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二三事》:【純情閃耀】〈櫻子〉的松井達彥~不一樣的福士誠治
2010/05/14 11:41:50瀏覽4788|回應0|推薦15

『純情閃耀』(櫻子)的福士誠治(松井達彥)

這是一部日本晨間戲劇,在日本播映時,每天只有播出10幾分鐘,每天播出。在台灣播出時,日本台將他編制成1小時放映之戲劇,前幾天才全部播映完畢。日本原劇名叫做『純情閃耀』,但台灣就把他直接以主角的名字作為劇名『櫻子』,可能是想和宮崎葵先前的『篤姬』來個異曲同工之妙吧!表示都是闡述一個女性的一生吧!

這部戲的主角就是有森櫻子(後來的松井櫻子),從小到他去世為止一生故事的闡述,據說是真有其人的故事,但是真實的櫻子與戲劇裡的劇情描述還是有些許不同的。戲劇裡的櫻子,是幸福的、幸運的,真實的可就差異很大。

喜歡看這齣戲的原因有很多,原本是看上宮崎葵主演,加上有男演員福士誠治(在交響情人夢裡演黑木暗戀野田妹的那位),基於喜歡他們兩人的原因下,開始看這齣戲。後來漸漸更加喜歡的原因,就越來越多,例如:喜歡戲裡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姊妹和氣、追求理想的無畏無懼、職場裡的倫理道德、體恤員工的老闆、忠心盡責的部屬、處處為他人設想的情節等等,真的很符合這齣劇名『純情閃耀』呀!人性的光明面,在此一覽無遺。未來都是光明、有希望而美好的。

今天就先來談這部戲讓飾演松井達彥的福士誠治。很多女生都因為要看福士,而準時收看『櫻子』這部戲。我覺得因為這部戲福士的演出,而令人刮目相看。他作為櫻子的青梅竹馬一路相伴音樂之路,雖然松井家在岡崎那裡也算有頭有臉富甲一方的人家,但是達彥從沒有大少爺的驕氣與派頭,反而以非常正向的思考與想法,陪伴在櫻子身旁,默默給予櫻子支持與鼓勵,以自己的方式默默奉獻。

為了自己所愛的音樂,達彥願意拋棄家業只為圓夢,父親的支持成為他夢想的起步。也為了父親的病逝,達彥放棄最愛的音樂回去繼承家業,這都是責任與義務的表現,也是達彥對父親愛的回報。

而後,為了想與櫻子結婚,盡力和母親溝通、爭取,堅持自己的想法與理想,毫不退步。但因為二次大戰的關係,日本戰力吃緊,達彥也被徵召入伍。擔心自己無法倖存,因此達彥不敢讓櫻子為自己耽誤青春,故意要櫻子討厭他、遠離他,故意冷漠對待。而櫻子的堅持,反而得到有森家的協助與達彥母親的認同,讓兩人的戀情在達彥入伍時,到達一個幸福的高點。

被徵召前達彥的演出總是那麼閃亮,真的像個白馬王子一樣,溫馨、體貼、聰明、有智慧、處處為人著想。到戰爭結束後,返回老家時,那種頹喪感,真的是截然不同的表現。戰爭前還是無憂的大男孩,歷經戰爭洗禮、軍中同袍戰死陰影,達彥表現出的是經過試煉的大男人。獨自過著自認為不該享有幸福的灰色日子。

直到達彥真的走出戰爭陰影後,與櫻子攜手共組家庭時的達彥,到櫻子生病、產子的歷程的達彥,又是另一種成熟男人的風範。整部戲不止是見證櫻子的一生,也是對福士誠治的松井達彥做了一番認識,戰爭對人的影響可真的是深遠,能走出那個惡夢情境的算是最大的幸運。

福士誠治在這齣日劇中的『達彥』,與『交響情人夢』中的『黑木』有著完全不同的感覺。但唯一相同的是,這兩個人都有著體貼、善解人意的心。5月底台灣就要播映『交響情人夢』電影最終回後篇,有機會還是要去看看『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後篇』裡『黑木』,欣賞福士誠治的精彩演出。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403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