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儉約、時尚與禮儀
2011/10/11 13:58:56瀏覽2233|回應4|推薦36

中華民國100年國慶,真的是值得慶祝與高興的日子,代表著中華民族所建立的民主共和國推翻帝制至今已經一百年,台灣就是這個民主典範的基地,真的是可喜可賀。除了精彩的閱兵與表演,還有熱鬧的煙火為人所津津樂道外,最受注目的就是我們總統夫人的穿著(一直以來都是媒體的焦點)。

大家都知道我們現任的總統夫人,不崇尚華麗、向來都以『樸實』『儉約』為主,但我們的總統夫人,竟在此次上演『同場地、同時間、同一套衣服』的狀況(媒體如果沒說,其實我想也少有民眾發現總統夫人是穿同套衣服亮相吧!),被時尚圈批評為『有失國際禮儀』。『時尚、儉約與禮儀』該如何拿捏,頓時間成為話題,可能怕我們總統夫人一開此『儉約』先例,會大大影響成衣市場的經濟吧!

中華民國開國至今,前後幾位總統夫人之穿著與打扮,真的就屬我們馬總統夫人最儉約。女士經常參加各項活動,但在他身上最常出現的穿著就是輕便褲裝打扮,沒有華麗的服飾、沒有多餘的裝飾、有的只有出自他獨有的風格與熱忱。但每每有重要場合,我們的夫人還是會配合穿上禮服或套裝,不失禮儀。

這次竟會在國慶大典上穿著與去年國慶大典上相同服飾出現,可真的是太讓大家跌破眼鏡了。我們的總統夫人可能真的太忙了,『服裝』對他而言可能真的不是太重要,他可能真的不記得這套衣服曾出現在那些場合,以總統夫人的個性應該只是記得說這套衣服僅穿過一次,應該還可以再出現第二次吧!所以身為夫人幕僚者,才真的是該被打屁股的!竟然沒幫夫人記住所有服裝曾出現過的場合,竟還讓夫人穿著一樣的服裝在同一時間出現在同一場地,這樣的錯誤,真的是太不應該啦!還讓夫人被時尚圈批為『有失國際禮儀』,所有幕僚真的是失職呀!

很多女星、名人對於穿著,除了不喜歡與人『撞衫』外,對於『衣服不貳穿』也是相當注意。當然對於時尚、流行注重的時尚圈,自然對於『過季』『非當季』商品,也會很注意。因此會以同樣的要求標準來看待我們總統夫人的穿著打扮,也實在無可厚非。但偏偏我們中華民國有著這樣一位史無前例的『儉約美德』之總統夫人,衣服要做到『不貳穿』應該是不可能吧(有違總統夫人本身意願)!

因此身為總統夫人的幕僚者,此時就得多幫夫人紀錄與著想。如何讓夫人的服裝能多一次穿著與利用的機會,卻又不會被明眼人一眼看穿,又可達到夫人想要的『儉約』目標,這就考驗著幕僚的智慧啦!舊瓶裝新酒不是不可以,就是得花點心思才能呈現另一種風味,衣服重複使用也無不可(不穿第二次真的也是太浪費),就是得看搭配方式與巧思啦!總之,身為我們總統夫人的幕僚者,今後你們的任務更重大(幕僚要開始幫夫人準備相簿寫日記,把夫人的穿著照相存證、標明時間地點與場合,作為下次參考,也可以統計該服裝出現次數),千萬別再讓我們夫人節儉的美德又成為媒體批評的焦點啦!否則就是你們再度失職啦!

P.S.雖然總統夫人被批評,但我還是覺得馬嫂果然有自己的風格,身為女生的我,還是忍不住佩服她的儉約,因為我自己也真的做不到這樣的地步呢!所以我相信,我們總統夫人應該是真的忘了曾在同一場合穿過相同衣服吧!真的需要有人幫他的服裝照相紀錄寫日記啦!


電小二
等級:8
 
2011/10/12 11:47  
Dear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儉約、時尚與禮儀」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城邦論壇,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5726449
 引用者清單(1)  
2011/10/14 05:56 【女男大不同】 最佳服裝獎

 回應文章

whocar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自卑惹的禍
2011/10/14 12:40
只有對自己沒信心的人,才需靠外在服飾襯托自己。此外,假設周美清的穿著能博得時尚界的喝采,我相信三、民、自諸媒體的新聞標題绝對是「朱門酒肉臭」、「不知民間疾苦」之類的話。所以,反正都有人要罵、要批,還不如瀟灑做自己。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1-10-14 13:30 回覆:

哈哈!您說的沒錯,無論如何穿都會有『新聞』,不然媒體人混什麼吃呢?呵呵~

謝謝回應~


原民阿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盡一份義務 做一個示範
2011/10/14 10:23
有何不可 時尚圈不就等於影視媒體圈嗎 那不是一個笑貧不笑娼的圈子嗎 給國家社會做了什麼樣的榜樣 給孩子做了什麼樣的示範 偶而故做有愛心狀 背後卻大啖山珍海味 穿著珠光寶氣 第一夫人做了她該盡的角色 她有義務出席國慶或任何慶典嗎 國家有任何的給予給第一夫人當薪資或特別費嗎 答案是沒有 這是一個只盡義務沒有報酬的虛位 翻遍國家所有職銜 有稱之為第一夫人的職稱嗎 答案是沒有 所以 她的穿著只要合宜並無不妥 再者她有要進時尚圈嗎 她是大嫂團嗎 答案也是沒有 所以她是一位盡職的太太 還有媽媽和媳婦 而她的行為正好可以對比前任第一夫人的貪婪 誰可以給我們的國民做最好的示範 或許再穿著上就已分出高下了 不用再比對子女的教育還有對夫婿的直諌了 加油 第一夫人 有妳真好 品德由妳而起 國母之德 是可以庇護天下蒼生的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1-10-14 10:38 回覆:

的確,為了這個『第一夫人』,周女士放棄了許多『做自己』的機會。到目前為止,我真的覺得他真的是值得敬佩的『第一夫人』。怎耐『世俗』就是『俗』呀!能堅持對的繼續向前,是需要相當的勇氣與毅力!只能幫他加油!

謝謝回應!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慶祝
2011/10/14 05:54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1-10-14 10:40 回覆:

民國100年10月10日,的確是個好日子!

謝謝回應!


米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覺得
2011/10/12 06:24
其實同一件衣服穿第二次, 本來沒什麼, 但是同樣的場合, 同樣的活動再穿一次, 本身又是典禮這樣重量級的焦點人物, 實在有點不是太好, 沒錯, 幕僚真是該檢討 !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1-10-12 10:36 回覆:

所以結論是:幕僚各記一個大過,留校察看!呵呵~

謝謝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