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商人重利輕良知
2011/12/29 09:57:33瀏覽985|回應2|推薦25

好久好久以前,可蜜在一般傳統市場看到一些知名品牌的糖果、果凍等零售販售,那時的可蜜心中充滿疑惑,市場裡面賣散裝的,不會和這些廠牌賣場的東西搶市場嗎?這幾天感覺好像真相終於大白一般,原來散裝於市場的有可能是即期商品或瑕疵品,甚至是沒良心的過期品呀!

要不要買瑕疵品、即期品、甚至是過期品,決定權應該是在消費者身上,而不是由不肖業者來主導。既然不是『良品』,販售時自然要先標示清楚、誠實告知,讓消費者自己斟酌後決定購買與否。且既然不是『良品』,價格就不能照原價比照辦理,該降價、該減價,應該給消費者一個公平的售價。

以過期品混充知名即期食品販售,已經算是欺瞞在先了,價格也不便宜,顯然就是想從中取巧牟取暴利,如此行徑已經為人所不恥了。被發現事實後,又要硬凹說吃了過期品也不會對身體怎樣。身體有沒有不良影響,可不是你說了算數,政客的硬凹死賴請不要在這裡重現。

話說回來,那些過期品,有些過期時間還滿久了,怎麼從外觀都看不出有異狀?吃起來也沒有不一樣的感覺?到底是加入什麼東西呀!可以讓東西這樣『保鮮』?那我們不管買的是他們家的過期品或期限內商品,吃起來口感都如一,也沒有異常感受,那是不是連我們也一起被『保鮮』了呢?想想就覺得可怕~

我們在老店買的滷味,當天買回家沒吃完又沒冰在冰箱的話,隔天起來再拿吃,無論是夏天還是冬天,那些隔夜沒冰的滷味一定就臭掉、酸掉了,就算吃了不會怎樣,你大概也都會丟掉。那些零食、食品過期N久都還無異狀,想想真的會覺得不敢再吃啦!

這次淪陷的商品,幾乎都是大家年貨伴手禮的最愛,這下可怎辦才好呀!大廠大品牌都尚且如此,市面上還有哪些食品也是如此炮製呢?下一個未爆彈又是誰呢?我們拒絕黑心過期品,更拒絕消費永不腐壞的食品。請給我們一個『食』的安心吧!


電小二
等級:8
2011/12/30 18:15  
Dear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商人重利輕良知」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城邦論壇,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5978214

 回應文章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說
2011/12/31 21:25
我家老爺被我稱為防腐劑試紙 只要食物有某種防腐劑 他吃過後 就會肚痛 然後大拉特拉 履試不爽 我若笑他 他就說我那個胃已經是無敵鐵金鋼 在台灣被練出來的 他那個沒受到多少戕害的胃不能相比

沒想到女兒也一樣 吃了進口草莓葡萄這種有加噴防腐劑的東西會痛到在地上打滾 然後便秘 好幾天 一直到東西出去了才停止肚痛 通常要五到七天的時間 很恐怖

我一直以為我的胃真的是無敵鐵金鋼 但是這一兩年大概免疫力降低 吃了加了某種防腐劑或奇怪的東西的佐醬的話 也是會大拉特拉一番 所以在坊間的亞洲店買醬料醬油的話 只敢買李錦記或台製的 只是 這些真的就能安心使用嗎 ?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1-12-31 23:41 回覆:

真幸福~

我週遭也有這樣體質的人耶!

所以只要他們試過可用的,我都會安心用很久呢!

新年快樂喔~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 1
2011/12/30 03:32
食的安心應是當人的權利之一 , 但是許多的黑心食品新聞讓人擔心 , 還好有這些報導,  讓一向天真的國人開始反思,  我因為女兒對水果上的防腐劑過敏, 現在不敢隨便給她吃"新鮮水果",  而在國外,  即使很想吃家鄉味,  也會對亞洲商店的食品質疑, 這些商品真的有經過把關嗎 ????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1-12-30 15:14 回覆:

不知不覺中,或許我們已經吃下超多奇怪的東西。不斷的用這些東西來讓我們的腸胃更強壯嗎?還是藉此來增強我們的免抑或抵抗力?

清楚標示,實話實說,讓我們自己選擇要不要吃才對吧!

事實的真相永遠只有一個,所以欺瞞者沒法瞞騙一世紀啦!果然有天道與真理正義!讚!

謝謝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