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又天真的舉一反三
2012/10/02 11:23:13瀏覽1045|回應3|推薦60

前幾天一早回來,北比就說了個關於他妹庭庭一早鬧的笑話給我聽。

 

北比說媽咪一早換衣服想搭配絲巾當腰帶,就跟庭庭的姊姊北比說『把你手上那幾條絲巾拿給我,我要配看看搭不搭』

在旁邊的庭庭聞言,不加思索的馬上回說『那個又沒有「ㄕ」「ㄕ」的』

當場讓庭庭的姊姊與媽媽笑彎腰。ROES oh ya

 

 

語言與文字對現階段4歲多的阿庭來說,沒有捲舌與不捲舌的差異。在阿庭聽起來都是『同音字』甚至是『同義字』。

 

不知是否受到阿公阿嬤們的『臺灣國語』影響太深所致?但同樣的環境,北比從嬰兒到現在,倒是沒有這樣的困擾。讚

 

 

或許,這就是庭庭心靈單純的表現吧!啾

 

 

庭庭的大頭舅舅馬上說在去年夏天的一件與阿庭更有趣的事:

不知是否因為在一樓的關係,我們家夏天總是會不小心跑來很多蚊子,很是困擾。所以,我們習慣在玄關外、院子裡在傍晚時點蚊香,想藉此嚇阻蚊子入侵家中。Fox想

 

有次週末阿庭他們回來了,剛好蚊香用完了,阿庭的大頭舅舅帶著當時三歲多的阿庭去超市買蚊香。

走至殺蟲劑區,好奇的阿庭目不轉睛的看著架上的商品,滿是新鮮。一邊看一邊問舅舅那是什麼,這是什麼。懷疑

 

 

庭庭指著畫有蟑螂圖案的東西,舅舅回答說『那是殺蟑螂的』。各種不同的滅蟑劑,外包裝都有蟑螂圖案,所以幾次後阿庭就知道那些都是『殺蟑螂的』。三太子狐疑

 

 

指著上面有老鼠圖案的,是黏鼠板。舅舅就回答阿庭那是『殺老鼠的』(黏鼠板未必真的能黏到老鼠,真黏到也未必會馬上斃命,但因為阿庭太小,這樣解釋應該比較容易懂)

 

還有螞蟻圖案的,就是『殺螞蟻的』。有蚊子圖案的,就回答說『殺蚊子的』。

庭庭知道舅舅是要來買『殺蚊子』的東西。

庭庭的問答突然告一段落,舅舅趕忙找自己要的蚊香,放庭庭自己隨意看。

突然間,庭庭在旁邊大喊說『舅舅你看,這個是「殺貓的」耶!』ROES什麼無言....汗

 

大頭舅舅聽到庭庭所言嚇一跳,趕緊看庭庭比的東西,上面真的有畫一隻黑貓。但這個黑貓是品牌圖騰,只是一盒蚊香罷了ROES三條線。如果廠商公然賣殺貓的毒藥,恐怕會先被保護動物協會抨擊吧!商品很難上架的。ROES想

 

 

庭庭說時的表情可是很認真的相信,這是殺貓的。舅舅趕緊跟庭庭解釋這也是蚊香,不是殺貓的。賣場裡的客人應該也被庭庭天真的童言童語給笑翻了吧!但若依照阿庭的推論,旁邊應該還有一個是『殺鱷魚』的呢!只是阿庭可能還不太認識鱷魚吧!奸笑(呵呵、嘿嘿)

 

大頭舅舅的轉述,讓我們覺得阿庭真的是天真無邪的可愛又單純。但阿庭總以為大家是在嘲笑他,其實不是『嘲笑』的笑,而是覺得有趣的笑。三太子笑

 

希望庭庭的單純與天真能持續更久更久,因為這樣才真的像是一個小朋友,不要太早成為小大人。三太子心花開

 

 


電小二
2012/10/03 18:33  
Dear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可愛又天真的舉一反三」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6910369

 回應文章

Caty's 跳傘小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12/10/05 07:46
她沒看到桂格的嬰兒食品.....  :P
世界就是我的跳傘場! The World Is a Drop Zone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2-10-05 08:53 回覆:

笑

這個小孩對他可以『吃』的東西,從他還是爬行的嬰兒時就很敏銳的,所以不用擔心他會認錯。

且,因為他舅舅要買的東西是『殺蟲』的,在賣場裡都是擺在一個區塊,距離食物應該還有段距離。所以這小娃分得清楚他舅舅要買的『不是吃的』三太子笑

但假設有個迷糊店員或沒公德心的客人亂放了這罐嬰兒食品在殺蟲區時,庭庭會不會一時不查,忘記他認得的這個東西,而脫口說出這是殺XXX的?這可就沒法得知了ROES想


欣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童心可貴
2012/10/02 16:26
童言童趣,生活充滿樂趣!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2-10-03 11:14 回覆:

沒錯。

小小孩單純的言語,時常會讓人不禁莞爾、或時而捧腹大笑感動(嘩)

增添不少生活樂趣呢!


silver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2/10/02 13:23

記得姪女三歲多時

過年在屋裡吃著蘋果

於是我用台語對她說

"ㄅㄨㄣ ㄍㄨˇ ㄍㄨ ㄐㄧㄚ 一嘴,好嗎?"

她竟然往我臉上"吹"了好大的一口氣^^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2-10-02 14:03 回覆:
小小孩直接又單純的回應,是那麼的可愛裝可愛(害羞),總能讓人由衷的開懷大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