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二三事》~澤村一樹與天海祐希【偽裝夫婦】:愛,從擁抱開始 (有劇情心得雷唷!)
2016/02/19 14:37:44瀏覽2036|回應3|推薦66

 

這次衛視中文台的2016日劇三連發,可蜜最喜歡、最有感的果然真的如可蜜所想的,就是澤村一樹與天海祐希的【偽裝夫婦】。

 

澤村一樹的詮釋、天海祐希的演出,真的是讓人覺得到位呀!其他劇中人物演出,可蜜也覺得非常自然生動!

 

 

澤村一樹飾演的陽村超治是一所幼稚園的代理園長,巧遇大學時舊女友嘉門尋(天海祐希飾演,是一名圖書館員)。兩人相隔25年後的重逢,嘉門尋追問當年超治不告而別的失蹤原因,意外發現原來超治是男同性戀。而超治竟然提議兩人「形婚」(假結婚),以滿足超治媽媽癌症離世前的心願。

 

因為兩人的假結婚,讓周遭的人都產生不同的變化,原本一成不變的生活也開始有不同的漣漪……

 

整齣戲都充滿著各種可能與趣味性,真的是很值得欣賞。

 

因為被家暴而離婚的單親媽媽,認為自己以後沒法再與男性結婚生活,所以認為自己只能接受女性為伴侶,而幼稚園的女兒也贊同媽媽的選擇,只要有「愛」。在現代社會中,這種的多元成家也可能越來越多……

 

一個有正義感的青年快遞員,原本無法接受同性戀者的喜歡,到後來自己竟也變成男男戀的實際執行者,這應該是因為「愛」吧!

 

宣稱罹患癌症的超治媽媽,其實只是為了遲遲不婚的兒子所說的謊言,因為媽媽一直懷疑兒子是同性戀者,罹患癌症的藉口只是希望讓兒子可以跟他實話實說,但沒想到換來的是兒子宣布要迎娶25年前分手的前女友,媽媽當然喜極而泣。因為兒子要結婚了!

 

之後經過種種波折,超治坦承自己是同性戀的事實,媽媽堅強的接受了,雖然消極了好一陣子,但經過嘉門尋的激勵後,媽媽改變了。努力去瞭解這個他不熟悉的同性戀世界,去找書閱讀、上網查資料,甚至還自己去訪談這些同性戀者將影片上傳分享。如果超治知道媽媽這麼深明大義,表白出櫃這件事也不用拖到25年後了!也不會有媽媽的謊言與超治小尋的形婚。因為「愛」,所以「愛」。

 

嘉門尋是個優秀的女生,大學時的超治認為和嘉門尋交往,說不定自己就能脫離同性戀的性向。但,兩人發生關係後,超治就失蹤了,嘉門尋認為自己被拋棄了,也轉變個性不愛與人交流,是個表面充滿笑容但同時在內心O.S.大罵的人。與超治的重逢與形婚,又是嘉門尋個性與人生再度的轉捩點。

 

超治的個性樂觀開朗又積極,任何人都會喜歡與他相處。超治與嘉門尋假結婚後,兩人像是「摯友」般無話不談,彼此瞭解,就像是「姊妹」一般。但,對於嘉門尋來說,超治還是個「男」的,每天這樣相處,又被超治細心照顧,喜歡超治的心情一定是遠超過同性摯友。又要看著超治找自己諮詢感情,看著超治為喜歡的男生憂鬱煩惱,嘉門尋的心中一定不好受。

 

每次看超治一開心就想要跟嘉門尋分享、就想要擁抱嘉門尋,可見超治與嘉門尋的家庭生活很輕鬆、很愉快。嘉門尋離開時,超治整個失魂落魄樣,真的和被老婆拋棄的丈夫如出一轍。

 

兩人離婚後,相約一年後碰面,兩人都已有自己的同性伴侶。但,其實兩人心中都知道,只有他們兩人在一起時,才是最開心的時候。超治提議兩人重新再來一次,也許兩人真的可以成為真正的夫婦。

 

實際上呢?他們兩人真的重新入籍登記成為夫妻。但,卻又和一般夫妻不一樣。超治同性戀的心沒有改變,他只愛嘉門尋的心,沒法愛嘉門尋的女人身,但他這次沒有逃跑,他還是想和嘉門尋一起貢度一生。兩人最深的愛,就是給予彼此深深的擁抱……

 

人生或許就是真的有那麼多的無奈。明明是同性戀的超治,竟然喜歡與嘉門尋一起生活的感覺。從外表來看,大家肯定會認為他們是「理想的夫妻」。與其說超治與嘉門尋是形婚的偽裝夫婦,到可以說這又是另一種不同型態的多元成家吧!

 

因為對方是嘉門尋,所以才會讓超治想提議假結婚。而明知超治是同性戀,嘉門尋還是願意假結婚,可蜜想,那也因為對方是超治。所以,去除雙方同性戀與異性戀這兩個因素後,可以確定的是:超治很喜歡嘉門尋、嘉門尋也很愛超治。如果今天男生不是超治、女生不是嘉門尋,這個形婚就不會被提議,更不會有最後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

 

其實,可蜜一開始還滿期待超治最後會因為愛嘉門尋而轉性呢!但編劇這樣的安排,反讓人覺得這樣的安排也是巧妙,人生當中的確很有可能發生的。感覺這樣的結局更讚!

 

男女真的能有「摯友」情誼存在嗎?可蜜理想的認為:有的。但必須雙方都對彼此沒有任何「男女的感覺」、「沒有超過友誼的情愫」,當這樣超然的心態存在時,男女生是可以有純友誼的,是可能當摯友的,而這種摯友的情誼甚至比女生同性間的友誼來得更堅固更值得信賴與依靠。但,真的得彼此都無遐思邪念才能成就異性間的摯友情誼。

 

可蜜其實還滿嚮往這樣的異性摯友情誼呢!可惜可蜜周遭的男生都沒可能做到像超治那樣無遐思的友誼。

 

人的一生,能有至愛、摯友,真的是何其有幸。隨著社會多元化,至愛未必是異性,摯友未必是同性,都是極有可能的事。希望大家都能尋其所愛、愛其所愛、情感與身心都能有一個無憂的避風港。心快樂了!身體就會健康快樂!也沒什麼事情有多大不了的,再大的困難都不會是問題,必定能克服。

 

超治與嘉門尋的婚姻生活,或許不像一般男女組成的夫妻一般的生活,但,除了姓生活之外,超治與嘉門尋的生活真的與一般夫妻無異。而甚至他們的「夫妻家庭生活」可能會過得比一般異性戀夫妻更快樂自在。因為現實生活裡,常看到許多夫妻婚後的生活,漸漸喪失共同興趣與話題,連一起出遊或一起聊天都可能嫌對方累贅,夫妻間的感覺可能變得義務多於快樂。能夠找到相知相惜、相互瞭解者相伴一生,真的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事情呀!天天有聊不完的話題,在一起時總能創造出更多不一樣的火花!生活充滿了快樂與活力呀!

 

就讓我們的愛,從體諒出發、從擁抱開始、以互信為橋樑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47326192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0 12:56
這部劇,我很早就在網路電台看完了,非常好看,結局也很溫馨!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6-02-24 14:05 回覆:

的確。這部戲真的頗溫馨好看的呢!

謝謝您~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9 18:46

親愛的蜜莉

祝福您 

一切都美好順心圓滿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6-02-24 14:04 回覆:

好美的圖片喔!

謝謝您~

祝您事事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