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北比上學去~
2010/03/04 10:18:38瀏覽636|回應0|推薦21

我的小外甥女北比去上幼稚園了,現在的小孩上學的時間比我們小時候多很多,真的很辛苦。

北比很開心的上學去,但聽說每天要午睡時,北比總會哭,但都是偷偷掉著眼淚不敢讓老師看到,但是老師還是看到了。原來感情豐富的北比,上課時都很開心,但是午睡時都會突然想起奶奶、爸爸、媽媽、或妹妹,想著想著就哭了。老師建議給北比帶一張全家福的相片,應該可以讓北比想家人的時候看看相片。帶著相片後,北比還是哭了幾次,終於昨天北比跟我說他沒哭了,因為他怕媽媽把獎勵他的蝴蝶結給收回,所以克制自己的眼淚沒哭。

北比在他家經常三餐都吃不完,因為他說吞口水就會飽。只有回到我們家才會正常在吃飯時間吃飯,因為我們家嚴格執行飯前不給零食政策。北比上學後,據說每天都把午餐點心吃光光,連他不愛的食物都會吃完,老師的力量真偉大(也可能是北比的個性超愛外人誇獎他)。還有一個大功臣,應該是學校禁止小朋友攜帶零食上學,我覺得這點非常重要,因為零食吃下肚哪還有空間裝正餐?但還是得需家長配合才能徹底落實。

北比上學後,老師要他取一個英文名字,北比媽就跟北比說『北比』。我也說就是『北比』呀!所有人都跟他說『北比』,北比馬上回說『北比哪是英文名字,那是我的小名』。這小孩知道什麼叫做小名嗎?

後來他媽媽在聯絡簿上寫『Baby』告訴老師這個英文名。其實我覺得這個英文名字真的很不錯,因為這個名字比北比自己的正名使用時間還長。因為當初北比出生後,他祖母四處找名師取名,耗費很多時間才定案。而我在北比一出生後就叫他『歐北比』,全部的人也都跟著我這樣叫他,因此就被這樣認同啦!所以還有其他英文名字比這個更適合他嗎?且還是有故事的英文名字,應該不多吧!

那天他們老師要小朋友上台介紹自己的英文名字,介紹完後,有個小男生就說『Hi!北比』,我笑說他是花輪嗎?北比媽跟我說北比也是相同的反應呢!據說這個小男生大庭廣眾下表白說他很喜歡北比(北比去上課不到幾天耶!)現在的小孩真的很不得了。北比吃飯吃得太慢,這個小男生還會幫他加油,真的很有趣。

我想,北比的生活會因為上幼稚園後而更豐富,希望北比能學到群體生活的相處與溝通,生活與學習都能更快樂。最重要的是,能將一些不好的依賴習慣漸漸剔除與改變。加油,Baby~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82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