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韓是因為太在乎韓國?這是什麼道理?
2011/01/04 13:30:53瀏覽1628|回應7|推薦26

聽到韓國駐台代表的『因為太在乎韓國,所以反韓』一言,實在讓我難以苟同,實在只能說『太自我感覺良好了』。但這位駐台代表先生一句輕描淡寫帶過,似乎完全不知國人之所以反韓的真正原因。我們國人並非是非不分、不顧公理正義的,哪會這樣毫無緣由的反對一個國家?國人的反韓並非因為『太在乎』,而是對於他們那種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感到反感所以才反。

『反韓』先前一直零星存在,到最近變成串連一氣廣泛反韓,則非單一事件造成,而是諸多事件日積月累,再加上最後一根稻草壓倒點燃全面反韓之聲。韓國人可能也不認為他們有錯,所以該駐台代表這樣的言語,也真的不難理解,因為怎可承認自己有錯呢?一旦承認,往後國際賽事等等,可能都很難耍心機搞城府、順遂得逞吧!

國人反韓,絕對不是如韓國代表自己所想的『因為太在乎韓國所以反韓』,而是我們太在乎公平正義,所以反韓;因為我們在乎的是:被惡意栽贓,讓我們的選手失去公平競爭的舞台,與勝利無緣;我們在乎的是:明明就是白的,卻硬被說是黑的,受盡委屈而正義卻無法伸張;我們在乎的是:明明我們是對的,最後怎會變成都是我們的錯。我們在乎的是:這麼多不合理、不公平的事情,卻得默默承受還無法期待以後不會再度發生……這些種種在乎,才是讓這片反韓聲浪連接一氣的主因呀!

該駐台代表也認為,若無台灣支持韓國戲劇、韓國演員,也不會有亞洲最近幾年這股持續不退的韓流熱,該代表也認為該感謝台灣。我們也沒要求韓國需要投桃報李、也不敢奢望韓國能飲水思源、更不奢求他們永遠記住這樣的事情,但我們只想要求一件事:以後所有的一切能否都以『君子之爭』為出發點,凡事合乎公平正義,不耍手段、不搞心機、不要刻意抹黑、栽贓、不要強安莫須有罪名,讓所有國際賽事、產品市場之爭,都能在公平、公開的原則下合理進行。我想這樣才是真正的良性競爭吧!

韓國對於以前曾為中國與日本屬國之事實,絲毫不想承認自己曾有那麼弱過、也不想回憶曾經那些不堪的往事,選擇性忘記過去那段超長歷史,只想建立屬於自己完全的大韓民國,這也情有可原。但偏又喜歡中國悠久的歷史文明,一下子說那個中國古代名人也是韓國人,哪些傳統中國節慶是韓國自有的歷史文化財,但無論韓國如何巧取豪奪、如何剽竊改名,真相永遠只有一個。真正的中國儒家精神與禮儀之邦的文化洗禮,韓國是無法徹底模仿的。韓國呀韓國,你們所做的一切都與『義』、『理』、『禮』背道而馳,建議你們要從內省開始改變自己吧!不然反韓不會只是一時的,多行不義必自斃,這種道理你們懂嗎?

 

 

電小二
等級:8
 
2011/01/05 15:05  
Dear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反韓是因為太在乎韓國?這是什麼道理?」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城邦論壇,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4762632

 回應文章

Odyssey2001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二次韓戰
2011/01/07 04:36

[ 禮儀之邦的文化洗禮,韓國是無法徹底模仿的] 說得很對。

只是,我怎麼也提不起勁反韓。是不是我太不在乎韓國了? 韓國那麼小,反什麼反呀。

真想反韓,弄個潛艇把北韓的船打沉,讓他們來個二次韓戰,那可是南北韓一起反。


半個公務員退休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再會多想一點
2011/01/06 13:45

以前買東西,想買什麼東西,能用、便宜就好,現在想買什麼東西?

先看看是不是南韓生產的?

上禮拜去好市多,內人想買個「韓國泡菜」,煮個酸菜肉片湯應該也不錯,只是酸菜就酸菜,幹嘛叫「韓國泡菜」?

搞不清楚是不是南韓製造的,算了,不用吃什麼泡菜肉片湯吧。

太在意南韓?是的!我很在意哪個國家對台灣是不是友善!

不友善?一切免談!


民進黨欠個解釋:過去給你八年做不好,現在窮的只剩扯後腿 + 抹黑?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各有志?
2011/01/06 13:34

所以台灣人一直被韓國欺負, 就是有人說要 "理性" --就是馬英久總統和楊淑君--說甚麼 "韓國人民對我們是友善的" , 誰感受到韓國人民對我們的友善了?

這種事的理性就是反韓, 徹底地反韓, 我以前常吃韓國泡菜及泡麵, 現在已經全部戒掉了, 我老婆看韓劇也會被我 "道德勸說" , 沒錯, 人各有志, 但是大我之下, 是沒有小我的, 台灣人甚麼時候才會有這種醒悟?!


Odyssey2001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人各有志嘛
2011/01/06 05:09

我個倒覺得那位外交官說得很不錯。  外交官的任務就是要爭取他們的利益。遇到這種不大不小的事,說說笑話大事化小是最好的辦法,再找機會做做公關。 如果他自己說韓國人不對,或是說台灣人沒有 LP,那就玩完了。

我從沒覺得韓國人有什麼不好。 韓國人大男人主義?  要女孩不嫁他們就好了。  在觀光地區看到的韓國中年男人都是大義稟然的樣子,我從來不敢惹他們; 女孩子都是笑哈哈的,小孩子也都很會念書。 人各有志嘛,要包容一些。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諷刺
2011/01/06 00:00
我覺得這是在諷刺我們   反他們卻又愛他們的產品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蘭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自悲感
2011/01/05 15:32

韓國人--自悲感很重--反映在自尊心超強

聯孔子都算他們的古人

下次去韓國如果--叫個(韓妓)--我不是也要變成韓國人--

以後去x韓妓  要順便發一本韓國護照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我感覺良好
2011/01/05 11:58
我只能說他們是自我感覺良好。呵呵。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1-01-05 13:56 回覆:

我原先的標題下的就是『自我感覺未免太良好了吧?!』

完全是避重就輕  自以為是~還頗天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