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的青蛙叫
2011/07/30 19:34:47瀏覽657|回應0|推薦38

上次抽空帶了北比和庭庭去林口觀音寺走走,剛好遇到一小場午後陣雨,於是就和他們的大頭舅陪兩個小朋友在觀音寺對面的公園涼亭稍做休息。

涼亭下方有個水池,池裡有幾隻出來淋雨的大小烏龜,兩個小的看得很開心,開始問東問西的。突然間聽到池子裡面傳來青蛙的叫聲,兩個小的更興奮。北比聽著青蛙叫,問我們說『烏龜怎麼叫』真的難倒我們了,只能回他說烏龜也會叫,但是我沒聽過,所以也沒法學給北比聽。

北比又問,那青蛙怎麼叫?我回答北比,就像剛剛聽到的聲音,遇到下雨時青蛙就是這麼興奮的叫著。北比就說,那青蛙的叫聲像什麼呢?一時之間,我想到日本卡通青蛙軍曹KERORO裡面,每次這些青蛙都『ge ro ge ro』的叫,就跟北比說,應該跟那個卡通裡面很像吧!(北比有看過這卡通)

北比似乎還滿能接受我的這種說法,突然間,北比說:『ㄚ姨,可是庭庭他的青蛙叫是wabei wabei 耶!』啥米?這種狀聲詞庭庭是哪裡學來的,還是他曾聽過的青蛙叫在他耳裡的聲音就真的是wabei wabei?我們覺得超有趣超可愛的,他們大頭舅馬上問庭庭青蛙怎麼叫,要庭庭學幾聲來聽聽。但庭庭日似乎知道他姐是以半取笑的口吻,把他這個不為人知的小秘密抖了出來,所以當作沒聽到眾人的請求,聽而不聞、不為所動,繼續看著他前方的池塘。

在我們大家已經轉向別的話題,不要求庭庭學青蛙叫時,突然看池塘看到出神的庭庭竟然忘情的發出『wabei wabei』『wabei wabei』連續兩次,我們當場聽到這個可愛的叫聲與反應,馬上大笑無法自拔呀!真的是超可愛的庭庭、加上自創獨特的青蛙叫聲,果然無敵。庭庭無視我們大笑,馬上跟我說『ㄚ姨,青蛙有回我喔!』因為他覺得青蛙突然大叫,是在回應他的叫聲。但之後大家叫庭庭再叫一次,他又不依了。只有他姐無理的要求並想愚弄他時,庭庭才會照單全收的表演。

庭庭還有一種動物叫聲也很可愛,庭庭的小狗叫竟然是『wolf wolf』,搭配庭庭的可愛表情,真的是超級無敵霹靂的可愛呀!不過如果大家是以取笑的方式要庭庭叫,他一定是裝傻不理會的。所以還得看他心情好,才會發出這些可愛又特別的動物叫聲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5484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