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濃不甜膩的法式西多士~『龍記香港茶餐廳』in ATT 4 FUN
2012/09/27 06:26:00瀏覽4857|回應0|推薦49

 

 

世貿三館出來最近的百貨應算是ATT 4 FUN吧!可蜜對ATT 4 FUN的印象就是餐飲種類多且有特色,還有好多沒去吃過,所以決定找找可以歇腳又能嚐鮮之處。

 

來到ATT 4 FUN三樓就看到『龍記香港茶餐廳』,就決定是他啦!因為既然是香港茶餐廳,菜色一定很豐富,且無論是小點或大點,都會很有特色,可依照個人喜好選擇適合的大小點,這是可蜜這次選擇龍記的原因啦!

 

一進入龍記看到龍記琳瑯滿目的菜單,就知道可蜜的直覺沒錯。百來種的餐飲真的是隨大家選擇,但因為每道菜色都很有特色,看來又很好吃,實在很想每一道都點來吃呢!猶豫了十幾分鐘後才確認點菜呢!

 

靠雙腿逛展場站立了三個多小時,又喝了一堆威士忌烈酒,果然肚子很容易餓呢!把肚子填飽再回去會場繼續品酩,避免空腹喝酒可以免傷胃也可比較不易喝醉呢!真的是一舉數得呀!

 

再三斟酌後,我們點了幾道菜,應該能吃出這家茶餐廳的真實力。

 

炒河粉

這道河粉是可蜜點菜完後沒多久就上菜了,速度很快。但每一條河粉卻都炒得很入味,看來好似調味很重,聞起來也超香的,但實際上卻不會太鹹,真的頗神奇的。這一道菜大家都很滿意,都一致認為拿來下酒也很對味呢!(未成年者請勿飲酒)河粉本身也夠Q彈,非常好吃。

 

皮蛋瘦肉粥

被菜單上圖片所吸引,所以點了這道粥。果然是米粒全化為無的港式粥品,米粒與米湯早已合而為一了。整碗粥完全不油膩,粥裡面除了皮蛋瘦肉外,還有很脆的大花生米呢!有趣的是:泡在粥裡的花生米竟然都不會軟爛,吃到最後一口時,花生米還是發出清脆的聲音。這碗粥搭配的是炸得酥脆的麵皮,有點像是水餃皮過油炸的效果,炸得像是脆薄餅乾似的(臺灣的廣東粥多半加油條),還滿好吃的。

 

烤乳豬、叉燒、油雞拼盤

這一盤茶點一致公認算CP值很高的一道菜。能在這樣的茶餐廳吃到這麼好吃的烤乳豬,真的是很訝異呢!皮脆而不油膩。油雞和叉燒都很入味,卻不會過鹹,兩種沾醬也都很清爽而有特色,酸甜感與肉的搭配超合拍的。

 

法式西多士

這就是法式土司。一般人知道的法式土司就是在土司上裹上厚厚的蛋液下鍋油煎,很是油膩感,『超甜超油』大概是普遍對法式土司的看法。

但,這個龍記的法式西多士卻顛覆我們既有的刻板印象。這個西多士是兩片薄土司中間塗上一層花生醬後,再裹上蛋液下鍋煎。蛋液本身沒有加入糖,所以土司外沒有甜味。中間香濃的花生醬只有鹹味沒有甜味,整個西多士的甜味就是得沾所附上的這小碟甜甜的沾醬一起吃。這小碟沾醬吃起來應該是蜂蜜加入一些糖漿一起的,單吃這個蜂蜜糖漿沾醬不會太甜。所以拿來沾這個西多士吃,真的是恰到好處的味道呢!幸好有點這一道(本來可蜜也擔心會甜到不行或油到誇張,幸好都沒有這些狀況)

 

 

芋圓西米露

可蜜本來以為點的是『芋頭西米露』,後來才發現點錯了,因為龍記加的是『芋圓』。

雖然不是可蜜愛的芋頭本尊,但這芋圓有非常濃的芋頭香味,且裡面好像真的有包芋頭一樣呢!整碗西米露一點都不會甜,唯一的甜味竟然是來自芋圓裡的芋頭。所以龍既應該要讓芋圓份量再多一點,這樣這一碗甜品分數就會更高了。

 

港式鴛鴦奶茶

 

絲襪奶茶

 

『龍記香港茶餐廳』還有很多燒臘飯、炒飯、炒麵看來都很好吃呢!一定也都能吃得飽。你看『鹹魚雞粒炒飯』光想像就很香,還有『黯然銷魂飯』,看過香港電影者一定都很耳熟吧!

 

除此外,他們還提供下午茶呢!簡單搭配價格合理的組合。

 

平日來用餐,花旗卡還可打折看來還不錯喔!

 

還有好多想點來吃的茶點,但因為礙於時間關係,所以就只有先品嚐上列這些菜色,下次還要呼朋引伴來品嚐其他特色菜點,因為這家茶餐廳餐點眾多,每一種份量都不算小,所以都可以分食。因此多找些人一同來,就能品嚐更多樣的菜色呢!這家茶餐廳的服務也不錯,才是可蜜還會想來的次要因素啦!

 

這個Whisky Live中場休息真的是選對了地方,充電完畢的我們滿足的回三館繼續品酩啦!秋天再來吃吃龍記的避風堂炒蟹吧(可蜜來時還秀暫不供應,希望屆時已經開始供貨了)!

~龍記茶餐廳2012年9月22日~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689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