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切平常心 認真的活在當下吧!
2011/03/14 17:13:32瀏覽588|回應5|推薦46

日本東北311震災海嘯後第一個上班日,人在台北的可蜜,卻收到許多人的關心問候,因為眾多友人知道可蜜太愛去日本旅遊,有的知道可蜜半個多月後即將再度前往日本,因此特來關切一下可蜜的感想與行蹤。這讓可蜜很感動,大家都很關心可蜜,也表示朋友們都把可蜜的事放在心上,很開心。

對於是否如期前往日本這件事,可蜜給眾親友的答案是肯定的,因為可蜜要前往之地,目前並非旅遊警戒區域,只要日本沒有進一步發佈危險訊息,可蜜將如期前往。或許有人會覺得,如此行徑是否太冒險了,應該暫緩才是。但也許就是因為相信日本嚴謹的做事態度,才能讓可蜜放心下這樣的決定。

經過這次日本東北強震與海嘯肆虐後,可蜜深深感覺到『天威難測』、防不勝防,何時何地會有何種災難,實在無法預料與防止,就像921那一晚,可蜜講電話講得開心,才剛掛掉電話上床沒多久,就天搖地動了,以為只是一般的地震,怎知是山河變色的大崩盤,這又有誰可以知道?

日本是一個多麼謹慎的國家,他們長久以來與地震相處,為了保命與其相抗衡,更研擬出多種防震機制,但遭遇到震度9的強震,也只能投降。而東北三陸地區,在日本近百年的紀錄中,就有三次海嘯肆虐的紀錄(包括這次311的),所以這一區對於防波堤的建造更是不敢忽視。其中還有看到一段海岸線的防波堤是以內外各建造一道堤防,兩道堤防形成類似『X』的形狀,想以這樣的雙重防護來保護堤內的房屋與田舍,這樣的縝密巧思依舊無法抵擋311的大海嘯。

就因為大家知道日本是一個有高度危機意識且實事求是的國家,卻也逃不了這次慘重的災變,讓許多人不勝欷噓,很多朋友都因此而感慨且沮喪,感嘆著不知現在身為人類的我們到底還能怎麼作呢?因為命運似乎無法操之在我。

無論是末日論、強震骨牌效應說、超級月亮陰謀論……目前都仍屬於人云亦云的說法,尚無法以實際證據來說服眾人,且就算真的有這些事情會發生,我們並無法阻擋其到來,也沒法扭轉頹勢、更無法有效預防,對於安定人心一點都沒有幫助,因此真的無須庸人自擾。身為人類的我們能作什麼呢?對於所有的事情,我們只要善盡人事,人力所無法及的部分,就聽天命吧!我們應該讓每天的生活認真且充實,把握眼前你該珍惜與努力的事物,讓你的生命每天都散發光和熱,這才是生活的意義。若真有末日,那也是地球的常態,那天真的來臨時,只求瞬間的毀滅,對人類而言或許也是種另類的幸福吧!願大家一切平安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4979023

 回應文章

蘇光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11/03/18 22:22
我很認同你的想法~
原訂今年七月京都行,現在也不過三月多,聽起來明明還是很遙遠,
最近也是有友人一直問我:
七月還會要去嗎?要去的機場沒問題嗎?
只能說......
台灣的新聞媒體真的需要自律與自制,人民也要學著理智一點......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1-03-28 16:15 回覆:

我本來去年11月就預定今年3月底去神奈川縣的,剛好碰上這次日本福島輻射外洩影響關東地區,我們國家把他列為紅色警戒區後,自然旅行社也不可出團。

但我還是改成4月中旬到京都,根據京都當地人回覆我說,其實311後日本關西地區一切如往昔,水電都正常、沒有受輻射污染影響,請我們放心。

因為在20世紀初那次東京大地震後,他們有感於受災情形,因此之後便將關東與關西相關的水力、電力、鐵路交通等等都區分成關東與關西不同系統,以免一旦發生大災難時,日本全國癱瘓。而福島確定輻射外洩後,京都當地也禁止輸入關東以北相關產品。還把他們監測京都當地的輻射值網站貼給我,真的很貼心。

因為現在大家對日本旅遊畏懼,所以連帶關西也出現退團、退訂的現象,不然此時的我根本不可能訂得到房間與機位的。只是這次去,就沒辦法吃自己愛吃的海鮮,因為輻射水入海後影響深海魚類或貝類,這部份還是得稍微注意的。

面對災難要有危機意識,但更要有理性去判斷所有資訊。

你的京都7月行,應該會順利的~Good Luck~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凡事求是
2011/03/15 16:33
再多的預防    也難測防不了    只有凡事求是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1-03-28 16:04 回覆:

您說的極是!

實事求是才是王道。凡事不可能百分百防患於未然,只能盡量做,就不會後悔。

謝謝來訪~


Mick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樂觀~智慧
2011/03/15 15:38

樂觀~的活在當下,感受活著真好及自己是多麼的幸運
智慧~能使妳做正確的決定

祝福日本~祝福所有人


Mickey.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1-03-28 16:02 回覆:

謝謝來訪與回應~

人心惶惶的確於事無補,還是正向、積極、樂觀面對每一天~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積極人生
2011/03/15 14:37

面對不確定的未來

努力的活過每一天才是最實際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聖馬力諾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San Marino)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1-03-15 14:43 回覆:

您說的極是~

有研究顯示----心理會影響生理,唯有保持積極、樂觀、正面的想法,才能擁有較為快活的心理層面。

謝謝來訪~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目前該擔心的是核能的污染﹐請參考。
2011/03/15 13:46
http://www.nownews.com/2011/03/13/91-2696173.htm#ixzz1GYpPU0D1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1-03-15 13:52 回覆:

謝謝回應~

這的確是目前大家所擔心害怕的。

但也只能相信專業。因為處理不好,日本本身將會遭受最直接且嚴重的傷害,或許連台灣都會受到影響。但這也真的非我們所能控制,只能祈福啦!

放眼望去,全球核電廠多處於人口稠密地區,科技化越深之處,相對所承擔的風險也就越高,似乎是一體兩面的事。

相信日本會將核災事實即時呈現,不會隱匿。只期待他們能盡快止痛、終止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