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春櫻花見》~京都【平安神宮】:平安神宮 紅しだれコンサ一ト 春季限定之神苑散策夜櫻音樂會
2016/03/08 11:33:41瀏覽1857|回應1|推薦90

 

2015京都賞櫻出發前,雪克斯提議專程找個地方賞夜櫻去,當下上網查詢後發現,賞櫻最常去的【平安神宮】,竟然在春天限定特別夜間演出呢!

 

每年春櫻花開時,【平安神宮】的枝垂櫻與庭園之美,總是吸引來自各地的賞櫻人潮齊聚。可蜜也到【平安神宮】賞櫻多次,曾有幾次是在下午入神宮內賞櫻接近閉門時刻,總是可以看到在神宮內東神苑貴賓館內,總是異常忙碌。只見工作人們忙進忙出,張羅各項事務。裡面陳設與四周圍擺放的設備,可蜜推測應該是有音樂會。只是那時都沒想過那是有對外售票的音樂會。

 

當我們準備想要參加一年一度春天限定僅有4天的「平安神宮 紅しだれコンサ」時,可蜜才知原來當初看到的那些就是入夜後的特別音樂會。

 

2015年「平安神宮紅しだれコンサ」是從49開始連續四晚,到412是最終回。每天晚上有兩場音樂會,每天表演者皆不同,且每位表演者的樂器也不同唷!所以就算一連四天都來欣賞,也都有不同的感受。

 

每天第一場演出的時間是18:4019:20,第二場的時間是19:5020:30。每場音樂會門票是日幣2仟元。門票會提前在3月份預售,因為有人數限制,票券若沒在預售時賣光,那當天演出前可在平安神宮入口處購買。但若預售熱烈,當天現場未必有票券可賣喔!

 

 

可蜜一行八人,需票眾多,所以是請人幫忙3月份就買好音樂會的票。可蜜選擇的是49這天第一場:藤原道山〈尺八〉x SINSKE マリンバ〉的雙演奏演出。

為何選擇這場呢?當然第一天第一場也是主因,美景加上賞心悅目的音樂家,與美麗的樂音,三者齊聚的音樂會豈不美哉!(美不勝收)

 

一行人決定提前抵達平安神宮,準備排隊入場去。所以17點天色還很亮時,就到了平安神宮鳥居處,隨意拍拍照囉!

 

滿開的櫻花真的是怎麼看怎麼美呀!為了這晚的音樂會,可蜜破例沒享用大餐,僅買個飯糰飲料在公園簡單野餐了。那時岡崎公園與神宮四周都在施工中,今年前往賞櫻時,應該會恢復原本美麗樣貌了!

 

本以為自己已經很早來了,沒想到現場已經大排長龍了!滿滿的人群都是為了這晚的音樂會來的!

 

大概18點左右就開放入場了。

因為音樂會演出地點在東神苑,從神苑入口處主要是散策賞夜櫻,要到東神苑音樂會現場,則是另一區。就依照現場人員指示與標誌循序前進就是了!

 

 

神苑內美麗的庭園沿途都是滿開的櫻花,所以在欣賞音樂會前,可以先欣賞神苑內美麗的夜櫻。

 

神苑內夜櫻的燈打得還滿美滿好的,雖然可蜜拍得不夠好,但還是能感覺到夜櫻之美呀!

 

打上燈的櫻花,在天色仍微亮時,是一種異於白天的美。當天色全黑後,櫻花就完全靠燈光展現姿態與神色,此時的美,又是另一種神韻呀!

 

平時白天來平安神宮賞櫻,就已經夠忙碌的,因為到處都是美景、美麗的植物花卉,快門總是按個不停。但,沒想到,來個夜間賞神苑櫻花還比白天更忙。因為忙著拍照是必然的,還要看那個角度拍才會把打上燈的櫻花照得寫實又美麗,還得一邊讚嘆這夜間的星空帷幕與夜櫻、庭園之美,所以腳步就會不自覺停留或變慢。晚上的神苑內賞櫻人潮擁擠程度比白天更甚呀!想來的人得有新裡準備唷!

 

轉眼間記竟已聽到廣播音樂會即將開始呀!可蜜一行人趕緊往前移動。依照指示,走出南神苑,飛奔前往東神苑,那才是音樂會開始之處呀!飛本出南神苑時,發現比我們晚到後面入場者正在進入南神苑中。

 

到了東神苑後,還是先欣賞一下庭園內的櫻花!

 

整個神苑內的廣播設置得不錯,所以都能清楚聽到演出。音樂會最佳觀賞位置大概是在栖鳳池周圍,若想要有最好的視野,可以看到表演的舞台,那真的得更早一點來排隊進場,早點抵達定點才可呀!

 

可蜜沒拍什麼照片,因為拍得不好都被可蜜刪除了.....僅有的兩張演出者照片--遠眺......

只用眼睛與耳朵聆聽與記憶著……

 

 

當晚的演出真的很精彩,讓人很想繼續流連不想離去。但,考慮到散場時的眾多人群,可蜜的理智還是戰勝了感性,趕緊打道回府!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今年2016年「平安神宮 紅しだれコンサ」,則是從47日開始連續四晚,到410日是最終回。可蜜去年欣賞的音樂會音樂家藤原道山〈尺八〉x SINSKE マリンバ〉的雙演奏演出今年再度參與演出唷!就在47日這一天。

 

今年剛好在這時間到京都賞櫻者,有興趣來一趟平安神宮賞夜櫻兼聽音樂會之特別體驗的話,不妨選擇其中一晚的一場吧!

 

今年預計要前往欣賞者,可參考這個網頁資訊:

平安神宮 紅しだれコンサ201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49269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