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吸食成癮難戒除的精神食糧
2011/10/18 09:54:17瀏覽493|回應1|推薦18

一天,可蜜的姑姑來送喜餅,我與北比、庭庭、雪克斯趴在床上玩耍,我跟北比姊妹說『趕快出去叫姑婆,姑婆會說你們很乖很可愛喔!』北比就問姑婆來做什麼呢?正當我要回答北比問題時,庭庭突然哭著說:『我不能出去啦!因為我出去會被笑我吃奶嘴很丟臉……』接著庭庭就哭的唏哩嘩啦超傷心的(也超大聲)。

其實之前這兩隻小的也只見過姑婆1次,這是第2次。那一次,庭庭以3歲多之姿,仍吃著他最愛的奶嘴,被可蜜姑姑看到就說『你這麼大了還要吃嘴嘴喔!羞羞臉喔!』(因為姑姑的孫女1歲多已經不吃奶嘴了)

這一次的庭庭大哭事件,我們才知庭庭天兵、天真、天才、樂天,雖然非常『天』,但原來當時姑姑的那一句話,庭庭可是深深記住呢!原來這是庭庭引以為恥之事,但偏偏又真的戒不掉。這大概和吸毒成癮者一樣吧!明知不對但還是想要。

雖然知道很丟臉會被笑,但庭庭還是無法戒掉他的精神食糧,這是遺傳嗎?還是習慣呢?庭庭媽小時候超愛吃自己大拇指,可蜜媽費盡心思、絞盡腦汁,才終於成功戒掉庭庭媽的壞習慣,阻止庭庭媽拇指爛掉的危機,但那時庭庭媽才不到2歲吧!所以,庭庭你的奶嘴真的也陪你夠久囉!(庭庭姊姊北比的奶嘴好像也是吃很久……

希望庭庭你能早點丟掉奶嘴吧!可不要讓奶嘴一起陪你過4歲生日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5751405

 回應文章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中生吃奶嘴
2011/10/18 16:18
上週在捷運上偶遇一群高中生,行為舉止看起來需要多一些關懷。其中一位長髮女學生口裡咬著奶嘴。原以為只是設計過的糖果,觀察後發現是真的奶嘴!

庭庭可以不必太難過啦!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1-10-19 09:52 回覆:
謝謝你的分享喔!但不能讓庭庭知道,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