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蜜莉荋食在台北》~【添好運】板橋Mega City:獨家限定「酥炸雲吞佐芫茜皮蛋湯」
2016/05/23 15:07:13瀏覽1237|回應1|推薦67

 

許多國外知名餐廳,接二連三來臺展店。每每一來,總是變成排隊餐廳。所以不想排隊等候者,就真的沒法品嚐得知其中奧妙。

 

【添好運】,這家來自香港的茶餐廳,就是目前排隊餐廳熱門名店之一。雖然在台北展店已經有一段時間,但是可蜜都沒想去排隊嚐鮮,原因是:可蜜對港式飲茶沒什麼興趣。因為之前台北大小港式飲茶,及高檔飯店粵菜廳飲茶都吃過,可蜜覺得味道幾乎千篇一律。要和「美味」兩字扯上邊還有一段距離,更別說有哪家吃過會讓可蜜念念不忘想趕緊回鍋嚐鮮第二次的。所以即便大家都在【添好運】,可蜜還是沒去過。

 

最近【添好運】在台北又展店第三家(全臺灣第四家分店),恰巧可蜜某個平日和朋友要在那區聚會,提議去嚐鮮看看。要去之前,可蜜還簡單訪問過周遭去吃過【添好運】的朋友們感想,想順道探聽看看有沒有哪一道必點佳餚。

 

沒想到第一個問題一問,就讓可蜜沒法繼續問第二個問題了。可蜜開口問不同的朋友們,問他們吃過【添好運】的覺得如何?沒想到大家都異口同聲回答說:不好吃!

 

這答案有點在可蜜意料之外,因為問了10個,10個都這麼回答可蜜。這10個人彼此都不認識,所以同時去同一家店吃的機率應該很低,但答案卻這麼一致。

 

接下來,他們的補充答案也幾乎一樣:沒什麼特別的,所以不值得去!這答案應該會讓一般人打退堂鼓了吧!

 

由於多數人都是這樣無趣的答案,所以這話題可蜜沒法再細問下去。但,他們的反應沒有澆熄可蜜想去嚐鮮的心,可蜜當下想去吃看看。因為,可蜜想,這些人之所以覺得臺灣的【添好運】不好吃,會不會是:

這些人吃過香港的,相比之下覺得台北的不好吃?

或是沒點對菜,點到不合自己口味的菜?

或者是在臺灣之前的三家【添好運】分店其中有一家是地雷,他們去踩到了?

還是,他們的舌頭味蕾被臺灣原本的港式飲茶和粵菜廳給荼毒同化了,所以認為【添好運】的味道不是飲茶餐廳的味道?

 

因為聯想到這麼多個問號,所以讓可蜜更想去吃看看這個在香港連續七年獲得米其林一星的餐廳,到臺灣後,味道到底變得如何。

 

沒想到,可蜜吃到了【添好運】之後,突然喚起可蜜多年前到香港旅遊時的茶餐廳體驗了!就是這個味道,沒錯!這才是香港飲茶茶餐廳的味道!沒有可蜜討厭的那些千篇一律的港式飲茶點心食品感覺!(應該有人懂可蜜在說什麼)

 

可蜜非不得以,不會去吃港式飲茶。真的去吃了,可蜜一定不點:港式蘿蔔糕、叉燒酥、叉燒包、燒賣、鳳爪這幾樣。因為以前吃過高級飯店的、台北知名的港式飲茶,這些東西的味道竟然都大同小異,連調味都如初一轍,好似同個師父出品般。甚至和便利商店賣的味道都一模一樣!這點就讓可蜜對這些東西興趣缺缺。

 

可蜜好多年沒去香港,所以很久沒吃道地香港茶餐廳,所以【添好運】香港店,可蜜當然也沒吃過。這次去【添好運】,真的完全稟持不出國也能吃到來自香港米其林一星的心情去嚐鮮的。

 

【添好運】是創立於20093月的香港點心店,堅持「即叫即蒸」,提供給客人最新鮮美味的點心。把最受歡迎的四道點心「酥皮焗叉燒酥」、「相煎蘿蔔糕」、「香滑馬來糕」、「黃沙豬潤腸」並列在菜單上以「四大天王」名之,非點不可的四道點心。

 

【添好運】自2010年至2016年連續七年獲得米其林一星餐廳的肯定,所以有人又說【添好運】是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但與其說是最便宜,可蜜到覺得是最平易近人的米其林。因為即便一人也可以在店裡以最划算的方式品嚐多道餐點又能飽足,夠平易近人吧!

 

【添好運】臺灣的第四家分店,落腳於新北市板橋區,雖然剛開幕又是平日,但還是人很多!

 

可蜜的開場白這次太長了!因為太多感觸了!另日再談!趕緊言歸正傳分享【添好運】的品嚐心得吧!

 

菜單上分類很清楚,很方便點菜。

 

 

來到香港茶餐廳,當然要點熱茶囉!可蜜喜歡他們的香片!28元一杯,但是喝完可以再續。所以當然要一人點一杯囉!(記得那年去香港茶餐廳,一進去還沒點菜,服務人員上前就是先問要喝什麼茶,馬上就端來一壺,所以茶餐廳喝熱茶是常規!但,放眼可蜜身旁的客人,幾乎沒有人點茶,都只喝【添好運】提供的免費白開水!!!)

 

貪心的可蜜,每道都好想點喔!但四大天王中,有可蜜最討厭的叉燒類但他卻又是必點的,雖然猶豫但還是決定點他,至少要吃過才能肯定他是喜歡的還是討厭的!所以四大天王都點了,沒有缺席的。

 

喝了熱茶後,可蜜先品嚐熱騰騰的叉燒酥,這一口,著實讓可蜜愛上!這叉燒酥讓可蜜吃到完全不同於臺灣以往叉燒包的味道!沒有可蜜討厭的那種千篇一律大同小異的奇怪味道,這才是食物呀!

 

這四大天王都滿好吃的,的確沒白點。馬來糕也是很正喔!「黃沙豬潤腸」就是腸粉,裡面包裹內餡有豬肝唷!很少吃到的口味吧!滿滿的餡料在其中!

 

蘿蔔糕,吃得到蘿蔔的鮮甜,與其中餡料的香。第一口先品嚐原味,之後才沾你喜歡的醬料吃。可蜜覺得單吃原味就很讚!

 

【添好運】中唯一的一道燒賣,蝦肉為主角,這個燒賣,美味!也是完全和可蜜討厭的燒賣完全不一樣!讚!

 

可蜜覺得【添好運】裡面這幾道點心都值得點:

 

蒸物類--晶瑩鮮蝦餃、鮮蝦燒賣皇、美味燜鮮竹卷。

 

腸粉類,應該也都美味!

 

煎炸類--賽螃蟹春卷、青芥末明蝦餃。可蜜覺得【添好運】的炸物,都沒有油膩感喔!吃起來都很爽口。

 

 

米飯主食類--古法糯米雞、金銀蛋瘦肉粥。

 

甜點類--楊枝甘露。

這道甜品當年可蜜在香港某茶餐廳吃過,很是想念呀!非常適合夏天吃喔!這道甜品湯是由芒果與柚子果肉搭配的,口感與酸甜度簡直是絕妙組合呀!用這道甜點當Ending,真的是完美!

 

而【添好運】的板橋分店,有三道本店主廚推薦菜有三道,而其中有第一道似乎是本店獨家,對於「獨家限定」這些字眼無法抗拒者,當然一定要點來試看看。這三道分別是:

酥炸雲吞佐芫茜皮蛋湯

這一道的吃法,可以將雲吞沾湯吃,或者是把湯倒入整盤雲吞中泡著吃。看個人喜好囉!可蜜覺得兩種吃法都好吃!

 

香芋西米露

芋頭加上西米露的甜點組合,可蜜一直很愛!所以這道當然也是大推囉!

 

潮州蒸粉粿

這一道很特別,裡面有加入荸薺,所以口感和一般蒸類餃子有點不同,很特殊。如果喜歡荸薺的人,應該會很愛這道吧!(這道不是可蜜的菜……

 

吃完這次【添好運】後,可蜜不到幾天內又再度二訪,發現還是一樣美味!看來很快又會再來第三次了吧!

 

 

不想排隊等位子又想品嚐【添好運】餐點者,也可打電話訂餐,時間到再去取餐,可蜜也外帶過,外帶回家後就算冷掉了,也一樣美味喔!這才是真正的美食呀!只是部分餐點不提供外帶,各位外帶餐點時要注意喔!

 

 

 

 

 

 

 

題外話之題外話-----

 

可蜜應該不是那麼容易被取悅與滿足的食客,可蜜還滿相信自己的味覺的!所以可蜜細想可蜜這些覺得臺灣【添好運】不好吃的朋友們,可能真的是和香港比的吧!再者,可能真的點菜點錯了!所以覺得不好吃。因為可蜜看看旁桌比可蜜晚進來,卻又比可蜜早走的客人們,他們點的菜幾乎是可蜜沒點的,而他們也沒吃完,所以應該是真的沒有點對喜歡的餐吧!

 

可蜜給不太常吃、或不太愛吃香港茶餐廳的朋友幾個點餐建議:

先來杯(壺)熱茶吧!畢竟這些茶餐廳的餐點還是有茶一起搭,會更讚!若遇到吃到太油膩、或太鹹時,熱茶會有中和味覺的功效,才不會讓你的舌頭一直停留在那個錯誤的感覺裡。可蜜覺得茶比白開水會來得解膩唷!

 

臺灣人可能吃不慣褒飯類的,所以真的想吃點主食,可以點粥品,或像是古法糯米雞(有點類似我們荷葉飯的感覺),可能比較合乎國人胃口。

 

而在茶餐廳想吃炒麵的人,要有心理準備,港式的炒麵一般都是炸過的撈麵之類的起鍋後再淋上醬汁或餡料,上桌後拌勻食用,若不習慣這樣吃法者,又或者麵上桌沒馬上趁醬汁有熱度時拌勻開來,吃起來的感覺一定不會覺得美味。所以還不如不要輕易嘗試。

 

果凍類的點心,不是大好就是大壞,這部份若不肯定也不要輕易點食。

 

假設你該次茶餐廳剛好都點到可蜜上面說的這幾種狀況,又剛好都沒對到你的胃口時,你一定會覺得自己踩雷了吧!

 

而對於【添好運】覺得不好吃的人,下次可以換一家分店試試看,因為有可能之前你吃的那家分店的確是雷店,沒錯!

 

話說可蜜很愛的餐廳之一【金色三麥】,就有一家眾所皆知公認的大雷分店喔!這可是可蜜透過非官方訪問過周遭吃過【金色三麥】各分店者的心得喔!那家大雷分店,可蜜這裡不點名,大家心知肚明就好!而周遭朋友和可蜜一致推薦美味分店其中就有【金色三麥】京站店,也有很多吃過美麗華分店的也都覺得美味喔!所以大台北的這兩家【金色三麥】分店,應該沒有雷區!

 

以上個人淺見,僅為個人口味分享!三太子聞香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58323761

 回應文章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4 23:06

沒想到可蜜兼有神農氏『親嘗百草』及蕭峰『雖萬千人(擋之)吾往矣』的精神!

我倒是很喜歡吃廣式飲茶。不過我特別討厭吃雞爪,腸類和叉燒包之類的東西,最喜歡麵類。已經很多年沒在真的茶餐廳吃了。有一次朋友請我去一家看起來很貴的店吃,但告訴我他們不想點茶,因為餐廳的茶的來源不明,很怕喝到毒茶。這樣去茶餐廳還有什麼FU呢?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6-05-25 14:52 回覆:

搞怪(咧咧)可蜜就是覺得要親身體驗,才能說出喜好。(當然是得不危害身體與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囉!)

還滿幸運的,不太有雷神相隨,所以踩雷店的機率頗低的!

茶餐廳,真的要有茶來配,才對味呀!

至於是不是毒茶,常喝茶的人一定能感受茶的好壞。

即便是毒茶,也不是天天喝餐餐喝,不會危及生命與即刻迫害健康的!真的不用太恐慌!

您下次回臺灣可以吃看看近期在臺灣評價還不錯的茶餐廳試試看。至少可蜜來的這家新分店,可蜜原本討厭的叉燒等菜,都變得愛吃了!說不定您討厭那些茶點的原因可能和可蜜一樣唷!所以下次來這家店,到不如點你討厭的鳳爪、腸類、叉燒。說不定真的會讓你改觀唷!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