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皮薄餡多之香濃奶油車輪餅~板橋楊家車輪餅(板橋文化中心旁)
2012/07/04 16:11:33瀏覽1698|回應0|推薦30

板橋文化中心旁,文化路二段124巷靠近莊敬路口,有一家超人氣排隊車輪餅:板橋楊家車輪餅。

 

這家車輪餅,可蜜很小就吃過了,因為可蜜的母校就在文化中心對面,小時候常和同學在這裡出沒。但長大後離開這一區,就不常回來了。

 

幾年前,和同事外出,回程要回公司時,同事提議要順道帶我去板橋吃個好吃車輪餅,據說是得排隊等很久的呢!可蜜想說,板橋有這麼有人氣的車輪餅嗎?

 

沒想到,可蜜的同事帶可蜜來的這一個車輪餅攤,竟然是可蜜小時候的記憶呀!

 

唯一不同的是,以前小時候買不用排隊等候的,那一次是上班日的下午3點多,竟然是大排長龍呀!一個在路口的小攤子,婆婆專心的製作著每一個車輪餅。那一次,可蜜真的等了30分鐘才拿到餅。那次之後,可蜜大概很久沒再去過。但婆婆車輪餅的美味,一直刻印在可蜜的記憶裡,與可蜜小時候的回憶交織著。

 

前些日子,湊巧要到板橋文化中心旁有名的海鮮餐廳喝喜酒,因為喜酒是中午的,可蜜期待著喝完喜酒後,能順道順利買些車輪餅嚐嚐。

 

幸好,那天車輪餅有開店,可蜜才有機會再度品嚐到美味車輪餅。

 

只不過,這次婆婆不在,這應該是婆婆的兒子吧?!

 

因為難得來一次,可蜜家人多半屬『螞蟻』的,所以可蜜一口氣買了20幾個帶回家。(後面排隊的人,可能會氣死吧?!)

 

生意太好,所以老闆都是等前面客人點的數量做好後,有空的烤盤即將空出前,才開始詢問下一個客人的需求量。

 

一個爐子上的烤盤一次做起來頂多是10個吧!所以可蜜點20幾個,得等一下。

 

你看,這一堆剛烤好的都是可蜜的!哈!

 

這一次是週末假日,但等候的時間卻沒上次上班日久耶!往前走才發現,騎樓下還有兩個烤盤打點另一群客人,原來是擴大營業呀!可見可蜜真的很久沒來囉!

 

喝完喜酒的可蜜酒足飯飽,看著超香超美味的車輪餅,只能怨嘆肚子沒空間可以熱熱的裝下他們。回家再吃吧!

 

用『皮薄餡多』來形容楊家車輪餅,真的是恰到好處。他們的餅皮算是偏薄的皮,冷卻後再吃他,竟然也不會軟爛,還很有口感,這點倒是可蜜第一次感受到(因為以前小時候吃都是熱熱的馬上就吃了),真的太美味啦!

 

而楊家車輪餅的奶油口味,被可蜜的大頭弟評為『好吃』等級的奶油車輪餅,這樣的評價出自詹姆司弟弟的口中,真的算是相當好評了!因為詹姆司的嘴巴可挑剔的呢!那天20幾個車輪餅,詹姆司一人短時間內就獨自吃掉10個有吧!這也是很驚人吧!各位就知道楊家車輪餅的好吃果然經得起時間考驗,並非浪得虛名呀!

 

楊家車輪餅的紅豆口味吃得到一粒粒的紅豆顆粒,但紅豆餡卻又緊密的結合一起,不會太過甜膩的紅豆餡,很適合不愛甜食的人吃喔!只是,可蜜還是偏愛他們家的奶油勝過紅豆啦!因為,市面上要吃到好吃的奶油車輪餅的機會,還真的不多呢!大多數車輪餅都是紅豆比奶油好吃(不是其他家的紅豆太好吃,而是其他家的奶油口味太難吃ROES想

 

可蜜下次回板橋去找同學,一定也要再去買--買可蜜的兒時回憶~

 


電小二
等級:8
 
2012/07/09 17:20  
Dear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皮薄餡多之香濃奶油車輪餅~板橋楊家車輪餅(板橋文化中心旁)」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消費流行|部落客嘗鮮,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6599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