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攔路要捐款,真的不忍看
2011/01/27 17:39:41瀏覽2410|回應19|推薦31

大陸首善來台捐款,原本是一件美事,若能因此拋磚引玉,讓許多富豪效法跟進,資助真有需要的團體來擴大行善,那真的可說是本世紀初最值得讚許之事。富豪來了,也看到我們的人民攔街訴苦,富豪接著就掏出善款資助攔路者。今日出現這樣的攔路要善款的景象,萬萬沒法想像這會是以前所謂的亞洲四小龍呀!

記得以前看電視、看書、看電影,或學校教育等等,都會告知我們說『窮要窮得有骨氣』、『只要肯努力,沒有什麼過不了的難關』等等,要我們發奮圖強、或化悲憤為力量,永往向前。但不知曾幾何時開始,人們已經習慣仰賴他人的資助來度過難關,甚至連開口要求人家幫助,都覺得很理所當然,這點真的讓人很感慨、也很難過。

我不清楚是什麼樣的心情與現實環境,讓這些人放下自尊做出與行乞無異之攔路之舉,但我猜應該真的是為了讓自己有條生路活下去吧!若果真如此,那我們的政府在作什麼?你的人民都要餓死了,已經不顧尊嚴出來沿路乞討了,怎麼沒有相關單位處理呢?而讓這些人民犧牲尊嚴攔路乞求?

除了攔路行乞外,這些民眾不能有更好的選擇嗎?這也許是我沒法理解的事情吧!只是讓我覺得我們的社會到底怎麼了?追隨首善攔路要捐款,善款真的讓你拿到手了,但人的尊嚴也沒了。

善款要來該鼓勵歡迎,畢竟那是人家發自內心的善行善舉。但應該有相關單位統一接受,並且妥善運用。大陸首善來台不到一天,攔路者就接二連三出現,再多停留個幾天,再多逛幾個縣市,又會出現怎樣的情形呢?我真的不忍看了。


電小二
等級:8
 
2011/01/28 13:04  
Dear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攔路要捐款,真的不忍看」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城邦論壇,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48327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發自內心?
2011/01/29 10:34

畢竟那是人家發自內心的善行善舉

=======

如果真的是發自內心,為什麼同時帶來那麼多大陸的電視台?

如果台灣的郭台銘也像標哥一樣到中國大陸發錢,也一樣帶台視、中視、華視去,中國大陸當局會肯嗎?

郭董如果像標哥那樣在大陸發錢,恐怕大陸人的要錢樣子會更難看。

真正丟臉的是政府是基於什麼動機配合標哥演這樣的戲?警察還替標哥拿錢帶?



五次郎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必須低調行善是為哪般?
2011/01/29 04:35
<p>必須低調行善是為哪般?
<p>低調行善相較於高調行善,對於很多集團是有利的,唯獨對於接受幫助的貧戶來說,陳光標式的行善更為有效。
低調行善對誰有利?
<p>1、低調行善對執政者有利。看看高調行善,貧戶門的狀態,及他們討要善款的急切情狀,以及拖兒帶女下跪的慘狀,無不深深觸動社會百姓的觀感,覺得不忍,進而感到政府有失照顧的責任。但是反過來,我們也必須面對這樣的真實,他們真的就是這樣需要錢,他們真的住在那樣的垃圾堆一樣的環境裡,他們就在我們周圍!高調行善暴露這些給我們看,就是要邀起同情,讓那些大吃大喝,浪費公帑,貪污舞弊的壞人良心不安,受千夫指,讓為富不仁一毛不拔變相摳門的大老板汗顏。

五次郎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必須低調行善是為哪般?
2011/01/29 04:33
<p>2、低調行善對富人有利。富人不希望看到經過目睹高調行善過程中暴露出來貧苦人民悲慘狀態的普通人投向他們的怨恨目光。為什麼我們的社會要幫助政府和富人掩飾這些實際的問題呢?為什麼要讓這一群困苦者被掩蔽起來假裝不存在呢?只有高調暴露,才能為他們取得更多的資源和幫助不是麼?
<p>3、“窮人的尊嚴”是政府和富人杜撰出來的強加給貧戶的毫不利於貧戶而專門利於政府和富人的遮羞布。窮人就像一個處於危險境地的人,大聲吶喊救命一樣,唯恐自己的困難不被人知道而導致自己死掉,或者自己愛的家人死掉,哪裡在乎自己喊救命的時候喊得很慘沒有面子這種莫名其妙的理由?
陳光標就是出來幫他們吶喊的那個人,陳光標不這樣,那些人怎麼會坐火車衝撞警察去要錢,陳光標就是那些貧戶喊救命的時候地給他們的擴音器,讓滿世界都知道我們貧戶的苦難,呼叫更多的社會關注和資源照顧。
<p>陳揮文這個黑心民嘴,就知道為尊者諱,富者諱,還要在貧戶喊救命的時候跳出來堵他們吶喊的嘴巴,說是為了他們的面子。
多麼狠毒啊!陳揮文!多麼光鮮亮麗的理由啊,揮文先生。

bill224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陳光標是 high class
2011/01/28 23:30
 
陳光標等人是“自由心證”給多少錢,以及給不給錢,連調查都不必喔
--it proves 陳光標是  high class, no blue, no gree.
not like our rotten politicians 給錢 only 給 their supporters thru 調查.
陳光標是  high class, the question is took money people are really need money or not.
why bother to 調查 to humiliate those people ?
it's very weird,   high class 陳光標 was black by our low class rotten politicians.

胖胖老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考慮看看~~
2011/01/28 20:02
18%不要再發了.就有摳摳了
政府每年貼補公教18%利息,就得額外支出700多億,
每年可以多出140個以上的標哥,可以救助多少窮人阿~
公教也是需要救助的嗎?
沒關係啊,一樣列入救助名單
總不成它們活,別人死都沒關係,
問題是,他們可能忘了養肥這些人的,都是這些快活不下去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何不起而行
2011/01/28 18:53
何不起而行, 也來個五億? 

bill224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it is you have problem--psycho
2011/01/28 13:27

窮要窮得有骨氣? did you ever come out to tell those 18% filthy benefits ?

Aaaa if our  can't be 窮要窮得有骨氣 to show taiwan people, why you can request taiwan people  窮要窮得有骨氣 ?

不忍看?? we taiwan people saw so many years our rotten MJD and KMD already used to. you will be used to it too. you just accept 大陸首善 is our chinese, and we are chinese too. don't separate china from taiwan then you will feel better. didn't you ever against rotten abien spread money to his supporters ? Ma did the same thing, lots their supporters also 追隨要捐款.what's differences ? Obviously the only problem is 首善 from 大陸. it is your problem, not taiwan people problem. we people believe taiwan, china are all chinese, no difference.


bill224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窮要窮得有骨氣?
2011/01/28 13:12

一位来自新北市的宣女士表示,她的母亲本月15日去世,但向新北市申请补助却只有新台币5000元,她单独扶养两个分别就读硕二、大三的孩子,无力筹措丧葬费用,因此,特别从新北市赶到新竹,期望陈光标能补助母亲丧葬费和子女生活费。据悉,陈光标昨日准备了6个装满现金的红色中型行李袋,带到新竹现场发放。然而,相对于现场领到红包的民众开心地立即拿出来算钱,宣女士则遭警察架离,当场在外痛哭失声。

攔路要捐款,真的不忍看...窮要窮得有骨氣..

--Aaa certainly you should 看, 看,看 otherwise how can you prove taiwan 學校教育窮要窮得有骨氣 succeed or failed.

obviously, you believe it failed, can you blame these people who grew up with our rotten demacratic elections for so long ?

Aaaa in 2000 election I heard green turtles declared, took as much as possible, used up the candidate resources, don't be idots--they did to Soong groups. Aaa green turtles used to it. Might be KMD supporters did the same thing to rotten MJD.

How can you expect when they saw it is MONEY not useless politicians papers will remember 窮要窮得有骨氣?

怎麼沒有相關單位處理呢?而讓這些人民犧牲尊嚴攔路乞求? 

--haaa are you nuts? 人民 are voters.did you see usa voilent police forbid americans picked up the money on the ground?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慘不忍睹啊
2011/01/28 13:07
只能這麼說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