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蜜莉荋食在台北》~【海底撈火鍋】:來自四川美味與服務俱佳之麻辣鍋
2016/05/05 00:09:54瀏覽1815|回應1|推薦68

 

來自於四川海底撈餐飲公司,落腳於台北市信義區的ATT 4 FUN 六樓,賣的是火鍋。他們不開放加盟,全球各地只要提「海底撈」,一定就是他們家!

 

【海底撈火鍋】生意真的超好,11點鐘一開門竟然已經整個大門口都擠滿了要來用餐的人潮。幸好有先上網探聽過,這麼旺人氣的主因,除了食物美味外,主要是他們的服務備受推崇。

 

【海底撈火鍋】提供給等候入場用餐的客人,許多打發時間的等候服務。例如,提供許多座椅給候位客人。並且準備茶水、水果冰淇淋等食物,提供給候位客人先食用。等候時,還可以預約美甲先做光療呢!這樣等候時間很快就過了,等待再久應該也很難有火氣吧!

 

店內還提供兩種表演以供觀賞:一個是撈麵甩麵的現場桌邊秀,另一個是川劇變臉,感覺服務是不是讓人覺得很不一樣?

 

海底撈成立於1994年,是一家以經營川味火鍋為主,融合各地火鍋特色為一體的大型跨區域的品牌火鍋。除了中國大陸各省外,海底撈全球也有許多海外分店。

 

來自於四川的餐飲公司,賣的又是火鍋,想當然來到「海底撈」一定不能錯過麻辣湯頭的火鍋囉!畢竟來自四川的麻辣鍋,一定是正宗又道地吧!

 

一踏進店裡,可蜜就覺得這家【海底撈火鍋】,他們的麻辣鍋湯頭一定是真正的天然食材燉煮的,應該幾乎沒有人工化學添加物。原因在於餐廳內外的味道。

 

位處於百貨公司內,天天門庭若市、生意好的火鍋店,能完全沒有散發出累積已久的「鍋物湯頭味道」,可見得用料絕對是自然食材無誤呀!(現在很多麻辣鍋店,遠遠的就會聞到他們店內的味道,沒營業也有味道。包含可蜜先前去吃的某家,現在就是這樣……

 

【海底撈火鍋】是單點的火鍋店--客人自己可用平板點菜,店內提供多種不同的湯頭,隨客人喜好可以點單鍋湯頭、雙鍋湯頭、或四工格湯頭……而店家貼心的設計,無論你點的是單鍋、雙鍋、或四工格鍋,湯頭的總金額大概是在台幣4百多元左右。不貪心的我們點了雙湯頭的鍋,分別是麻辣鍋與三鮮鍋。沒有調整辣度的原汁原味但是卻不會太麻太辣唷!

 

肉類點了草原羔羊肉與豬五花。其他菜色就點了平時吃麻辣鍋會點的菜色囉!

 

特別值得一提的有幾樣:

撈派豆花

其實吃起來是很紮實的古老豆腐花,很像可蜜在京都吃到的日本紮實豆腐,這樣紮實的豆腐放入麻辣湯中煮,會吸附湯汁入味喔!但,因為店家有提供專門沾醬(帶有沙茶口味加點麻辣湯),所以放在一般湯頭煮好沾醬吃,也別有一番風味。所以可以有多種不同的賞味方式喔!

 

撈麵

對於愛吃麵的可蜜來說,對於麵條向來都沒抵抗力,可蜜媽從小就笑可蜜應該是北方人(其實可蜜家可是道地南方人)。因此,雪克斯說撈麵一定要點,可蜜當然舉雙手贊成囉!

沒想到點了撈麵的客人,還能欣賞到精彩的撈麵桌邊秀呢!且每一桌的表演都會略有不同喔!當想食用前,告知服務人員,就會送上撈麵並表演。表演完將撈麵麵條下鍋,煮3分鐘即可食用。

麵條很厚實,是可蜜愛的那種耶!有刀削麵的FU!放入麻辣湯頭煮,真的美味呀!我們只點了一份,所以四人只是各品嚐一點。喜歡麵食的人可依照人數點,一定吃得完。

 

蝦滑

應該就是蝦肉做成的蝦漿,擠入鍋內後變成蝦肉丸。配上店家提供的特製沾醬,新鮮美味~服務人員會幫客人煮蝦滑喔!

 

麻辣湯

海底撈的麻辣湯,真的很不錯。既麻且辣,但是那是自然的麻與辣,所以會很快就退去。隨著湯頭不斷的滾煮,剛開始的麻會漸漸的沒那麼特異獨行的明顯。越吃到最後,整個麻辣湯的喝起來的舒服度更讚!原來這就是來自四川的真正麻辣湯嗎!

 

店內雖然全都是單點的,包含醬料與飲料都得付費,醬料種類真的太多啦!可選擇性真高呀!

店內也有不需付費吃到飽的小菜、甜點、水果、冰淇淋呢!那天水果中竟然看到甘蔗  且是切得方便入口大小的小甘蔗呢!

 

【海底撈火鍋】是單點的火鍋店,這對於愛吃鍋卻又吃不多的可蜜一行人來說,真的是最佳的用餐方式。寧可單點重品質,也不要去吃將近仟元的吃到飽呀!挑自己喜歡的菜色點,可以吃得既健康又剛好!

 

店內的服務親切而細心,也是滿客的主因。

 

一入座後,服務人員馬上遞上熱毛巾讓客人擦手,還送上透明夾鏈袋給客人裝手機,避免被食物弄髒。湯頭上桌滾了之後,服務人員送來有蔥花的碗,舀入一杓湯沖入蔥花中,先讓我們品嚐湯頭是否OK!桌上還依照用餐的女生人數,放上一個綁頭髮的髪飾,讓女生可以綁起頭髮用餐,不會因為長髮飄逸而沾到食物。每個座位下都有置物欄可放包包物品,還提供圍兜給用餐客人使用避免噴髒衣服……很多服務獲許都是在這家火鍋店第一次體驗到的。

 

整間滿滿都是吃鍋的餐廳,竟然可以吃完全身而退,沒有沾附任何火鍋味道。這點會是讓可蜜想再來的主因呀!

 

草原羔羊肉、豬肉品質都不錯。這次主要是吃麻辣鍋的部分,所以沒點海鮮類,加上一行人都吃得少,所以點的菜也不多。下次可以多找些人來,多來幾次,就可以品嚐個夠。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5568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