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寺廟一日遊:雲林月興宮~巧遇樹木、藍天與廟宇合成美景與清爽涼風
2011/06/09 17:37:08瀏覽1129|回應1|推薦38

這家寺廟叫『月眉月興宮』,乍聽不知情者,以為位於台中月眉呢!

這間宮廟的主神是丁府八千歲,雖然廟宇不大,但據說是一間頗為靈驗的廟宇呢!

週末南下,來到雲林這個地方。

在廟旁,發現了開著火紅花朵的樹木,是鳳凰花嗎?

蔚藍的天、巍巍廟宇建築映襯下,感覺特別漂亮。

一時興起,想拍下美麗的風景,但因為廟門前許多攤販,只好往天空取景,無法拍得寺廟與樹木全貌,是唯一的小小遺憾。

端午節前的這一天,太陽炙熱,感覺皮膚都快被烤熟了。

戴在手上的黑碧璽也被陽光曬到發燙

趕緊找個地方躲躲大太陽

站在樹蔭下,突然吹來一陣微風,好清涼呀!

廣闊的平原上,散落幾戶人家,即便炎熱的夏日裡,只要一陣微風輕拂,頓時熱氣全消。這是都會地區無法享受的珍寶呀!

或許我們該努力克制自己,多多節能減碳,冷氣能不開就盡量不用,才能讓都市裡的風吹來都有清涼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5306640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998750
2011/06/10 12:34

是鳳凰花沒錯  現正盛開期

我也去東海大學拍了回來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1-06-10 13:29 回覆:

謝謝~原來我猜對了,真的是鳳凰花呀!

在炙熱的太陽下感覺更火紅,藍天的映襯下更美。現場比我的相片美麗100倍。

已經看到您拍的東海鳳凰花,很美~

對我們這些台北俗而言,真的是很難得一見的樹木呢!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