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北比,加油!!!
2009/12/22 10:04:19瀏覽881|回應1|推薦27

北比感冒了,但沒想到竟然肺部積滿了許多痰,必須住院治療觀察。醫生說幸好發現得早,不然就得插管治療了。

醫生說很多小孩都不知怎麼把痰咳出來,如果咳不出來,痰有到達喉嚨也還好,至少可以吞下去。但有時候就會像北比這樣,痰全部留在肺部裡。這也算是肺炎的一種。幸好北比媽一直覺得北比怪,堅持要帶她去醫院再看一次,若還是再去原診所就診,可能也看不出所以然吧!照顧小小孩真的是一門大學問。

身為ㄚ姨的我當然第一時間就去醫院探望北比,幸好有保險,所以北比自己一人住在單人病房,有電視還有護士ㄚ姨陪玩,應該可以不無聊。因為北比很勇敢的吃藥打針、打點滴,所以他得到好多貼紙禮物喔!好像也滿開心的。

醫護人員說光點滴那個針要插進去手臂時,很多比北比大的小孩都還哭天搶地的不依、耍賴,但北比卻完全不害怕的接受。其實北比不是不怕,北比只是覺得生病更可怕,所以可以忍受這些吃藥、打針的小小怕,北比的心中可是有個天平在衡量利害得失的。

北比媽說,他覺得北比這次生病怪,其實是北比的言行舉止讓他有點怕,因為北比就會突然跟他媽說『媽媽,我好不快樂喔!』(括號都是我這個ㄚ姨的OS:生病怎會快樂?)『媽媽,妹妹好好喔!都那麼開心』(因為庭庭沒生病呀!當然蹦蹦跳跳的)『媽媽,我生病了你可不可以多ㄒㄧㄡˋ我一點?』(平時你媽媽就很疼你呀!藉著生病撒嬌也是情有可原啦!)

這些對話讓北比媽覺得毛,但聽在我這個ㄚ姨的耳中感覺就是北比撒嬌啦!且這個小孩外表是4-5歲的天真模樣,但我們常說他的心智年齡是18歲。因此如果北比這樣跟我說,我可能也不會覺得怪。所以可能是母親的直覺讓北比才能正確就醫就診吧!

聽北比媽說,北比入院時,醫院針對6歲以下的小孩會宣讀注意事項,北比爸媽在旁邊聽邊搖頭,說這些都不用宣讀,因為這個小孩根本不是一般6歲以下小孩。護士經過幾小時的接觸後發現,果然我們這些ㄚ姨對北比的評價真的是一針見血呀!連北比都說,我怎會在床上亂跳,那會跌下來的耶!是的,北比是不會去作對自己不利或有危險的事情的。

為了幫北比將肺部的痰清出來,護士們用心的來陪北比玩吹畫訓練肺活量。且還懂得設定目標管理給小朋友,鼓勵小朋友努力完成後可以得到獎品。吹畫就是讓小朋友選幾個水彩的顏色,加上幾滴水後,用吸管將水彩在白色圖畫紙上以自己吐出的氣讓水彩自己在紙上亂跑。護士們會要北比把哪些顏色的圖連在一起,讓他努力達程目標。這個活動還不錯,的確很適合小朋友。如果是大人肺部有問題,就不是這樣啦!就是對著一個有小球的物體,努力吹氣,讓每個小球都能浮起。

我則是幫北比準備他愛吃的草莓(因為可以排毒),據說檸檬汁也可以去痰,所以也要北比喝一些。柿子、柿子乾也都是不錯的食補。還有一個比較費時的就是冰糖燉梨,據說也不錯,只是北比很多東西都不吃,因此就算花了時間作,就怕他喝兩口也不吃啦!因為他是有名的歐三口,吞口水就會飽。

總之,希望北比趕快健康出院。北比要乖乖三餐正餐固定吃,營養要均衡,這樣就不會太常生病喔!才會可愛、漂亮又聰明喔!加油~北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61151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經
2009/12/25 11:22
身為資深媽媽,只能說養孩子一半要靠老天保佑。我曾經讓當時4個月大的老大從桌上掉到地上,也讓坐學步車的老二從樓梯摔下,老三則是從床上跌下,大概前世有積功德,通通有驚無險。不過小孩子帶來的快樂實在遠超過帶小孩的辛苦,北比有父母和阿姨疼愛,一定能健康快樂的長大。非常感謝您的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