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賞析》~二宮和也【大奧:女將軍與他的後宮三千美男】:二宮和也演繹的角色總是能讓人在悲淒中還能帶有笑容
2010/12/27 11:01:28瀏覽3883|回應0|推薦36

期待已久的日本電影『大奧:女將軍與他的後宮三千美男』,終於在耶誕檔期上映了。之所以期待,除了因為卡司陣容堅強外,也因為故事所敘述的是德川幕府女將軍的故事而感到興趣,姑且不論這個女將軍是否的確存在,但光是故事的衝擊性,就讓整部片多了許多引人注意的話題。欣賞完後,真的發現這是一部可以很輕鬆觀賞的電影,故事中雖然有許多無奈與悲戚,但二宮和也本身角色的詮釋,卻也讓這些悲戚稍微讓人釋懷,常能發出開心的笑聲。

故事發生於18世紀初的日本江戶城,當時的日本因為盛行一種『赤面皰瘡』的疾病使得男人染病致死,導致男性人口大減,男女比例達到1:4左右的懸殊境界。因此在當時所有需靠勞力的工作,都是由人數眾多的女性擔任。男人只能從事輕鬆簡單不危及身體健康與性命的才藝工作。也因為男人數量太少,所以家有男丁之貧窮人家,不是逼家裡的兒子每晚接客賺錢,就是幫兒子找個好對象入贅,當時男性地位大大不如女性。入贅後的男性若無法生育後代,還得被妻子休離回家吃自己。主角水野佑之進(二宮和也)出生於貧窮武士家庭,平時靠打零工、教人劍術為主。他是少數身體健康,卻又可以過自己自由生活的人,為了幫助家裡、也想自己做出一番事情,他決定入大奧工作換取固定薪俸貼補家用。

進入大奧後的生活,就如同我們以往所看到的大奧女眷生活一樣,只不過這時期的大奧並非女眷而是男眷,他們所日夜仰望的是女將軍的臨幸。雖然美其名是『三千美男』,但由於男性人口稀少,實際在大奧的男性大概僅有8百名。且最慘的是女將軍僅是一個7歲小娃,這些美男只能期待女將軍快快長大。很快的小女將軍去世,由紀州的勤儉女將軍德川吉宗(小名阿信,柴崎幸飾演)繼任,所有的美男又燃起希望,希望下一代將軍之父就是自己。

偏偏女將軍生性儉樸、勤政愛民,一上任就開始微服出巡探訪民情,也大改大奧奢靡之風,最後還裁員放美男出大奧找親事,提升國民生育率,果然是個有頭腦的女將軍。雖然故事的最後,我們並不知這位女將軍後來是否能讓江戶、日本更好,但我覺得他若秉持這樣的精神與作為、加上他壽命長一點,也許真的能讓悲慘的日子縮短,快樂的日子加速到來吧!

 

 

 

 

 

這部戲裡有許多日劇中厲害的演員,像是佐佐木藏之介(醫龍的厲害內科醫師)、阿部貞夫(醫龍的天才怪咖麻醉科醫師)、玉木宏(交響情人夢的千秋王子),在這部電影中,有著與以往不同的詮釋,在那時代中雖身為男性但內心卻是女性的心思,很妙的感覺。雖然演的是男眷,但卻不會讓人覺得做作與噁心,我很喜歡這幾個人在這部電影裡的角色個性。

而在這樣的時代裡,二宮和也的角色雖然有很多無奈與辛酸,最後還發現被算計,但還是在戲裡的每一處都帶給大家歡笑,這一直是二宮和也每齣戲劇中一直不變的元素,在這部電影中依舊發揮這樣的角色魅力。

這部電影有許多地方,都是需要自己用眼、用心去看的,因此我並不想在此贅述,就連結局也是令人意外的。只能說有時人自以為聰明的機關算盡,卻算不到別人的心思,自以為巧妙的佈局安排,終究會因為猜錯人性而全盤皆輸。

因為日片在台灣真的不是主流,播放的電影院數量有限外,還會經常無預警的異動場次時間,就像這次我們已經是查好再前往的,沒想到早場沒有播映,要等到下午4點,只好趕奔東區電影院,上映頭兩天都尚且如此,若超過一週後可能情況更糟吧!所以有興趣想看的人,不妨趕緊趁本週找時間去觀賞吧!我覺得還滿值得一看的喔!

P.S.雖然因為沒看到早場趕往東區看中午場次,中間多了不少空檔時間,卻也因此讓我們巧遇了來自芬蘭正牌聖誕老人與他的精靈們,也有機會和他們一起合照,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也很開心收到這樣一份特別的耶誕禮物,且還是真的來自於耶誕老人的禮物,真的很開心~也許天意就是要我們去東區遇見耶誕老人吧!想想心情也變得很好~

祝福大家快樂連連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4736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