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巷內季節限定之美味~『車庫羊肉爐』
2012/03/22 10:36:24瀏覽5492|回應1|推薦44

車庫羊肉爐,位於合江街巷子裡,沒有招牌,靠得是饕客們的口耳相傳。可蜜也是經朋友介紹才得知這家巷弄間的美味。

 

可蜜不吃牛,對羊肉情有獨鍾。羊肉料理中,除了美味的羊小排料理外,可蜜最愛的大概就是羊肉爐啦!而車庫羊肉爐,是讓可蜜回味再三的美味羊肉爐冠軍。

 

車庫羊肉爐,夏天不營業。營業季節大概是從每年的10月到次年3-4月(實際營業時間是看天氣涼的程度隨時異動,但秋冬兩季是必然的營業時間)。每天從晚上6點開始營業,因為車庫位於住宅區巷弄中,為了不影響左鄰右舍的安寧,所以一般只營業到晚上11點吧!

 

『車庫羊肉爐』,乃是因為營業地方,正是一般住宅的車庫裡,餐廳僅有車庫大小。因為生意太好,座位有限,所以用餐時間有限制,每次用餐時間約90分鐘。所以想吃的人,一定要事先訂位比較保險喔!老闆只接受當天訂位(很有個性吧!)。訂位用餐時間第一批是18點,第二批是19:45。

 

羊肉爐

老闆會依照客人用餐人數來推薦羊肉爐大小。車庫的羊肉爐,從小鍋800元起,到中鍋、大鍋。

圖片中的是約2-3人份的,每一鍋都配有帶皮三層羊肉、新鮮蔬菜、各種丸子、豆腐等等。料不夠,都可以另外再單點加入,包含羊肉也是喔!

湯頭有濃濃的中藥香味,不是重口味的紅燒湯頭,卻又比一般清燉的更有味道。湯頭完全不油,帶皮羊肉品質很棒、口感又好,不會太軟爛,卻又不會讓人咬不動。店家還會主動來不斷加湯,光喝湯就真的會讓人覺得值回票價啦!

吃不完的可以帶走,店家幫你打包時,還會再幫你補上很多的湯喔!真的很貼心。

 

手工麵線

這裡的麵線拌著一點油蔥的味道,不會鹹但卻很有風味,麵線本身很有口感,不像我們想像的那種軟趴趴的麵線喔!

 

 

涼拌洋蔥

這道菜是店裡的推薦菜色,也是我們每次來必點菜色。冰冰涼涼的紫色洋蔥絲,灑上柴魚片與紫菜、芝麻,淋上店家自製的特殊醬汁(有點像是橘醋醬),非常爽口美味。據說這是一道強效的高鈣菜色呢!多吃對補鈣很有助益呢!

 

 

 

其他店裡的推薦菜色還有:韓式泡菜、鹹豬肉等等。除了可以單吃,還可以用店家提供的生菜將鹹豬肉和泡菜包著一起吃,也是老闆很推薦的吃法呢!

 

想要來吃車庫羊,得趁早囉!不然算一算時間,老闆可能又要關門放假去囉!呼朋引伴一起來,才能什麼都給他嚐一下囉!

 

車庫羊肉爐:台北市合江街9310號(近中山國中捷運站)。當日下午2點起,始可訂位喔!


電小二
等級:8
 
2012/03/22 18:33  
Dear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小巷內季節限定之美味~『車庫羊肉爐』」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消費流行|部落客嘗鮮,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6246069

 回應文章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火鍋..
2012/03/23 11:06

才會感覺到大家庭  或是朋友多的好處

只有老婆跟我兩人  

有時兩人合吃個人鍋   就撐飽了...食量太小..

Victor 096, http://blog.roodo.com/onion_club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2-03-23 11:30 回覆:

所以,有人說:吃飯的人多,樂趣也會多,也會不知不覺之下更多食物呢!因為快樂、熱鬧的氛圍吧!

這家車庫羊,兩人去吃的話,就點小鍋,加點一份麵線,一份涼拌洋蔥,大概就會差不多。如果覺得還有肚子的話,就可以再點其他的。但因為可蜜比較愛他們家的帶皮三層羊肉,所以我們都會盡量留點肚子再多點羊肉來嚐(但有時生意太好,要加點還會沒肉喔!)。

謝謝回應~開心(ㄏㄏ、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