量,大度能容企業才會繁榮永世可長可久,近悅遠來呀!

飯島從小幫SMAP經營演藝事業,情感就算沒有情同母子也有姊弟情吧!媽媽老是和敵人不對盤時,當然也會吐苦水,小孩只聽一面之詞耳濡目染下,自然也覺得那個人是敵人,當然就會義無反顧的站在媽媽這邊囉!所以事情演變至今,真的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呀!只是真的可惜了SMAP這個團體和品牌呀!

謝謝您!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5 13:19

沒記錯的話,這消息是昨天出來的,確實很令人震驚

都25年了... 等於我6歲時他們就組團出道了....

雖然我也不是SMAP的粉絲,但還覺得挺可惜的!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6-08-15 14:39 回覆:

雖然說天下之事,本就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但還是覺得SMAP應該沒有理由走到真的解散的地步,到底是針對誰呀!

一個團體品牌的建立不易,要保持一定程度的歷久不衰更是學問。只是覺得太可惜了!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