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靈的法寶
2009/12/10 16:30:58瀏覽522|回應1|推薦11

庭庭其實很懂得利用自己的優勢、大人的弱點,來滿足自己的目的與需求。但碰到他大頭舅舅,這些招數都沒有辦法施展。

庭庭知道他堅持的東西,若無法到手,只要使出他最大的武器---哭鬧,通常大人都會束手就擒,隨他擺佈。就因為屢試不爽、未嚐過敗北滋味,因此這個小小孩老在故技重施。

庭庭什麼都愛學他姊姊,因此連出門也都想帶個娃娃或熊熊、甚至是其他任何一樣小東西都好。

那天,我想帶庭庭出去買個東西,庭庭很開心去穿鞋子,且順手就將一個唐老鴨小物拿在手上打算一起帶出門。我看到了,馬上要求庭庭放回去不要帶,庭庭完全不聽我說的,一直說他要帶出去。

當然,我也不妥協。跟庭庭說要他要唐老鴨那他就不能出門,要和我一起出門,唐老鴨就得待在家裡,讓他選擇。庭庭看我態度很堅定,似乎沒得說情,加上旁邊所有大人也都和我同樣堅持,庭庭認為他自己絲毫沒有勝算,便開始哭泣。說著他要去,也要帶唐老鴨去。

我看著這樣的情形,就跟庭庭說,那你就和唐老鴨一起在家吧!我帶姊姊出去囉!接著我頭也不回的到玄關穿鞋。庭庭馬上拿著鞋子和唐老鴨衝過來說他也要去。庭庭的大頭舅舅馬上一個箭步過來,把庭庭手中的唐老鴨拿走,跟庭庭說要出門就沒唐老鴨。

庭庭還是哭著,但庭庭知道,他再不做出決定,可能沒法跟著我出門,因此含著淚水穿上鞋子和我出門去啦!一出院子大門,這小孩也不哭了,開始說話、開心的笑了。先前唐老鴨事件到底怎麼一回事呀?!

事後我們推斷,應該是以往庭庭這樣的招數都見效,周遭的大人為了不讓他繼續哭鬧,最後可能都會妥協,多半可能都跟庭庭說『隨便你啦!你要怎樣就怎樣』或是『好好好,你乖乖不要哭喔!就這樣好了。別哭囉!』多半是這樣的結語,才讓庭庭認為『哭』真的是很有效的法寶。偏偏人算不如天算,這一招在我們家未必吃得開,大頭舅舅是超有原則的人,這兩個姊妹一點都不白目,知道『識時務者為俊傑』,所以凡事到了大頭舅舅那邊,一定是理與法更勝於情呀!絕不會因為平時疼你們、覺得你們超可愛就因而縱容你們。

庭庭最近因為跳SORRY SORRY的影片被傳閱,大家都覺得不滿兩歲的小小孩短短的,跳這樣的舞超可愛,所以廣受周遭親友好評。因此,庭庭的爸媽最近聽說還要讓庭庭學習跳No bady的舞,目前進度看來,庭庭已經熟悉該舞曲,模仿他們的跳法只是遲早的事情,因為庭庭也知道大家超愛看他可愛的舞姿,且他自己也超愛眾人的讚美與掌聲。所以我想庭庭一定會加速學習的,為了掌聲,庭庭一定會卯足全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57584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哭鬼
2009/12/10 16:36
這招是每個小孩都會用的招數..幸好遇到有人不吃這一套...要不然讓孩子養成習慣可不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