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敢的姊妹花
2009/11/20 10:53:03瀏覽743|回應1|推薦14

最近新流感疫情發燒,北比兩姊妹也去打疫苗預防一下。

 

據北比媽表示,這個疫苗是北比催促他們一定要帶北比去打的。因為在北比小小心靈裡認為,生病比打針更痛苦,所以他選擇打預防針以防萬一。

 

因此,打預防針當天,北比兩姊妹是全衛生所裡最鎮定的小孩。一個4歲多,一個未滿2歲,看著滿場還沒打針就已經哭得呼天搶地的小孩,真的是天壤之別呀!很多小孩還得硬拖入衛生所呢!

 

打了針後的小孩哭得更是誇張,整個空間幾乎都是失控的小孩,沒有一個父母有辦法要他們自己的小孩停止哭泣。

 

北比更是經典,護士們都認為太神奇啦!因為北比是全場唯一一個打針沒哭的小朋友。而庭庭據說也只有哭3秒鐘一下就停。相較於其他小孩還沒打前就哭成一片、打完還哭得更凶的情況而言,北比爸媽應該覺得很安慰吧!

 

北比、庭庭,你們兩個真的是勇敢的小朋友喔!ㄚ姨給你拍拍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514911

 回應文章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這麼想
2009/11/21 01:24
每每父母都跟孩子說「不痛不痛」,我都和他們說會痛,可是,一下子就好了。事實是,說不痛的,孩子會說你騙人,還說,不然你來打。說會痛,他們有了心理準備,至少不會以為被騙。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09-11-26 09:59 回覆:

是呀!大人自己打針也是會感覺痛的,不能說謊騙小孩。

所以我們北比回來還學給他媽媽聽,聽說現場有個小朋友打完還是一直狂哭,那個小朋友的媽媽跟小朋友說『打針會痛哭一下就好了,怎麼哭這麼久呢!?不要在一直哭了』

我們北比說完後,也跟他媽媽說,『對呀!打針會痛哭一下就好了,為什麼要哭這麼久』小北比也覺得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