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孩的可愛保存期限只到五歲?
2012/06/25 10:18:25瀏覽786|回應1|推薦49

先前看過一個國外研究報導,報導中說:小小孩在滿5歲以前,是最可愛的時期。滿5歲以後,就距離『可愛』越來越遠了。

 

這樣算一算,我的小外甥女庭庭(4歲多)不就開始進入要與『可愛』告別的倒數計時中嗎?

 

這星期看到腸胃炎後痊癒的庭庭,果然大病一場瘦身成功,整整縮小了十分之一呀!(但我們還是覺得有點圓圓、有點肉肉的庭庭最可愛)瘦身後的庭庭,連臉部長相都感覺變得不太一樣了,難道,庭庭的可愛期要提早結束了嗎?千萬不要這麼快呀!

 

庭庭不像他姐北比那樣愛與人聊天,所以很難寫出與庭庭比較長篇的對話。雖然如此,但庭庭每次總是言簡意賅的語出驚人!有時候,從庭庭簡單的表白中,可以瞭解到這個小孩有非常多天真卻深刻的想法,可不是真的像他表面上那樣『完全都沒在想』的樣子喔!奸笑(呵呵、嘿嘿)

 

*************************************************************

庭庭說他很不開心

有一次,庭庭看著雪克斯桌上的兩個Hello Kitty吊飾,突然說『這個KITTY是我送給小ㄚ姨的』

接著,庭庭又指著另外一個說『這個是我給ㄚ姨的』

『但是ㄚ姨你為什麼要把它給小ㄚ姨呢?我很不開心……怒怒怒(有可能是很生氣吧!)』(這件事已經好幾個月前了,且當初不是有告訴過庭庭原因嗎?現在翻舊帳嗎?)

可蜜我就跟庭庭說『是你送ㄚ姨的沒錯呀!但是小ㄚ姨說這個超可愛的,他很想要,因為小ㄚ姨只有一個吊飾,所以就把小汽車的送給小ㄚ姨。ㄚ姨那時候不是有跟你說過了嗎?』

庭庭悠悠的回答說『可是我還是很不開心啊!哦

 

*************************************************************

庭庭想去東京迪士尼一天往返

不開心的庭庭,轉個身看到一個迪士尼的包裝袋。馬上問說『那個是迪士尼的東西嗎?是小ㄚ姨買的嗎?』我回答說YES

庭庭馬上說『好好喔!我也好想去迪士尼玩!閃

我回庭庭說『但你沒辦法去喔!因為你媽咪沒一起去的話,你根本不可能和ㄚ姨一起睡』

庭庭說,沒關係,叫爸爸晚上來接我就好!

可蜜跟庭庭解釋說,東京迪士尼要搭飛機才能到,你爸開車沒法來接你的。而且在迪士尼玩耍,每天都要玩到很晚很晚才出來,那時候也沒有飛機飛回台北。哇哩咧

庭庭聽完解釋,似乎有點瞭解了。有點無奈的說『但是,我還是好想去迪士尼玩喔!閃

不只有庭庭你啦!ㄚ姨我也還滿想再去東京迪士尼玩耍的裝可愛(害羞)。因為那是『夢想』與『希望』『歡樂』、『冒險』與『浪漫』的國度呢!

明年是東京迪士尼30週年,可蜜ㄚ姨我有計畫想去呢!庭庭,你還有時間存錢請你媽咪陪你一起去,不然就是趁這段時間趕緊培養自己脫離媽咪睡覺的能力,那你就有機會實現你的東京迪士尼玩耍記啦!讚

 

*************************************************************

庭庭適時見縫插針参姊姊一本

北比有牛奶糖分給庭庭一起吃,愛吃糖的庭庭,吃完一個不夠,當然還要再來一顆。一直被索取糖果的北比,很快失去耐性,竟然把牛奶糖直接丟給庭庭,不知是不小心還是故意的竟掉在地上。

庭庭走過去把糖果一邊撿起來,一邊說『我又不是狗,你以為我是狗嗎?』撿起來的糖果馬上打開吃下去。(庭庭,你不是說你不是狗,怎麼還是撿起來吃了呢?要不食嗟來食呀!)

北比的行為馬上被大家糾正,庭庭此時還適時的補上一槍『姊姊都這樣,像上次他跟我借太陽眼鏡,我要他還給我,他也是用丟的給我。』

北比呀!庭庭都有記住這些令他不開心的事喔!你當姊姊的,千萬要好好對待妹妹呀!否則,像這樣的不刻意打小報告,卻在適當時機爆料,那個殺傷力不謂不小喔!姊妹要和平相處,因為你們可能會是一輩子裡最好的朋友呢!三太子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6572756

 回應文章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口愛
2012/06/26 16:08

凡寵物小時候都很可愛.愛你喲!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2-06-26 17:12 回覆:

您說的沒錯!國外曾有過這類的研究報告呢!他們說,哺乳類動物小時候都很可愛(人類只是其一,還包含貓狗......),因為哺乳類動物需要依靠父母養育,為了怕父母覺得麻煩而拋棄幼兒,所以哺乳動物的小時候都得超可愛的!

看來國外的專家所言不假呀!奸笑(呵呵、嘿嘿)

把『可愛』當武器與防禦。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