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庭庭最喜歡的人
2009/07/14 11:07:59瀏覽581|回應0|推薦11

庭庭最喜歡的人會是誰呢?我猜應該是他姊姊北比~

 

我是根據下列幾個事件現象推論而得出上述結論的~

 

話說前些日子某日午後,北比大熱天要求阿嬤帶他去公園玩,阿嬤疼孫,因此再熱再懶還是心甘情願陪北比去公園。庭庭剛午睡醒來玩耍一會兒後,他姊姊北比和阿嬤從公園回來了。

 

庭庭看到推門而入的姊姊,表情超開心的,馬上大叫『姊姊』,邊叫的同時,還小跑步往姊姊身旁前進。

 

北比又熱又累,大喊『熱死了』。庭庭一聽馬上轉頭去拿他姊姊專用的水杯給他姊姊喝,我們看了真的是傻眼,庭庭果然瞭解他姊姊,因為他姊姊真的是水桶一枚,最愛喝的就是水。庭庭開心的圍著他姊姊打轉,看到他姊姊水杯的水喝完了放在旁邊,庭庭竟然還拿著水杯來給我,要我幫他姊姊裝水(姊妹兩一個樣,裝水這種事都只會找我)。

 

某日,我趁著北比午睡時,帶著庭庭去全聯買東西,知道庭庭愛吃糖果,剛好看到可愛的不二家棒棒糖,我順手拿了一包問庭庭想不想吃,庭庭看著我手中的糖果,指著不二家那個大頭娃娃跟我說:『姊姊的~』

 

接著庭庭又看到架上有果凍,也指著那個果凍說『姊姊的』,還比了水果軟糖說『姊姊的』,庭庭所指的這幾項零食的確是北比滿常吃的,我想,庭庭的意思應該就是「這都是姊姊喜歡的」吧!(那庭庭喜歡的呢?)

 

什麼都想到姊姊,所以我想庭庭最喜歡的人應該就是姊姊了。和姊姊一起的庭庭總是笑得超開心,且也很頑皮又活潑,簡直管不住。但和姊姊沒在一起的庭庭,又是那麼乖巧聽話,很難想像兩個樣子的庭庭。

 

帶著採買的東西一回到家,就看到北比在哭,原因是---北比認為我騙他,沒等他起床再去買東西。庭庭一進門看到姊姊醒著在哭,馬上拿著不二家的糖果跑去姊姊旁,跟姊姊說『姊姊的』,北比就笑了,庭庭又拿著鱈魚香絲說『媽媽的』拿去給他媽媽。

 

庭庭和北比小時候都一樣,對於『是誰的』這件事情都很執著。像那天庭庭帶著老媽的碧璽手珠和手錶,我們都怕他摔壞,想要從他手中拿下來,但庭庭堅持『阿嬤的』不肯讓我們動,一定要他親自送還給阿嬤才算數,現在的小寶寶都這麼有主見,難怪有時候爺爺奶奶都只能隨孫子擺佈啦!所以帶小孩還得真有三兩三,否則只能被這些小鬼靈精牽著鼻子走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131880