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港式飲茶好味道在台北~港九香滿樓餐廳
2012/03/15 08:51:57瀏覽2907|回應0|推薦23

 

 

『港九香滿樓』位於西門町今日秀泰電影院同一棟大樓的5樓。餐點種類多,品項更是多。無論你想吃飯、吃麵、吃粥,或吃小菜、吃肉、吃菜,想吃包子、餃子、燒賣,或飯後甜點,幾乎都有多樣的東西可供選擇。

 

 

 

因為是臨時起意的嚐鮮記,所以沒有呼朋引伴來共食。沒有牛胃的可蜜,就只能點幾樣來試試味道囉!

 

『普洱茶』

茶類當天有四種可供選擇,香片、凍頂烏龍、鐵觀音、普洱茶。可蜜選了普洱茶,想說萬一餐點太油太鹹可以來個去油解膩之效。

 

『芋頭角』

這是可蜜覺得很棒的一道菜。

芋頭角的外層麵體炸得非常酥脆,卻吃不到油的味道唷!外面這層酥酥的麵衣體,入口就化掉啦!

這個芋頭角,出乎意料之外,竟然不是甜食,而是一道鹹點。有一塊塊的芋頭角、濃郁的豬肉香,加上其他的綜合調味,形成這一道美味的芋頭角。

 

『絲瓜鮮蝦包』

光看到名稱和圖片時,可蜜就覺得這一道一定相當美味可口。

看到本尊時,真的非常想一口就把他吞下。

絲瓜鮮蝦包的外皮口感像是水晶餃與越南腸粉的麵體綜合,口感介於這兩者之間。

以筷子夾起不小心就會戳破了麵皮,所以可以用湯匙搭配筷子夾取,若裡面有湯汁,也不至於皮破流出而吃不著。

裡面有好多好大的蝦仁喔!絲瓜加蝦肉,還混了點豬肉吧!真的很好吃。

 

『芋頭糕』

光看切面就知道,整個糕裡面可以吃到好多好多的芋頭。

芋頭的口感很鬆軟,有濃濃的芋頭香氣。沾上餐廳附上的醬油糕,更能讓芋頭糕的香氣散發出來。

 

『狀元及第粥』

以豬肝及豬內臟為主要添加。粥品中灑上些嫩薑絲,讓粥品增添不少香氣,也能把豬肝或內臟部分的腥羶味掩蓋過。

 

 

 

『咖哩魚蛋』

這一道好像是去茶餐廳吃東西必點之物,可蜜還是第一次吃呢!

魚蛋的感覺,就像小時候吃的有口感的小魚丸(現在已經吃不到這種小魚丸啦!)。

搭配有魷魚、軟嫩的豬蹄筋等。

咖哩味道若在濃一點、重一點,這一道就會更棒啦!

 

『鮮蝦腸粉』

這裡的腸粉口感比較偏軟些,蝦仁用量很實在,光看圖就知道一點都沒偷工減料。

 

『流沙奶黃包』

裡面的奶黃還真的滿濃稠的,不會乾澀喔!香味十足。

 

『蜂蜜龜苓膏』

第一次吃到搭配蜂蜜的龜苓膏,味道還滿搭的。如果可以再加個奶油球應該萬分美味吧!

 

下次要找多點人來,嚐嚐他們的特點菜色。

 

港九香滿樓茶水費每人收取25元,每個人最低消費160元。以上提供大家參考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621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