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任與自由
2012/08/22 08:49:38瀏覽1032|回應3|推薦96

前些日子,可蜜在FB上看到有人分享了兩句話,可蜜覺得這兩句話寫的真好,在此和大家分享~

『男人給女人完全的信任,女人會給男人充分的自由』

可蜜覺得,這兩句話簡直是說得太棒了。

現實生活中,若真能做到,相信這樣的夫妻相處、情人相處,真的就太完美啦!彼此的關係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彼此情感相信會時時保持你濃我濃的甜蜜~

 

或許有人認為這兩句話所描述的是男女世界的烏托邦境界,真實生活難得呀!但,可蜜周遭,還真的看到不少真實案例,的確就是這兩句話的具體實踐之成果呢!

 

可蜜身旁的一些朋友,的確讓可蜜感受到他們雖是已婚身份,卻仍擁有單身的自由。

 

平時上班日,夫妻兩各自忙碌。晚上,可能各自應酬、各自加班、或各自與好友餐敘,彼此在要回家前,會通個電話,看看目前對方的狀況,如果距離很近,可能還會相約一起回到家裡。小孩子的接送與其他問題,則是彼此協調由有時間者去做。可蜜覺得這就是『信任與自由』的最佳典範。

 

有人老抱怨另一半緊迫盯人,手機遙控行程(就差沒在他身上裝個GPS衛星定位監控)。也許,是另一半的不安全感太重所致,他的不安全感,或許是他天性使然,那就沒辦法。倘若,對方的不安全感是來自於對你的不信任感所致,那就沒辦法抱怨你的不自由啦!

 

 

因此,可蜜覺得『自由』這玩意兒,不是別人給的,而是看自己要不要。

 

所以,可蜜倒是該改為:『男人讓女人有安全感,男人就會擁有自己完全的自由』。

 

女人要從男人那裡得到完全的安全感才能信任他,對男人充滿信任感的女人,或許才會讓自己的男人有自由。但,首先,女人得先對自己有充分的自信,才能從另一半那裡得到你的安全感。自信的女人,可以杜絕自己心中無謂的猜忌,就會完全相信你的男人,相對的,他也會較為自由。被信任的他,為了回報你的信任,相信這男人應該會更堅守自己的言行(正常的、有良心的),不讓自己的信用破產。

 

 

 

如果,想多有一點自己的空間、多一點自己的自由,那就讓彼此的信任度往滿分慢慢前進吧!這樣也能讓自己慢慢往百分百自由之路更邁進。

 

相愛容易、相處難

相愛靠感覺、相處靠智慧

要成佳偶得靠雙方共同努力呢!

祝福天下有情人  天天都是情人節  感情歷久一樣濃~

 

 

壬辰龍七夕前,與各位分享~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6743076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歲
2012/08/24 11:18

萬歲!您說得真棒

自由來自對自己的尊重

男人尊重自己

女人就會信任他 讓他獲得了生活的自由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2-08-24 13:10 回覆:

羞謝謝~

可蜜也認為『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呀!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任與自由
2012/08/22 14:54

這的是這樣...

信任與自由

我喜歡....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2-08-23 14:03 回覆:

三太子笑感謝您的欣賞與指教謝謝

 


ph7.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安全感
2012/08/22 11:46

“男人讓女人有安全感,男人就會擁有自己完全的自由”

在下對於版主前句100%贊同,但後句持保留態度。前句是兩人相處中做男人的最最最基本的,是責無旁貸的甜蜜義務;但,每位美女對於所謂“安全感”的定義,似乎差異頗大的,而且會有因時、因地、因事自動調整的功能,所以有時候會讓男人無所適從。

兩人相處久了,往往充斥許多自我的“認為”“以為”,因而造成問題產生,只有兩人能在感性的深愛濃情之下,“適時”“適地”“適言”的理性溝通溝通,不過,知易行難.....,透過反覆的練習,也許會進步些許.....

以前曾有段十數的戀情,最後時她跟我說:你對我 真的很好,但我要的 你都沒給.....

從此我想 我將永遠記得這句話!

許多女生的某些動作,其實只是單純的撒嬌,也許是想得到多一點點的關心呵護、或是尊重而已,如果男人此時能給些溫暖的回應,在下以為其實就能讓女生願意為她的他赴湯蹈火﹝關於這點大膽的猜測,還請版主開示﹞;『給對方想要的,而不是自己想給的』,這是在下得到的心得,也深刻體會出女生對於情感,真的是比男人成熟很多,也包容很多,所以有人說:感情﹝也可說是家庭﹞是女人的全部,但只是男人的部份。

在年度大戲『七夕』前,願版主不管 一個人兩個人、三個人五個人,都能幸福快樂!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2-08-22 11:59 回覆:

開心(ㄏㄏ、ㄎ、哈)看來閣下真是個有肩膀的有擔當的好男兒。讚

您的感觸也頗深喔!

情感這種事(無論是男女的愛情、親子間的親情、兄弟姊妹間的手足情......),如果真的像是以前讀過的『作用力與反作用力』那樣單純的話,還真的會少了很多煩惱呢!

謝謝您的祝福~

可蜜祝你天天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