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純真小娃說謊實錄
2010/07/23 11:00:39瀏覽651|回應0|推薦14

你們能想像,一個不足2歲半的小娃娃說謊的樣子嗎?你們能猜得到這樣一個小娃娃會因為什麼事情騙人呢?前幾天終於見識到純真小孩說謊記。

 

我的外甥女庭庭從小就超愛吃糖果(對餅乾飲料還沒這麼愛,對於糖果幾乎來者不拒),只要有他愛吃的糖果,或沒吃過的新鮮貨糖果,他一定都要吃,不給吃他還不依呢!對於我們家儲存放置糖果的地方他可是如數家珍,絕對不忘。

 

 

那天帶他去超市買東西,小妹順手拿了兩盒零食,這兩盒零食的外包裝就是現在最夯的小水果紙箱,像大家在果菜批發市場看到的果菜紙箱的縮小迷你版,箱子外頭也都只有水果圖案。一個是芭樂圖案,另一個是水蜜桃。其實像我光看這樣的圖案,也不能確切知道裡面到底裝了什麼。

 

回家後大家把芭樂箱子打開,才知是芭樂乾一下子吃光後,就聽見庭庭說要吃糖果,全部的人都回他說糖果在哪裡你知道,自己去拿。阿庭根本就不動,要別人拿給他,別人拿出來的糖果,他也沒怎麼吃,突然就爬到我身上裝可愛,跟我說他要吃糖果,手長長的比著上面的架子,仔細一看,原來在剛剛那個水蜜桃糖的箱子放在彌勒佛後面,才知道原來這小娃要的是這一小箱的糖果,我拆開看,才知真的是糖果耶!我都懷疑庭庭對糖果有超能力,因為光靠外在包裝,這小娃竟能猜出裡面是什麼東西。我都懷疑庭庭對糖果有超能力,因為光靠外在包裝,這小娃竟能猜出裡面是什麼東西。

 

也因為庭庭太愛糖果,他竟然把一款葡萄子維他命當成糖果喜愛,每次看到一定要吃。但因為是維他命,所以必須限制用量,因此我們都給他小朋友可吃的最低限度,但這小孩不知是否真的太愛這個味道,完全無視於我們每次的『只能吃這樣,明天才能再吃』這樣的話。

 

那天也是拿到就要請大家開給他吃,吃了我們認定的限量數目後,庭庭還想再吃,一直在客廳裡繞著幾個舅舅ㄚ姨身邊,希望他們能看他可愛再給他幾顆。但因為在場的人都知道他已經吃過了,所以沒人幫他開。庭庭轉而跑進房間找正在耕田養魚的我,抱著罐子進來的庭庭先是坐著對我笑,然後玩著他的葡萄子維他命罐,一下子就跑來說要我抱他坐著看動物,對我說『ㄚ姨,我要吃,幫我開』(終於說出他的來意)。

 

我隱約有聽到先前客廳的動態,因此我問庭庭說『你不是有吃過了嗎?』庭庭回答說『沒有呀!』我再確認說『你剛剛真的還沒吃唷?!』庭庭說『ㄙㄨˋ』我回說,那等ㄚ姨一下,等下幫你開。趕快結束我手邊作業後,我帶著庭庭說到客廳去開。走到客廳後,我跟大家說庭庭要我開給他吃的事情。全部的人異口同聲的說,他已經吃過了。我馬上問庭庭說,你有吃過了嗎?庭庭還是堅持回答『沒有』。

 

庭庭媽聽了就問庭庭同樣的話,庭庭坐在沙發背對眾人面對我,頭低低的大聲說『沒有』(感覺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前面已經說了假話,後面很難承認)。庭庭媽說,小朋友不可以說謊騙人喔!這樣不乖喔!庭庭一溜煙跑到沙發後面望著我。他媽媽再次大聲問他有沒有吃過,庭庭還是堅決說沒有。他媽媽開始罵庭庭,我也蹲下跟庭庭說,你騙ㄚ姨沒吃,這樣不乖耶!不可以喔!庭庭放聲大哭,好像非常委屈。為了幾顆葡萄子維他命,這小娃甘願鋌而走險的說謊騙人,真的是很難想像。

 

但是騙人這種行為,真的得當下立即糾正,否則小時小謊、大時大謊,真的很難想像那個騙人背後的結果與下場。(北比,好像沒有這樣的說謊騙人紀錄)

 

庭庭,ㄚ姨只想跟你說,大家都很願意給你吃、讓你吃,但是少量適量才可以讓你保持健康、可愛喔!絕對不是大家不疼你或小氣吝嗇唷!下次再買幾罐讓你帶回家去慢慢吃。希望你的皮膚可以不要再長那個疔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425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