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午餐外又一章
2016/05/12 15:36:59瀏覽1020|回應3|推薦87

 

小朋友的反應,有時真的比大人的想像還快、還要有趣。

 

話說那天可蜜與雪克斯、詹姆士帶著小外甥女們一起去久違的CAFÉ吃早餐。

 

兩個小妞雖然已經夠大,感覺可以自己吃一份早餐,但有時還是會太多,我們這些ㄚ姨舅舅可不想一天到晚當餿水桶,只吃剩飯剩菜裹腹唷!所以要兩小妞慎選他們要吃的早餐品項。

 

幸好他們兩人此次睿智決定共食一份早午餐,外加點一個濃湯,這樣感覺很剛好,又不會浪費。姊妹兩充分無間的合作呀!

 

等待餐點時,聊到吃飯的話題,又聊到身材與體重。小二的庭庭因為是圓身,雖然四肢纖細,但是還是有寶寶的小肚子,因此看起來會比瘦瘦的姊姊北比有肉,在一堆異常瘦子圈中的庭庭,就會不經意的被嫌胖(其實,真的不胖!)。弄到最後,庭庭乾脆自己對外宣稱自己不在乎體重啦!

 

看到明明不胖的庭庭(明明就是穠纖合度),可蜜忍不住對庭庭說:沒關係,你還小唷!健康最重要。小時候的胖不是胖,放心!

 

可蜜本以為這樣的話可以撫慰庭庭幼小心靈,沒想到小妞反應敏銳迅速,立馬回覆可蜜說:不是胖,是肥。

 

可蜜正楞在庭庭反應超迅速的思維中,姊姊北比已經立馬回應他妹說:沒錯!是肥。

 

看來,庭庭平時在家,應該受到很多關於身材的言語霸凌吧!(可蜜說的有點嚴重喔!但,不知庭庭的小小心靈是否經得起這些言語譏諷呢?可憐呀!)

 

即便如此,庭庭還是不放棄自己愛的美食。庭庭,加油!健康真的最重要!

 

 

可蜜曾經看過有人針對「胖」、「瘦」這兩字分析。該文認為:「瘦」是現代人對身材要求的美學代表,但「瘦」這個字,和「病」、「癌」、「瘤」這些字部首相同,而「病」、「癌」、「瘤」在人身上發生,都不是好事。所以同理可證,「瘦」也不是好事。

 

反觀被大家所詬病與嫌棄的「胖」、「肥」二字,都是肉字旁,人身體有肉,才有元氣,才有活力與動力,所以「肥」與「胖」在人身上反而比「瘦」字健康吧!

 

這樣看來好像還頗有道理的喔!畢竟成語「骨瘦如柴」,就不是什麼好形容詞。穠纖合度,感覺較為健康完美!增一分則太多、減一分則太少呀!凡事剛剛好是最好的,過與不及真的都不太好。

 

根據可蜜看過諸多疾病的國外醫學研究,除了過度肥胖所導致某些疾病外,其他像是失智或者是某些老人疾病,通常都是瘦子比胖子更容易罹患呢!所以,大家到底要健康還是要美觀呢?就憑大家的智慧啦!

 

 

 

 

吃完早餐後的回程,散步路過一個市場。耳邊竟然傳來一陣叫賣聲--「來來來,所有衣服全新全新、要買要快,一件30一件30,通通30元」

 

可蜜聽到這樣的衣服叫賣聲,完全沒興趣,一件30元的衣服還全新,究竟是怎樣,可蜜也懶得想像。

 

沒想到可蜜身旁的庭庭聽到這樣的叫賣聲後,隨即小聲的說:一件30元,是紙做的嗎?

 

哈!反應真快!但光買給小妞玩耍的紙娃娃,一張都不止30元耶!哇哩咧

 

回到家中,可蜜和大家分享這個一件30元的小插曲,雪克斯馬上回應說,這兩小妞不愧是姊妹,當下聽到的反應都一樣耶!

 

因為回程的那段路是雪克斯和北比一起走,距離可蜜和庭庭有好一段距離,當時的北比也是在聽到那段叫賣聲後隨即說:一件30元,是紙做的嗎?能穿嗎?

 

果然是姊妹,反應完全如初一轍。且小五的北比更實際,還會想到:能穿嗎?(果然是巨蟹座的,夠實際)ROES想

 

隨著兩小妞長大,和他們的對話真的是越來越犀利有趣呀!(幸好我們這些舅舅ㄚ姨的反應也不算差!不然真的會被比下去呀!)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56720985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4 23:08

原來成長還有認知可以吃一份餐的過程

是說我們那年代很少有外食機會  才沒這困擾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6-05-16 16:26 回覆:

現在的小孩成長的過程,感覺就很像臺灣的民主一樣。因為太強調自由,所以就得讓他們有自主選擇權,但往往有時候他們根本沒有辦法做出正確的選擇與決定,總會一團亂,或太多或太少。但,卻常會堅持己見,不接受大人的指導與建議。

幸好這兩個小妞不接受勸說的情形少,也漸漸培養出他們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小時候的可蜜也很少有外食機會,因為媽媽是全職家庭主婦,連中午都有便當送到學校,哪來外食機會。就算有外食機會,決定吃什麼也不是小朋友的權限,都是大人決定餐點的。所以那時我們這些小朋友應該煩惱算很少吧!又不用去想要吃什麼、也不用去想什麼體重身材的,只要做好小朋友與學生的本分即可,好輕鬆呀!

謝謝您!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4 05:12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6-05-16 16:22 回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