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模仿貓庭庭
2009/09/29 10:30:48瀏覽595|回應0|推薦19

前些日子我膝蓋不小心受傷了(就是破皮擦傷),庭庭看到我膝蓋的傷,遠遠的比著說『痛痛』,完全不敢靠近。看到我在擦藥時,小傢伙躲得老遠,哭著找媽媽,一副很害怕的樣子。這一點和他姊姊北比小時候真的是一模一樣呀!幾小時以後,庭庭倒是很習慣我的傷口和我擦藥這件事。

 

習慣之後的她,竟然也學起我來,拿著瓶瓶罐罐當藥水,往她自己的膝蓋上輕輕點著,然後邊點邊說痛痛,庭庭竟然在學我擦藥~果然是模仿學習的階段,且庭庭每次模仿真的都維妙維肖,無論是動作、聲音等,她馬上都可以現學現賣絲毫不差。1歲半的小孩,真的不能小覷。

 

因為兩個小朋友是彼此最好的玩伴,所以庭庭最常模仿她姊姊的言行舉止,因此現在糾正她姊姊不良言行成為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因為有樣學樣下,若北比作了不良的示範,庭庭是不會分辨照單全收的,以後要導正就比較麻煩囉!真的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教育真的是一件百年大計,不得不慎的大事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36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