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看不完的電影~免費的最貴
2010/06/02 10:00:14瀏覽677|回應0|推薦25

終於等到『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後篇』電影上映了,這次可蜜為了想一睹為快,可是趕在第一個週末就前往電影院報到。但這次後篇上映的電影院真的很少(可能是日片在台灣的票房真的不太好吧!),因此沒什麼可選擇的,只好挑了一家從沒去過、但在西門町徒步區內的電影院,至少交通還便利。

這家電影院整個環場音效真的不算好,和上次欣賞前篇時的電影院相比頗有差異,沒法讓我有如身臨交響樂團演奏廳中,算是小小的遺憾吧!

整部片就在播映即將結束前(已經快播完工作人員字幕時),畫面突然停格無法前進,一直停住……,心想這下糟了,竟然得看第二次嗎?

熟悉日本電影的人都知道,看日本電影一定得一直等到片尾曲與字幕都播完後,出現ENDING相關字樣,才算全片真正播映完畢,因此當時雖然已經在播放片尾字幕,現場所有觀眾依然謹守住自己的位子、緊盯大螢幕上的放映,而當看到畫面停格不動時,所有人的心都涼了一半。更糟的是電影院中的服務人員,竟然沒在第一時間發現並出面安撫觀眾,而是在我們呆坐5分鐘以上後,才有人出面說明。

服務人員的解釋:因為該片為數位式播放,目前影片有點問題,正在處理中,稍後會立即播映。但並沒有確切的說明何時可以接續播放。繼續呆坐10分鐘後,現場開始有人不耐煩,因為有人趕著下場電影沒法再等,有人急著趕車回去,要求他們提出具體說明與解決方案,不要讓大家枯等,服務人員這時才說機器當機無法重新啟動,因此無法繼續播映。真相終於一個大白,因為我也在納悶影片數位播放之停格處理應該沒那麼難吧!原來是機器當機故障中,這樣就可以理解無法即時解決的原因啦!

所以其實問題的癥結點應該是在電影院自己的硬體設施出問題,而非影片本身吧!但為了怕第一時間被觀眾責怪甚至求償,才會先將責任推給影片。

這家電影院雖然在當下以贈送電影招待券處理,但對於根本不想再次光臨的人而言,要求的是退票。因為誰知道再來看一次,會不會又遇到相同看不完電影的狀態?幸好這次是剛上映幾天,還可以去找其他家看,但倘若是最後一天最後一場次的電影,那這個遺憾又豈是一張電影招待券所能彌補的呢?

針對退票處理的部分,還是現場觀眾要求,業者才勉強接受。退票時的處理顯然不夠有效率、不夠積極,態度也不夠好,畢竟發生機器當機無法看完全片,最大的受害者是觀眾,那種遺憾與憤怒業者應該得感同身受、以同理心儘速處理才是,因為時間就是金錢,服務好的業者才能業績蒸蒸日上、財源滾滾來。經過這次當機的偶發事件,業者應該更小心維護這些生財器具,畢竟一旦讓消費者產生壞印象後想扭轉,就得花上好幾倍的心力才可能挽回,不可不慎。

而對可蜜而言,這場看不完的電影,最後雖然以退票處理,但對可蜜而言一點都不開心,因為『免費的最貴』,我勢必得趕緊挑在本週某個平日晚上(因為怕萬一週末就下檔遺憾就更大)去某家電影院補看完最後沒看到的這三分鐘片段,才算完成此次電影欣賞。一部電影非自願性的得花兩次半天的的時間去看,真的是我始料未及的事情,這個代價對我而言真的不可算小,只能慶幸這次真的提早看了,否則遺憾更大。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4089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