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紊亂的選舉季節
2010/11/16 23:33:55瀏覽744|回應2|推薦26

本月最後一個週六就是選舉日,所有參選人與民眾的重點都在拉票與宣傳。每次在這樣的選舉季節裡,總是充斥著一個『亂』字,讓人覺得很生氣又無奈。

大街小巷滿滿的旗幟標語,不管何處都是見縫就插。今年的情況更是嚴重,感覺就是一個參選爆炸的超額狀況,旗幟比過去多上很多倍,可能與即將成為新北市有極大相關性。

宣傳車四處穿梭、以大聲公不斷放送自家候選人的宣傳口號。幾路人馬狹路相逢時,多個大聲公齊鳴,民眾也聽不出是哪些候選人。往年這樣的情況也還好,就是小汽車四處宣傳。今年竟然出現許多機車與腳踏車大聲公宣傳車,在小巷弄裡也是這樣不斷穿梭,噪音更是比以往多上許多倍。

這次候選人成立後援會時,竟然不是選擇租用體育場或公開場地辦理,竟然是在分部或本部的門口擋起一線車道,搭起棚架舉行誓師大會,一佔用就是好幾個小時。甚至因而使得街道變成單線道雙向輪流通車,還讓行人遭遇無路可走的窘境,這也是往年罕見的亂象,今年卻不勝枚舉。這樣公然佔用馬路者,能期待他當選後是個奉公守法、為民服務、為民著想的好公僕嗎?

因此,每次看到這樣公然帶頭違法的參選人,可蜜都會特別記下他的名字與號碼,因為會幫他廣為宣傳不可投票給這樣的人。因為他們不但公然違規,還讓員警替他們維持現場交通,真的不知這樣是否表示----我們所有人也都可以這樣在自家前搭起棚架隨意使用呢?

候選人為了搶票、拉票,舉辦遊街、造勢、宣誓大會在所難免,也情有可原。但像這樣為了一己之私,影響周邊交通、罔顧民眾行的權益者,實在無法苟同其違規行為。身為人民褓母之員警還公然為其管制交通,更讓人會誤會此乃合法且合理之事,真的不能鼓勵並滋長此風。

以後還是會有陸續舉辦許多選舉,我們的主管機關能否針對候選人訂定出宣傳規範?不是只有規定可宣傳時間,對於旗幟標語的張貼也應該給予限制,而不是讓他們想貼多少就貼多少,想在那裡插放旗幟就在哪裡插放旗幟。分隔島上滿滿重疊的旗幟,對於交通會有一定的不良影響,應該要規範與限制,還可省下許多不必要的浪費與污染。

你會因為誰的標語比較響亮就投他嗎?還是會因為誰的旗幟插得最多就投他呢?我想這兩個都不會讓選民印象深刻。但若你有一次的違規影響了選民的權益時,他可是會牢牢記住你這號人物,一定會幫你一個倒忙,拜託其他人不投票給這個違規者,這樣的負分效應可是要在你落選後才會知道其威力有多大的呢!

希望有一天我們真的能擁有一個安靜、乾淨的選舉宣傳。

 

 

電小二
等級:8
 
2010/11/17 14:57  
Dear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紊亂的選舉季節」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城邦論壇,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4606593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插旗
2010/11/18 15:29

還不曉得候選人有多討厭 公車已經很難等了 還要被遮住

只會記住   是哪一位候選人害我們等不到公車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0-11-18 16:16 回覆:
真的是耶!那個擋住道路幾小時的候選人真的給他記住了,雖然他沒擋到我的路,但被他阻擋很久的用路人真的很辛苦。因為也沒法掉頭走其他路。

墨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討厭什麼,就去投那個的對手!
2010/11/18 15:02
支持!

但不要投無效票或不投票!

把這些候選人之中最討厭的那一個,統統掃地出門!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0-11-18 16:15 回覆:
果然是一個正向且有效的處理方法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