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京都春櫻紀行(14)~伏見稻荷大社
2009/09/17 13:27:30瀏覽2582|回應2|推薦20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據說是日本稻荷神社的總社所在。因為這裡不是賞櫻名所,也不是觀光團會帶的景點,因此多遇到日本當地旅行者或春季旅行學生。人數不算多,才能好好拍照。

下圖是神社前兩隻神獸近照,就是狐狸。

下圖是神社前參道鳥居。

這間稻荷總社最著名的就是大大小小上千座的千鳥居步道。之所以有有如此可觀的大數量鳥居,據說都是來此社祈求如願者,所還願的鳥居。

每一座鳥居大小不一,這和價格有關喔!我們在一家賣店發現,有賣小鳥居喔!但是高度僅有30公分多一點,要價約3-5千日圓,鳥居越大價格越貴。所以我們推測,要能買得起立在登山步道兩旁供人穿越的鳥居(至少都有2公尺高)應該得要至少百萬日圓吧!我們發現年份最久的鳥居是大正年間的喔!沒有走完全程,說不定還有更久遠的呢!

這個由千座鳥居所環繞的登山步道,圖表上說走完一圈下山約2小時,但是我覺得依照我們的腳程與體力走完應該得花上3-4小時以上(還得停留拍照呀!),決定邊走再決定是否走完全程。果然我們走了40分鐘後發現,真的沒法走全部,因為如果走完全程,今天大概就只能有這個大景點啦!我們的宇治就沒法有太多時間。所以決定中途折返。話雖如此,但我們早上8點多到,也是到11點多才離開稻荷總社。

沒完成全程總鳥居巡禮,所以沒法親自算算是否真的有上千座大小鳥居。但沿途看到鳥居如此眾多,心想此社必定靈驗無比吧!每座鳥居上都會刻上立座年份、立座人名字或會社名稱。本想也該來許願祈福一下,但想到如願後,得來立座鳥居還願,所以我們眾人還是純欣賞、純參觀、拜訪啦!下次有機會再到京都時,有空再來逛逛。心誠即可囉~

進入鳥居步道前,有一間小房建築,內有一匹白馬雕像,白馬四周地板散落許多名片,看來這座白馬殿應該是祈求事業順利的吧!因為在裡面看到有不少台灣的名片。只是不知是誰起的頭喔!?因為白馬殿四周都是以玻璃包圍,之所以能丟入名片,就是不知誰始作俑者,敲碎一小角的玻璃,好讓人丟進名片(不過,破壞的行為是不可取的喔!)。

年份已久的鳥居,有可能會因為某些原因而移除,再讓新的還願者立鳥居還願。如果真的如願者繼續激增,這些鳥居數量是否會繼續倍增?還是將更久遠前的鳥居移除挪出新位子?倒是可以拭目以待。

有機會來伏見稻荷大社者,倒是可以多停留些時間,好好把整個環山步道慢慢走完,空氣真的很不賴,值得來一趟芬多精森林之旅。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9/18 10:36 刪除回覆
Dear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2009京都春櫻紀行(14)~伏見稻荷大社」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活動】不給糖就搗蛋,要吃糖就大聲喊-網路城邦萬聖主題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325313

 回應文章

tel2366 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一張
2009/09/18 12:15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09-09-21 08:58 回覆:

謝謝分享~真的特別~

阿寒湖神社,應該在北海道喔!?羨慕耶!一直超想去阿寒湖的~


tel2366 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來湊熱鬧.....阿寒湖的神社...如圖
2009/09/18 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