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賞析》:玉木宏【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前篇】~魅力百分百的的千秋王子~
2010/03/15 14:13:03瀏覽4066|回應2|推薦14

第一次接觸交響情人夢,是因為看到朋友MSN上的標題寫著『看了交響情人夢的人,都會愛上玉木宏演的千秋王子』。那時我很懷疑這個標題,因為曾看過玉木宏演過不少日劇,雖然多不是第一男主角,但真的也不至於會覺得他有多會演。抱著這樣懷疑的心態下,去看了日劇,果然欲罷不能,這齣戲劇玉木宏真的演活了千秋王子,且千秋除了他不做第二人想。

再者,這部戲劇自漫畫改編,戲劇中音樂的流洩彌補了漫畫沒有聲音的不足。所有交響樂章伴隨著每一集的劇情發展。接觸交響樂最頻繁的時期,就是我高中時音樂課,記得那時每週都得聽超多不同派別的交響樂,因為音樂考試都會考鑑賞的。那時的我,音樂素養可不錯呢!聽到其中一小段樂章,就可說出作曲家與曲名。因此每次看交響情人夢時,感覺就是在溫習高中音樂課的記憶。

趁著週末,衝著玉木宏千秋王子的面子,趕緊去看了『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前篇)』。順便好好欣賞交響樂團的好聽演奏。在電影院高水準音響播放下,應該可以有如同交響樂現場演奏般的享受吧!(雖然效果也許會打折,但應該比在家看電視有FEEL

這次電影算是接續之前日劇版SP的不足處,講述千秋真一在贏得指揮比賽後,留在巴黎與野田妹的留學生活。千秋的挑戰就是接下他恩師曾經擔任過指揮的樂團重建重生的使命。因為是千秋王子,當然歷經千辛萬苦後,終於獲得樂團首席小提琴手的肯定與支持,團員們也終於有共識努力練習重振百年樂團的往日雄風,贏回所有支持者的掌聲肯定。

而每次千秋的大成功,總會帶給野田妹本身不小的衝擊,一次大成功,會讓野田妹反省自身的狀況與能力,總會讓野田妹認為自己距離千秋越來越遠,離自己想與千秋同台演出的夢想更遠。因為野田妹覺得,學長好難趕上喔!明明就在眼前,可是卻又那麼遙遠。

這次電影前篇,差點就讓野田妹的同台演出夢想成真,但陰錯陽差下反而讓天才鋼琴女孫蕊取代演出機會。雖說野田妹經常活在非現實生活中,但這個孫蕊取代他臨時演出的場景,卻顯現出野田妹比千秋王子還會觀察現場氣氛的能力。

整部電影2小時,從頭到尾沒有冷場,就連到最後一幕還來個下集精彩預告。千秋王子魅力果然不凡,沒讓我們失望,這部電影堪稱今年初我看過覺得超值得的電影,看完後已經開始期待幾個月後的最後完結篇啦!

只是玉木宏演千秋王子走紅後,因為接演神經質的『鹿男』,為了符合這個角色特性,刻意瘦身減重,整個人就變得超瘦,之後再演出其他日劇時,就是鹿男那個瘦巴巴的樣子,帶點神經質。可說是瘦得太過頭了。這次演出電影版的千秋王子,『太瘦』是唯一的缺點,應該恢復到他演日劇版時的體態,才是最佳的千秋王子。

另外的題外話:沒想到月初才上映的電影,竟然這個週日中午就下檔了,真的很慘,讓我忍不住懷疑是電影太差,還是不合台灣觀眾的胃口。

雖說是院線片(第一輪),但播放這電影的廳大概小到只有百來個位子,和家庭劇院沒兩樣。我們在開演前10分鐘買票,一進場發現沒滿座(約莫只有四分之一),心想也許是最後一場的關係吧!難怪千秋王子海外會到香港做電影宣傳,沒來台灣,可能香港接受度與熱愛度遠高於台灣吧!

儘管如此,還是澆熄不了我對交響情人夢的喜愛。下集出場的人員幾乎是日劇版全體總動員,精彩可期,大家可以拭目以待囉!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855467

 回應文章

dawsha大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交響電影很好看^_^
2010/05/07 07:30
這部電影有好幾個精采的部分
演員,音樂,賞心悅目的畫面(動畫與風景)
也是我今年看過的電影中最精采的一部
可惜台灣的觀眾不領情

但也不影響我對它的喜愛

期待後篇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0-05-07 09:04 回覆:

看這部片就是一種享受~

電影下集本月底在台灣就可以在電影院裡看到囉!一定要去看。

但看完以後就從此沒有續集啦!失去期待的心情了~


happy flor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的介紹
2010/03/15 15:50

謝謝妳的介紹,可惜我沒時間去看這部電影, 一定要找影碟來補. 之前看了電視劇,好看,我贊成妳的看法,玉木宏演千秋,的確演得不錯.但我喜歡野田妹甚於千秋王子的角色.

我看完該劇當時曾寫了網誌:

http://blog.udn.com/flora24/1438889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0-03-16 11:24 回覆:

謝謝你的分享~

野田妹的演出也很經典,的確表現出野田妹另類的個性,大概這角色也非他莫屬啦!

每個人喜歡的都不同耶!像我弟喜歡的是戲裡野田妹想像的變態森林那個熊熊,這次去東京,竟然還在抓娃娃機裡抓到了這個熊頭抱枕耶!還滿可愛的。(就是我文章最後附上的這張相片)

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