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被鳥兒搭訕了?!
2012/11/02 09:50:03瀏覽668|回應2|推薦122

 

大家有被「搭訕」的經驗嗎?羞

 

可蜜當然也曾經歷被搭訕的狀況好多次,當然狀況也都不同(問路不被可蜜列在搭訕情況中)。奸笑(呵呵、嘿嘿)

 

但,各位是否曾被「異類」搭訕過?可蜜此處所指的「異類」是指「非人類」的意思啦!(非人類,不是罵人的意思喔!不是「非人哉」喔!)

 

可蜜好像被鳥類搭訕了---一隻鸚鵡無言....。是打招呼嗎?還是搭訕呢?三太子尷尬

 

可蜜每天早上出門到公車站牌必經過一戶有養很多「動物」的住商合一的人家。這戶養了許多不同的鳥類,後來也收留了許多路邊的野貓,宛如一個小動物園。他們所飼養的鳥類中,有幾隻色彩鮮豔的鸚鵡。每天早上,幾隻鸚鵡總站在他們專屬的木頭上看著來往的人們,但兩三年下來,可蜜從沒聽過這些鸚鵡開口說話。有時候,看到鸚鵡主人在教鸚鵡說話,這些鸚鵡也都沒有反應回應。

 

某天早上,可蜜快走到這家鸚鵡所在地前,還沒轉彎,可蜜就聽到一陣「嗶---」的聲音。那聲音聽起來的節奏和旋律像極了每天靠站的公車嗶嗶聲,但卻又有那麼點不一樣。正在疑惑時,可蜜好像越來越接近聲音點。直到完全靠近後,可蜜才發現,剛剛那個「公車靠站嗶嗶聲」的發聲者不是真正的公車,而是這些從沒開口說過話的鸚鵡。嗶嗶聲之後,竟然還學起公車停下來開門前的那個慣有聲音,讓可蜜真的服了這些鸚鵡呀!讚

 

可蜜想,這些鸚鵡也太無聊了吧!主人用心教他們的人話不好好學,竟然自動學習每天好幾百班次靠站的公車嗶嗶聲,模仿聲音之神似,也著實讓可蜜佩服。三太子開心

 

經過這次的「經驗」與「驚豔」後,可蜜開始期待每次經過這些鸚鵡旁時,都能有新的斬獲。

 

但這樣的期待,並沒讓可蜜再聽到這些鸚鵡開口了。且之後這些鸚鵡也經常不在門口守候。閃

 

就在可蜜已經逐漸淡忘這群鸚鵡時,某日可蜜早上經過同一地時,突然聽到一陣口哨聲,是誰一大早就在吹口哨?聲音越來越接近,原來是那隻最大最繽紛的鸚鵡呀!

 

可蜜準備快步通過時,又聽到鸚鵡開口說「Hello Hello」(哇!鸚鵡說話了)

可蜜繼續向前,接著可蜜又聽到鸚鵡說「Hello 小姐你好!」又接著一陣口哨聲(哇!鸚鵡不但會吹口哨、會說話、還會搭訕喔!)ROES什麼

可蜜想,這鸚鵡到底是和誰搭訕呀?!好奇的可蜜抬頭四處張望,此時可蜜才發現方圓10公尺內只有我一個行人,其他都是匆匆騎車而過的騎士。所以,鸚鵡是在跟我說話嗎?汗

 

和那隻說話的鸚鵡對望一眼後,可蜜趕緊快步通過,不再理會那隻無聊鸚鵡的口哨聲。

 

這鸚鵡的主人到底都教導鸚鵡什麼呀!?還是鸚鵡根本就是自己無師自通,自己融會貫通後發揚光大,也能像人類一樣「暢談自如」呢?答案只有這隻鸚鵡知道。而可蜜我,也多了一個被異類搭訕的經驗,也多了一個作為飯後與親友閒聊的話題。

 

希望下次再看到這些鸚鵡時,他們又多會了其他詞彙與表達方式。不要只是每天學公車靠站的嗶嗶聲喔!三太子笑   三太子881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7007118

 回應文章

貝琪與小雪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12/11/04 14:32

我唸給小雪莉聽

她一直說:妳怎麼不停下來和牠聊幾句呢?看牠還會說些什麼?笑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2-11-06 11:00 回覆:

謝謝你還念給你們家小雪莉聽,分享了可蜜這段經歷。開心(ㄏㄏ、ㄎ、哈)

為何我不停下來和他多聊聊呢?

還請您轉告小雪莉說:可蜜ㄚ姨我害羞啦!羞因為第一次被小鳥搭訕,一時之間慌張,不知該覺得高興還是尷尬,所以趕緊快步離開。(其實一部份原因也是因為趕著上班去啦!羞

小朋友的想像力果然直接又自然,當時的可蜜還真沒想過想要和鸚鵡繼續對話看他還會說什麼呢!(因為他的主人也在門內,真的會害羞啦!)笑


Innch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11/02 20:34
您看過我那篇 機靈而膽小的小鳥
可惜 不久它不小心飛走了 我和外子好傷心!
因為它真的會唱歌 學說話 好像真的可以和人溝通
令我們有一種錯覺?
人鳥有情 我相信 但願它被好心人收養!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2-11-06 10:56 回覆:

好像是耶!

和人類相處久的動物,好像都特別能和人類互動呢!

只差在兩類的語言不同所以不通吧!

相信你家那隻聰慧的鳥兒會過得很好,說不定哪天他在外面玩膩了,又會自動回到你們身邊也不一定呢!

祝福~三太子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