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訊
2016/07/26 10:44:38瀏覽923|回應2|推薦91

 

月初,可蜜收到一個喜餅。很是驚訝!更貼切的說法,應該是驚喜吧!

 

驚喜的不是得知這份喜訊,這個喜餅不是可蜜女友人分享的,而是一個已經從公司畢業的弟弟手中接到的。而這份喜餅,還是這個迪迪親自送達可蜜手中的。在現代這社會中,真的是難能可貴呀!

 

收到這個迪迪喜餅的可蜜,驚喜的不是迪迪要結婚了,因為可蜜早算到迪迪婚期應該將至。只是不是迪迪親戚的可蜜,竟能收到女方訂婚時回禮給男方為數不多的喜餅呀!通常男方這樣的喜餅光是親戚可能都不會全都收到,因為數量不多,通常能拿到的都是男方的叔伯姑姑ㄚ姨舅舅之類的親戚吧!沒想到這個迪迪竟然留一份給可蜜呀!實在讓人感動!

 

迪迪親送這份喜餅給可蜜,讓可蜜很是驚喜啦!可蜜雖然吃過無數喜酒、收過許多喜餅,但印象中,除了自家親友外(有時親友也不會親送)幾乎都沒收過當事人親送的喜餅呢!通常都是到婚宴現場給了禮金後才順便拿到的。所以,收到一個迪迪親送他自己的喜餅,可蜜當然感動又開心啦!

 

收了喜餅的可蜜,當然問婚宴時間。沒想到迪迪說沒想炸紅包,所以還真的沒想給可蜜喜帖呢!迪迪可能想,都已經從公司畢業了,只想分享喜訊沒想給可蜜喜帖吧!

 

這個迪迪雖然進公司只有幾年,但其實他是一個認真又努力的人。可蜜部門對這迪迪印象都還不錯,所以即便他畢業後,私下還是有往來。知道迪迪要結婚,不請可蜜,可蜜當然不能接受囉!硬是要迪迪給喜帖。

 

可蜜有先詢問過迪迪,若他婚宴已經人數爆滿,那就不用安排可蜜的位子囉!迪迪說沒問題的,有位子,可蜜才更放心要喜帖。

 

沒想到,迪迪竟然又親送喜帖來!可蜜說,婚禮前一定很忙,用郵寄的即可,不需要親送,讓可蜜真的很不好意思。沒想到這個迪迪說,他所有的喜帖也都是親送的。果然是體貼有禮貌的好青年呀!可蜜真沒看錯人!

 

記得幾年前,可蜜公司有個老先生,看到公佈欄上的喜帖、及收到詢問出席喜宴否的電子郵件,曾對此頗有微詞,老先生覺得這種方式很沒禮貌。他認為喜訊應該就是以紙本喜帖為主發送給想邀請者,能親送的絕對不郵寄。紙本喜帖送出後,才開始詢問參加者的意願與人數,他認為這樣才合乎禮儀。怎麼現在是本末倒置,先公佈婚宴訊息後,確認有要出席者才給喜帖。老先生很不以為然。

 

的確,以前通訊不發達的年代,很多事情的送達幾乎都是親力親為。真的無能為力時,才會以郵寄或電話通知先行告知。早年,喜餅也都是新人親自送達。可能以前的人宴客對象都是至親好友,人數都在可控範圍內,所以樣樣親力親為都較為容易。

 

反觀現在科技發達、資訊爆炸時代,通訊軟體熱絡,人與人之間的聯繫都依賴E化了!以前還會打電話聊一下,現在即時通訊軟體APP一堆,可能連電話也不打了,直接用文字留訊息了!

 

所以可蜜收到這個迪迪親送的喜餅和喜帖,怎能不感動呢!

 

收到這樣的喜訊,再忙也都要把事情排開抽空參加,可蜜一定會盛裝出席的啦!喝喝喜酒、沾沾喜氣囉!

 

祝百年好合  琴瑟和鳴~

一定要幸福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67692938

 回應文章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8 01:29

剛看到文章標題,以為可蜜有喜了,正在替你高興呢!哼哼,怎麼有一種受騙的感覺?

我是在瑞典結婚的,但是訂婚宴在台灣請。我們家只想發給友人(大多是爸爸的友人,也就是曾被發紅帖的)和親戚,不發鄰居。可是還是有鄰居或認識的人沒帖子也來吃喜酒,還有爸爸的友人收了喜帖又送回來說,可能我們還會用到,可以回收再用,她把日子記下來就可以了。所以那次就爆桌了!不過我想客人到了那麼多大概都是因為我們鄉下人對洋女婿太好奇的緣故,或是想和洋人比一比,誰的酒量大!哈哈!我兩個姐夫在敬酒時可是對賓客”虎視眈眈”,對遞給準新郎的紹興酒都馬上搶下,再換啤酒給準新郎。(新郎拒喝烏龍茶)可能是很怕準新郎醉倒的話抬回家很辛苦吧!

喜帖還是用紙本的比較有誠意吧!如果連喜帖都是要來的才給寄的話,可能是不想為難收到喜帖卻不想出席或送禮的友人,但是大家也許會覺得新人很計較婚禮支出呢!吃力不討好,如何拿捏很難呢!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6-08-02 17:01 回覆:

謝謝您的分享!

首先,要跟您說sorry!可蜜的標題讓你受騙了!可蜜不是有意的啦!希望下次真的是在這裡報喜!!!裝可愛(害羞)

 

擺喜酒、請客人,如何拿捏真的是門學問。考驗新人與主人家的智慧呢!

可蜜也是喜歡收到紙本喜帖的,因為從喜帖上可以感受到新人的想法與巧思,分享幸福!

以前印喜帖費用可能真的貴,現在幾乎都是公版制式印刷,名字與資料套印就可完成,因此喜帖成本大大降低。其實真的便宜。所以發給所有想要邀請的賓客,可蜜覺得分享幸福訊息很值得的。收到帖子不來也不包禮金,可蜜都覺得無妨耶!想參加的人回覆出席即可,沒那麼多考慮與猶豫啦!

只是今年底有一場喜宴可蜜沒法出席,有點小小失望就是了!喝喜酒,其實是很有趣的事呢!因為某些裝扮只能在出席這種宴席時能用呀!所以,千萬不要剝奪別人來參加喜宴的可能樂趣唷!

謝謝您!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7 23:17
好久、好久、好久沒吃過這種喜餅了,我喜歡五仁有一層鹹蛋的那種。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6-08-02 16:52 回覆:

這款餅,算是古早味吧!

喜歡的人,往往路過淡水老街時,都會忍不住買個幾塊大快朵頤。沒有喜事也能自己買來當零嘴解饞呢!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