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行的安全』
2012/01/31 19:01:52瀏覽728|回應3|推薦46

今天看到新聞報導交通部宣導:行人應該靠左側行進比較安全,顛覆以往大家對『靠右邊走』的習慣性。其實,可蜜從大一開始就養成『靠左邊行走』的習慣,原因在於可蜜大一的教官當年新思維的教導。從那時可蜜就改了走路習慣養成靠左邊前進的新習慣。所以可蜜的教官可是比交通部早十幾年提出這樣的好見解呢!

可蜜的這位女教官認為:行人應該和車子行走相反的方向比較安全,因為不但車子可以看到行人動態,行人也可以觀看到前方來的車子狀況隨時做出適當的反應,應該會比行人與車子都靠右邊前進來得安全多了。現在看來,可蜜的教官當年的這個建議還真的是真知灼見呀!

可蜜的教官當年除了在課堂上宣導『行人靠左邊前進』外,還另外針對行人安全提出另一項建議:他建議行人的肩背包應該盡量揹在靠內的那一肩膀上,可以有效的防治搶劫。意思就是說:若你靠馬路左邊前進,包包就要揹在你的左肩上。若你走在馬路的右邊,肩背包就要揹在你的右肩上。且背著背包的那一邊,最好也能以同邊的手拉住你的背包本身或肩帶,加強保護你的背包安全。若行進到有汽車貨車旁邊時,盡量提高警覺,並加強包包防護快速通過,以防車旁有躲著搶匪。

當年可蜜這位教官上課的內容都很新穎,方式也特別,對許多事情的見解也獨到,和我們高中的教官截然不同,因此很多新的觀念都在大學時受他影響而改變,久而久之竟然也維持成為可蜜現在的反射動作呢!謝謝教官當年的教導。

而現代人又多了一個新的危險,那就是方便的行動電話。開車時或是騎車時請避免邊行進邊講電話,即便你是使用免持聽筒通話,都最好不要邊開車邊講行動電話,路上狀況多,講電話一定會分散你的注意力,遇到緊急狀況時可能會讓危險擴大成百倍。要講行動電話請先將車子停妥於路旁後,講完話再上路。

而行人要講行動電話時,也該停在一個安全的定點後再說,因為你邊走路邊講電話,可能會不小心撞到人或撞到東西,也可能會引起歹徒覬覦心生歹念臨時起意而行搶,你講電話被分了心,自然很容易被宵小得逞,因此建議不要邊走路邊說行動電話比較保險喔!

希望大家都能小心用路、行得安全。


電小二
等級:8
 
2012/02/01 11:08  
Dear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新『行的安全』」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城邦論壇,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6075342

 回應文章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感於心
2012/02/09 11:49

這種細膩、關懷,欣賞之餘,是在於心有感.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2-02-10 09:07 回覆:

非常同意您的看法~

可蜜這幾天,幾乎天天都會被人撞倒,可蜜第一時間先檢討『是可蜜沒看好去撞人嗎?』還是『可蜜哪裡不對,沒看好呢?』每當可蜜這樣檢討自己時,也才同時發現來撞倒可蜜的竟然都是在講手機的人,且他們的眼睛裡根本就沒有他四周的人群,撞倒人後沒有反應,還是繼續說著他的電話(女性居多),然後可蜜就看著撞倒可蜜的這些人一路又一直去撞其他人。唉!只能說,幸好他是走路的人,不是開車的人嗎?否則傷者豈不更多更嚴重?

謝謝回應~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受
2012/02/04 19:01
這樣的確比較安全   可以防止後面偷襲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2-02-05 02:15 回覆:

沒錯!對面來車來人都會很清楚呢!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懷德 人生更好
2012/02/02 22:39
這些人生安全基本方式,
其實並非可蜜的這位女教官獨特,
而是軍事訓練,
但並非所有軍人均能吸收奉行,
也就有差異,
主要原因之一,
是被認為高級防身術,
 另有班隊施訓之故,
不過當年007電影流行,
所以也很普遍.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2-02-03 09:48 回覆:

原來如此呀!

原來軍事訓練中還有不少值得借鏡與學習的地方呢!是我們這些沒當過兵的百姓無法得知的撇步呢!

謝謝您的分享~

感謝您的回應與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