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宇治散策~人氣茶屋與高雅蕎麥麵
2009/11/19 11:49:11瀏覽3048|回應1|推薦9

 

今天介紹這次宇治行中,我們覺得很有特色的兩家食店。

 

 

 

第一家是正統蕎麥麵老店『手打ち十割そば しゅばく』,上面這張就是門口排隊狀況,此店家位於先前文中宇治圖裡面編號9左右的位置。該店強調百分百使用日本產之蕎麥純手工製作之蕎麥麵。網路上還滿多人推薦的。但這家店座位數很少,幾乎都是日本人才去吃的店(進去到出來沒遇到其他國家的旅客)。

 

 下一張則是店內的狀況,真的不大喔!

 

 

 

我們到的時候還不到中午12點,但是店內已經沒有座位了,必須先在門口登記排隊,按順序入內用餐。日正當中下,我們只好忍著飢餓、頂著烈日,在門外先研究菜單。但我們的日文程度太低,他們的菜單很多還是有看沒有懂,且因為這家店可能幾乎少有國外觀光客,因此菜單都是文字沒有圖片,除了主食我們知道外,其他小物都僅能知道是什麼類的,至於烹調處理方式就完全無法得知。因此,同行有人點了一個醃漬物,結果是生醃小魚內臟,從文字完全無法猜測到的結果。但實在太驚訝了,大家都忘了把這小菜給拍下來。

 

 

 

給大家看看,下圖就是我們吃的高雅蕎麥麵。麵體本身很有咬勁、有彈性,能吃得出真的是紮實的蕎麥麵。只是我們叫的是冷麵,可能是口味不太合乎我們的胃口,但是可以體會日本人強烈熱愛此店的感覺。果真是高雅的味道呀!

 

 

 

來到宇治當然得嚐嚐有名的宇治茶製成的點心囉!我們一行人按圖索驥找到網路上備受推薦的一家老店『中村藤吉』。

 

 

 

其實在宇治像中村藤吉這樣有名的茶屋老店還不少,但是老弟他們執意非中村藤吉不可,因此我們在平等院附近時,就先找到位於此處的中村藤吉平等院支店。中村藤吉除了賣茶也有點心,更有大家愛的抹茶製冰品。在宇治除了平等院這裡的分店外,其本店則位於JR車站附近。

 

 

 

我們先抵達中村藤吉平等院店,發現現場都是排隊等位子的人。趕緊向前找登記簿登記名字排隊,沒想到在我們之前已經有20組人在等候啦!此時是下午4點左右,但為了解饞我們還是登記了,因為逛累了,真的想坐下來悠閒品茗一番。但實在難以估算到何時才能輪到我們。

 

 

 

又累又渴的情況下,我們先到這家店鋪位於前面道路旁的小賣店,先買了他們有名的抹茶雙淇淋先解饞,還有可愛的白玉耶!(老弟ㄔㄧ半才想起要拍照.....請見下圖)

 

 

 

超有彈性的,果然不愧是宇治名茶老店,抹茶香氣十足、非常濃郁的口感令人難忘。當下我們也決定轉往車站前的本店碰運氣,看看是否有空位(當然,離開前我們有先將名字自登記簿中刪除,因為太熱又等太久,我們又忘了拍下平等院分店啦!真的是......)。

 

 

 

好不容易到了本店,但結果還是一樣----一位難求呀!本店的布置裝潢與平等院分店不太一樣。本店的感覺像是走入一個古老的京都民家,經過一條黑暗長走道後,突然看到明亮的日式庭院,下面這張就是他們的門面,可惜相機沒電啦!沒拍到其他部分。

 

 

 

聰明的店家,可能想到客人等位之苦,因此在門口也有設置賣店,賣他們家的抹茶布丁+紅豆+白玉的招牌綜合甜點,及濃郁的抹茶冰淇淋,還有其他各式點心。

 

 

 

我們幾個研究一番後決定:買回家吃,就不用再花時間等位子啦!

 

 

 

我們在本店買了各式冰品、甜品,本想說回到京都可能都融掉了。但店家在包裝袋中都放置保冷袋,確保我們到家時,冰品還是冰品。真的是貼心呀!但貪吃的我們回到家,竟然忘了先拍照就把東西吃下肚啦!真的對不起大家。有機會大家也可以來此地嚐嚐,但若想在店裡享用,可能得預留多一點時間,早點來排位子喔!(下次到京都,還是會再來這家品嚐甜點的!因為真的很值得~)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20 10:23 刪除回覆
Dear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宇治散策~人氣茶屋與高雅蕎麥麵」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活動】不給糖就搗蛋,要吃糖就大聲喊-網路城邦萬聖主題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46854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去吃這間耶!
2011/03/11 13:33

它有冬季限定鴨汁蕎麥麵喔!

冷麵沾著鴨肉湯吃 很讚的呢~

(我食記還沒寫..進度欠一堆XD)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1-10-28 11:30 回覆:

這一道聽起來就很美味~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吃到。

可蜜的遊記+食記也是欠一大堆進度,去年秋天的相片還沒完全整理,今年春天的也還躺在那裡,即將又要出發,看來只會越欠越多~

謝謝回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